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ngxiyue123
1205 0

[Hadoop] 大数据就这样改变了安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50 点
帖子
1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22
最后登录
2015-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就这样改变了安全

 传统信息安全的核心是一个“防”字,就像是为了保证安全给房间装上门、窗和锁。门、窗和锁虽然是必可不少的安全装备,但是在大数据时代,您不觉得在房间里多安装一些“摄像头”会更加保险吗?北京瀚思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思安信)就是一家专门做“摄像头”的大数据安全分析公司。摄像头只是一个比喻,其实就是借助大数据工具,对企业内外部所有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找出传统安全工具无法发现的安全漏洞,从而改善企业的安全状况。


  从防御到侦测和响应


  IDC预测,到2020年,全球信息安全市场的规模将达到500亿美元,云安全、互联网安全和大数据安全是信息安全市场的三大支柱。大数据安全就是通过分析的手段实现安全的智能化。它是未来保证企业安全的重中之重。

  传统的信息安全策略是基于签名和规则的安全模型,对已知的各种安全威胁进行防御。但是在云计算、移动化等趋势出现后,传统的安全边界正在被打破。早在两年前,Gartner就已经预言,安全的边界会越来越模糊,大数据将成为解决安全问题的关键所在。

  “随着安全威胁的增多,以及安全攻击变得更有针对性,企业已经不能再依靠传统的安全设备的简单组合,就像门、窗和锁那样应对所有的安全攻击了。”瀚思安信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董昕分析说,“利用大数据解决安全问题并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已经有了实实在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美国硅谷已经出现了很多从事大数据安全分析的公司。在中国,瀚思安信冲在了前面。

  信息安全1.0时代的特征是以防御为中心,它的基础是基于规则和身份验证的安全模型。但是现在,传统的安全手段已经无法有效应对日益增长的高级可持续攻击和内部安全攻击。现在已经步入信息安全2.0时代,其特征是以侦测和响应为中心。现在也是大数据在安全方面真正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Gartner的数据显示,过去,企业将安全预算的90%投入在防御方面,而今后60%的安全预算将用于侦测与响应。大数据将完全改变安全市场的规则。上一次信息安全市场的大变革发生在1998年,转折点是网络安全取代了单机杀毒。Gartner认为,现在,大数据给安全领域带来的变革比上一次安全变革的意义更加重大,影响也更加深远。



为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型大数据分析人才,

人大经济论坛特邀业界名师开设CDA数据分析师培训课程

详情点击链接了解:

CDA大数据分析培训:http://cda.pinggu.org/bigdata.html


CDA大数据分析就业班:http://cda.pinggu.org/bigdata-jy.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CDA数据分析师 GARTNER bigdata 数据分析师培训 有限公司 数据安全 信息安全 摄像头 北京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daazx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