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ana.quant
2431 1

[交易平台及行情软件] 【独家】致力于打造亚太地区最出色的量化交易平台,Ricequant完成百万级美金天使轮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硕士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609 点
帖子
103
精华
1
在线时间
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30
最后登录
2016-5-17

dana.quant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5-10-8 17:29: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olor=rgba(0, 0, 0, 0.8)]

[color=rgba(0, 0, 0, 0.8)]【猎云网深圳】10月1日报道(文/来福的外甥)

[color=rgba(0, 0, 0, 0.8)]近日,Ricequant 创始人兼CEO李柯向猎云网(微信:ilieyun)独家透露,Ricequant 已完成由源码资本投资的百万级美金天使轮融资。

[color=rgba(0, 0, 0, 0.8)]长久以来,量化策略交易系统都是华尔街大投行砸重金制造的秘密武器。而国内的量化交易才刚刚起步,国人在投资上主要靠基本分析、技术分析和演化分析来进行投资,而量化投资是借助现代统计学和数学的方法,利用计算机技术来进行交易的证券投资方式。

[color=rgba(0, 0, 0, 0.8)]Ricequant (米筐科技)是一个致力于量化策略交易的平台,平台上提供高效的工具和准确的数据去构造用户的策略,并进行回测以及优化,用户无需担忧基础架构及数据质量问题。在Ricequant的平台上编写测试量化策略,用户可以随心所欲的调用庞大的金融数据库和数学模型,减少冲动投资的人为错误,强大的回测功能可以让用户在真金白银的实战前模拟测试,避免为错误的策略而付出昂贵代价。目前提供股票的回测功能,近期会上线实时模拟 ( Paper Trading ) 和实盘交易功能。

[color=rgba(0, 0, 0, 0.8)]李柯对猎云网说,欧美市场的量化交易占总交易量的70% ,而中国只占7%。国内量化交易刚刚起步,但量化交易的门槛非常高,相匹配的理财产品又太少,做这个平台的初衷就是想用这个量化云端平台把整个量化交易以及量化分析的门槛降低,使得更多人可以参与进这个智慧及资本的角力中。

[color=rgba(0, 0, 0, 0.8)]平台的目标人群定位于金融方向的大学生、程序员、产品经理,以及基金券商里的量化交易员和分析员等。用户不会太多,但是每个用户身上所产生的价值会非常大。目前平台用户为数千人。

[color=rgba(0, 0, 0, 0.8)]李柯表示,平台会提供开放用户社区及在线教育,供用户们分享、学习讨论量化金融知识、算法交易策略,入门量化交易。希望平台成为每一个宽客(Quant)的私人量化交易平台。

[color=rgba(0, 0, 0, 0.8)]Ricequant也在联合其他著名的基金一起定期举办一些名牌高校间的算法交易策略比赛,给优胜者提供基金实习机会和现金投资的机会。把整个社区的优秀策略浮现出来,后续会拉基金投这些策略,把他们孵化出来。目前Ricequant是免费的,平台打算以后都将回测以及普通的模拟交易功能免费开放使用,让大家更容易的实现策略想法,与他人交流。

[color=rgba(0, 0, 0, 0.8)]竞品方面,有聚宽(JoinQuant)网和通联数据的优矿网等,李柯表示,平台的优势是在产品上更加专注,相对来说,工具运行速度更快,细节打磨的更好。

[color=rgba(0, 0, 0, 0.8)]商业模式上,会进行SaaS收费服务(对用户及小型交易团队收取交易佣金及VIP云服务费,额外的数据费用,以及部署私有交易云至金融机构,收取软件费等)来进行盈利。

[color=rgba(0, 0, 0, 0.8)]创始团队中,平台创始人兼CEO李柯,曾任职世界顶尖交易系统公司ORC Software,交易系统工程师,7年金融交易系统开发经验;CTO李晨丰曾任职ORC Software,工程师。

[color=rgba(0, 0, 0, 0.8)]产品:Ricequant
公司:深圳米筐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ricequant.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ricequant 量化交易平台 quant 亚太地区 量化交易 计算机技术 亚太地区 交易平台 华尔街 秘密武器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dana.quant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5-10-15 18:15: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Q截图20151015150346.p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