楼主: 望穿秋裤
3317 2

[校园话题] 苏州大学_怎么样_是几本_专业推荐_录取分数线_补录信息 [推广有奖]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5039 个
通用积分
14.6292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85 点
信用等级
35 点
经验
36566 点
帖子
14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23
最后登录
2016-5-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苏州大学_怎么样_是几本_专业推荐_录取分数线_补录信息
苏州大学:有兴趣报考苏州大学的同学可以看看,苏州大学一所老牌大学。下面介绍了一些有关苏州大学相关信息,比如苏州大学怎么样,苏州大学是几本,苏州大学录取分数线,苏州大学补录时间,苏州大学等等一些关于苏州大学的一些资讯。

苏州大学怎么样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计划”首批认定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其主要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一个多世纪以来,一代代苏大人始终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精神;坚守“学术至上,学以致用,培养模范公民”的办学理念;传承和弘扬“自由开放,包容并蓄,追求卓越”的优良校风和“博学笃行,止于至善”的优良学风;努力培育兼具“自由之精神、卓越之能力、独立之人格、社会之责任”的拔尖创新人才。

  作为全国最早创建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苏州大学曾创造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的若干个第一:第一家以西式办学体制举办大学、第一家开展研究生教育并最早授予硕士学位、第一家开设法学专业教育、第一家创办大学学报等等。1952年全国院校调整时,东吴大学文理学院与苏南文化教育学院(建国初由省立教育学院、国立社会教育学院和无锡国学专修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江南大学数理系合并为苏南师范学院,同年定名为江苏师范学院,在原东吴大学校址办学。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苏州大学更名为苏州大学(Soochow University)。后经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1995年苏州蚕桑专科学校、1997年苏州丝绸工学院、2000年苏州医学院先后并入苏州大学。目前,苏州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具有相当规模,基础较为雄厚,办学效益显著,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综合性大学。

  一百一十多年来,苏州大学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为社会输送了30多万名各类专业人才,包括许德珩、周谷城、费孝通、雷洁琼、孙起孟、赵朴初、钱伟长、董寅初、李政道、倪征日奥、郑辟疆、杨铁樑、查良镛(金庸)等一大批精英栋梁和社会名流,更有谈家桢、陈子元、郁铭芳、宋大祥、詹启敏等30多位两院院士都是我校校友,为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州大学现有26个博士后流动站;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含自设专业),1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4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4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含自设专业)以及2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27个本科专业;4个国家重点学科,8个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12个“十二五”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含2个培育点),2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我校牵头的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4个;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3个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1个国家大学科技园,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7个省部级公共服务平台,4个省部级工程中心。目前,拥有各类在校生五万余人,其中研究生14249人,本科生25450人,留学生1433人。教职工5047人,其中两院院士5人、外籍院士1人、“千人计划”入选者12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23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2人,具有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2200余人,一支力量比较雄厚、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已初步形成。

  苏州大学将人才培养作为苏州大学的中心工作,明确了“育人为本、教学为重”的教育理念,以通才教育为基础,以分类教学为引导,加强基础、拓宽口径、强化应用、重视实践,积极深化人才培养系统化改革,全面实施“卓越人才”教育培养工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苏州大学共有23个学院(部),其中纳米科学技术学院进入了全国首批17所国家试点学院行列;设立了2个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其中敬文书院定位于专业教育之外的“第二课堂”,唐文治书院在“第一课堂”开展博雅教育。苏州大学学生每年获得国家级奖项超过150人次。2013年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这是“挑战杯”历史上首次由省属重点大学承办,首次校地联合承办。在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囊获一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以及一个交叉创新奖一等奖,以团体总分390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全国第二、江苏第一,再捧“优胜杯”,并喜获高校优秀组织奖。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和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上,陈艳青、吴静钰和周春秀三位同学共获得了“三金一铜”的佳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特别致信表示感谢。

  苏州大学实施“顶天立地”科技创新战略,学科科研工作取得累累硕果。目前,我校化学、物理、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生物和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等7个学科进入全球学科排名ESI前1%行列。2013年,自然科学领域获得国家级项目3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5项、国家重大重点项目2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位列全国高校第18位;2013年,人文社科领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3项,其中重大重点项目2项,1项成果获教育部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新增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5个,SCIENCE上发表论文1篇。2012年SCI索引排名位列全国学术机构第26位,2013年我校共申报专利1027件,授权专利450件。

  苏州大学现有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阳澄湖校区三大校区,占地面积4058亩,建筑面积182余万平方米;苏州大学图书资料丰富,藏书近400万册,中外文期刊30余万册,中外文电子书刊110余万册,中外文数据库82个。苏州大学主办有《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教育科学版和法学版三本学报及《代数集刊》、《现代丝绸科学与技术》和《中国血液流变学》等专业学术期刊。其中,《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作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0年被评为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学术期刊,2012年刊载文章被《新华文摘》等权威期刊二次文献转载和摘编77篇次,位列全国综合性大学学报第6位。

  苏州大学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积极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苏州大学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余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15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苏州大学每年接收各类外国留学生2000余人次(含短期培训),来校学习医学类、国际贸易、工商管理、计算机、化学化工、建筑、社会学、英语、日语及汉语等专业。苏州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纺织专业,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合作举办国际金融专业。苏州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开展了双学位博士、本硕连读、双学位学士等40多个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苏州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建了“中新联合开放实验室”和“功能高分子研究所”,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共建了“纳米科技联合研究院”和“绿色高分子工程与催化技术实验室”,与法国爱迪特集团共建了“测控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科研机构,有效提升了国际联合研究的能力与水平。苏州大学积极探索境外办学的新路,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合作建设了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2年10月,作为我国首个在国外举办的大学,“老挝苏州大学”迎来了首届学生。

  苏州大学以昂扬的姿态、开放的胸襟、全球的视界,顺天时、乘地利、求人和,人才强校,质量强校,文化强校,依托长三角地区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优越的人文、地域条件,努力将苏州大学建设成为具有学科、区域和国际化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成为区域内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


苏州大学是几本
苏州大学是综合类学校,一本二本专业都是有的,二本专业也挺多。

苏州大学专业推荐
管理学类
物流管理管理科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
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行政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档案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城市管理
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管理财务管理信息资源管理
工程管理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中外合作办学)(物流管理)

法学类
知识产权法学社会学思想政治教育

经济学类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
金融数学金融学类(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

教育学类
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教育学(师范)
教育技术学(师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文学类
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告学英语
日语俄语法语朝鲜语
西班牙语德语翻译英语(师范)
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基地)汉语言文学(师范)

艺术学类
美术学艺术设计学音乐学(师范)美术学(师范)
播音与主持艺术视觉传达设计音乐表演产品设计
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时装表演与服装设计)广播电视学

理学类
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
统计学护理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
生物信息学应用心理学材料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数学与应用数学(基地)物理学(师范)医学检验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工学类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纺织工程
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软件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
建筑学纳米材料与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物联网工程
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纺织类(中外合作办学)(纺织工程)网络工程机械工程
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城乡规划冶金工程交通运输
功能材料车辆工程通信工程(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
食品质量与安全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制药
能源与动力工程金属材料工程风景园林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农学类
园艺

医学类
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放射医学
法医学药学口腔医学中药学
临床医学(本硕连读)

哲学类
哲学

历史学类
服装与服饰设计历史学(师范)





苏州大学录取分数线
专业大类具体专业平均分最高分批次

管理学类

公共事业管理

560

-

本科一批

管理学类

管理科学

561

-

本科一批

管理学类

行政管理

562

-

本科一批

管理学类

会计学

568

-

本科一批

文学类

汉语言文学

562

-

本科一批

文学类

翻译

563

-

本科一批

法学类

社会学

560

-

本科一批

法学类

法学

559

-

本科一批

法学类

思想政治教育

559

-

本科一批

经济学类

财政学

565

-

本科一批

经济学类

经济学

568

-

本科一批

哲学类

哲学

558

-

本科一批



苏州大学补录信息

在本省的正常批次录取结束后,登录本省的招生考试网查询,填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录取分数线 苏州大学 补录信息 录取分数 怎么样 苏州大学怎么样 苏州大学是几本 苏州大学录取分数线 苏州大学专业推荐 苏州大学补录信息

沙发
瘦不鸟啦 发表于 2015-8-4 20:36: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祝各位考生能够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在大学里有个新的开始,加油

使用道具

藤椅
楚天江南客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4-1 08:27: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苏大还是挺好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