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enlinux
2306 1

[休闲其它] 中东战史——沙龙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 个
通用积分
1.004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1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8
最后登录
2009-6-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石油问题闹腾的沸沸扬扬,使得中东地区再次成为了众矢之地。小可推出此系列一来趁火打劫,吸引各位眼球...二来也确实想多交几个朋友。三来确实是想对那些消失在历史中的人物致敬.
今天既然先说沙龙,那么先看看个人资料:
姓名:阿里尔·沙龙
1928年出生于以色列特拉维夫沙龙山谷的一个犹太农民家庭,沙龙家原姓施恩内曼,后来才改以家庭所在地的沙龙山谷为姓氏。
1948年,在第一次中东战争中担任步兵连长。
1953年,为报复巴勒斯坦游击队袭击,沙龙率领特种部队“101部队”袭击约旦,造成69名平民死亡。
1967年,沙龙担任装甲师师长,当年以军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戈兰高地和西奈半岛。
1973年,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再度爆发战争后,已经退役的沙龙复出担任师长,并且违抗上级命令率部跨过埃及苏伊士运河。
1977年,沙龙当选议员并出任农业部长,当时他是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积极鼓吹者。
1982年,时任国防部长的沙龙策划以军突袭黎巴嫩,企图铲除以该国为大本营的巴勒斯坦游击队。
1983年,由于司法当局调查发现沙龙涉嫌对在贝鲁特发生的屠杀平民事件负有间接责任,他在国内外压力下被迫辞职。
1998年,时任外长的沙龙敦促以色列人在以军占领土地上尽量“攫取更多的山头”。
1999年大选后,沙龙击败内塔尼亚胡出任利库德领导人。
2000年9月28日,沙龙对耶路撒冷圣殿山地区进行“访问”。反对这次访问的几百名巴勒斯坦游行者随即与以色列军警发生冲突。这一事件引发了巴以间暴力对抗不断升级。
2001年3月7日,沙龙击败巴拉克出任总理
2003年1月28日,沙龙以绝对优势再度当选总理
2003年12月18日,沙龙宣布“脱离计划”,呼吁取消定居点。
2005年2月8日,沙龙与巴勒斯坦领导人达成停火共识。
2005年9月12日,以色列完成从加沙地带撤军。沙龙坚决撤军的主张引起利库德集团内部“反叛分子”强烈不满。
===========================================================

以一名合格的职业军人的角度来说,沙龙是有着极强指挥风格和高度自省能力。作为参加了所有5次中东战争的常青树,他不但参与,目击了以色列军队的组建。其战术指挥和战术思想的过人之处也深深影响了以色列军队。且在数十年中,他的战例大多均成为机械化部队的应用及特种部队的使用方面的经典战例。而通过战例显示,在同一时代,沙龙对闪电战的理解和应用堪称翘楚。就是在这片沙漠之狐惨败的地方,他再次向世人展示了闪电战的巨大威力。 在二次大战之后的现当代史中,中东成为了世界上战火最频繁地地区,作为矢志众地的以色列,更是长期处于风口浪尖.沙龙作为国内鹰派之代表人物。却常常担当杀威棒的角色。其所辖部队之冷酷,政策之铁血,虽然为国家谈判博得了大量筹码,但却使个人声誉受到极大诟病。主要的几次退隐,也均由于所辖部队参与屠杀而导致国际声讨。在常年征战中,抛却对阿拉伯国家照成了多次重大伤害外,沙龙个人作为以色列震慑阿拉伯诸国之意义亦是十分重要,特别是在进入80年代后的中东....
他长时间指挥机械化部队和特种部队.擅长突袭,作风果断老练.追求效率。第四次中东战争,便是由于其果断进军埃及,才得以扭转了以色列方面不利战局。开始显名于1952年以色列有史以来第一支正规的特种部队————“101” 部队的诞生,他便是首任指挥官(说起来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支特种部队最初只有50人。但沙龙始终认为,兵不在多,而在精.该部队履历战功,为以色列269特种部队之前身);其后,在参与新兴的特种指挥作战中,他个人也参与了他第一次的屠杀生涯,并亲手制造约旦惨案,致使69名贫民遇难。导致自己第一次的弃用下台....其后,在第3次中东战争,他更是指挥装甲师部队横冲直撞...充分发挥机械化部队的速度优势,大胆的参与了迂回突击。充分显示了他对战略决策的高度理解能力。  在第四次中东战争他作为重新启用的装甲师师长,大胆地于大苦湖地区埃第2、第3集团军接合部穿插突击,作为先头部队于16日晨在湖北侧德维斯瓦附近渡河,摧毁若干埃防空导弹阵地,为空军活动创造有利条件;并架设浮桥后,及至其后2个师渡河,向南迂回,发展进攻;23日进抵苏伊士湾,占领阿代比耶港,参与对苏伊士城和埃第3集团军形成合围态势,一举夺得西线战场主动权。 中间他战场抗命的行为除充分显示了个性之坚决果敢,更表明了对战局把握之精准。  5次中东战争,作为以色列国防部长,他在战略决策方面的天赋更是表露无遗。指导思想充分显示了现代战争追求效率,利用空军优先打击有生力量,集中优势兵力长途奔袭。使得原本并不明显的战争天平毅然倒向了以色列。但他于同年的1982以色列所犯下的2撞屠杀事件却再次导致了其下台
进入21世纪,沙龙一度出任总理,充分显示了政治能力,并对以色列军方及政府的未来数十年战略部署指明了方向
2008年6月,一代枭雄逝世后续:http://www.fund500.com/bbs/showforum-511.aspx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以色列军队 阿拉伯国家 苏伊士运河 forum 内塔尼亚胡 中东 沙龙 战史

沙发
512661101 发表于 2019-5-16 15:4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