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siacat
1506 1

[讨论]外商投资代表机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16
最后登录
2017-6-17

asiacat 发表于 2005-8-16 15:17: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个专业已经三年了,直到投入到实际的工作中去,才发现自己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在现在银根这么吃紧的情况下,中小企业,特别是一些民营企业融资非常困难,于是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求助于外商投资。但是所谓的外商真的就是救命稻草么?

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外国人淘金的地方,在中国,好像什么东西一打上外国的金字招牌就非常的吃香。实际上呢?真正想到中国来投资的又有几个?即使有,真的过来办厂办企业的又有多少?而办成了的给当地政府带来实惠的又有多少?

现在国家不给资金了,银行不给贷款了,钱从哪里来?地方政府官员的政绩又从哪里来?想发展想富裕的乡镇县市都铆足了劲的招商引资。但是找来的都是些什么?

真的很可笑!在一个国际招商引资会上,什么美国XX集团,加拿大XX集团,法国XX集团……,代表都是中国人。那些中西部的贫困县市,就是把希望寄托在这些XX集团的身上!真的有用么!现在在外国注册一个公司多容易啊!又有多少中国人在外国注册了一个XX公司又转回过来成立代表机构, 搞出些XX项目来招摇撞骗! 把中国人都当傻子骗呀! 中国人骗中国人,而且还是骗一些这样的急于摆脱贫困的父老乡亲!

这样的公司在北京\在全国有多少?

但是,严格来说它又是三证齐全的, 而它的种种行为却是游走于法律的灰色地带,这就叫做商人的智慧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代表机构 外商投资 国际经济与贸易 商人的智慧 招商引资 讨论 外商投资 代表机构

soldiersun 发表于 2005-8-16 22:3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的论题很犀利啊!确实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北京、上海的外资在华投资机构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可这个问题也要辨正的分析:一部分进入中国的顶级财团,确实在踏踏实实找好项目,而且比较正规,但门槛太高,财大气粗,一般项目是没机会进入他们视野的;另一部分财团、投资公司,也是大多数,采用更灵活现实的模式,遇到确实好的项目,投钱肯定没问题,毕竟投入这么多人力物力不就是为了投资收益嘛,但一般够条件的项目,则要细细审来,而且通过某些手段降低自己的运营成本,其实这也是无奈,因为在中国数据严重失真、企业丧失诚信的大环境下,淘到好项目的概率也就在百分之几,老外更懂得自我保护才能生存下去的道理。我敢说,只要是真正经得起检验的好项目,找到投资是没有问题的。剩下的就是纯粹的骗子公司,在此不屑于评论了。

至于以负面的观点看待外资公司中都是中国人这一现象,我觉得是不对的。拿我们代表处来说,十几个人,5个老外,有总部派来的高层,也有在北京招聘的项目经理,但实际业务上,真正了解中国市场,懂其中的人情世故,并做得好的都是中国人,这一点外资很清楚,自然有行业经验和项目渠道的中国人成了生力军。其他行业的外资都在本土化,并从中受益,为什么单要否定投资行业的中国人。毕竟,中国人比老外更希望中国有真正的发展。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