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ulian178
594 0

中国学生数理化基础好 考ACT去美国留学更容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92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6
最后登录
2015-9-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由于中国学生数理化基础好,选考ACT可能更容易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而SAT的计分方式和题型难免有学生发挥失常,且备考的时间要比ACT长。

  听说留美对托福成绩要求更高了,看着孩子为了出国既要考语言,又要参加美国高考,不少家长非常纠结:到底让孩子考SAT还是考ACT?哪个更适合中国的学生呢?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ACT-GAC项目全球总裁盖伊·珀琳(Gaye Pullyn)和浙江大学ACT-GAC留学预备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谢永丹。

  SAT和ACT

  美国所有大学同等接受

  美国媒体曾用考试之间的战争来形容SAT和ACT之间的关系。打开美国大学的通用申请表,在标准水平考试一栏有个选项:你参加的是ACT还是SAT考试。从这我们可以看出,这两个考试同时被美国大学接纳为大学入学标准,它们还是进入美国名校和申请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比起ACT,SAT引入中国比较早,更为我们熟知。比起SAT,ACT更像一种学科考试。不仅考察学生的英语、数学、阅读、科学等多门课程知识的掌握能力,也有考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

  除了测智力因素的测试,ACT考试还十分关注考生的非智力因素。ACT考试附有中学所学课程和等级问卷、学生个人信息资料和学生兴趣问答等三份资料,从而可以比较全面地了解考生的教育需要、兴趣与能力。

  数理化好

  考ACT更易得高分

  它们是两种不同形式的考试,ACT是基于教学大纲的考试,涵盖英语阅读、语法、数学和科学等几个方面;而SAT是基于智力考察的考试,采用答错倒扣分的计分方式。

  从考试的难度上看,ACT与SAT大体相当。由于中国学生数理化基础好,选考ACT可能更容易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而SAT的计分方式和题型难免有学生发挥失常,且备考的时间要比ACT长。

  谢永丹介绍说。“杭二中有个学生SAT考了1940分,在SAT考试里这个分属于中等分数,这个区间的分数无法申请美国最好的几所大学。学了GAC课程后去考ACT,考了32分,而27分就是ACT的高分区了。所以考哪一个并不重要,关键你适宜那种考试且要考出高分。

  ACT考试

  去年在美国本土首次超过SAT

  据了解,全世界每年有近250万人次参加ACT考试,在美国本土,2010年考ACT的人数已经超过了SAT。ACT机构目前还没在中国内地设立考点,内地学生要考ACT必须到境外考。随着每年考生人数的增多,大部分内地考生涌去香港考试,几乎是一座难求。不过,读GAC预科课程的学生,就可以轻松获得ACT考试的资格。

  GAC是全球最受广泛认可的国际大学预科,也是唯一一个将ACT考试及其培训包含在内的国际课程。被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世界主要英语国家接受为大学入学标准;GAC的学术成绩单证明学生成功完成了以英语教授的预科课程,并签发西方大学通行的GPA学分。

  盖伊·珀琳说,GAC预科课程不仅帮助学生在ACT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教会学生一些技能和技巧,直接为他们进入国外大学学习打基础。“我们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筛选和获取有效信息的能力,公共演讲表达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还有批判性的思维。教学中,会让学生们分小团队进行合作、展示,训练他们的leadership(领导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去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 中国学 数理化 ACT 去美国留学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