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仗剑天涯行
8373 1

[其他] 金融案例_2015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65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案例_2015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



2015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
用手机微信就能购物,在小卖部也能刷信用卡,呼朋唤友凑钱众筹创业……金融创新,我们越来越在日常生活中切身感受到。新金融业态流淌的不是钱,而是人的体验。
  过去,谈起金融业,联想到的是壁垒森严的准入制度、围墙高企的资本门槛、以及严丝合缝的游戏规则。如今,金融就在你的身边。当然,你还需要管中窥豹、见微知著的本领——从一个个鲜活案例中,把握新时代金融演进的脉搏起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由深圳市政府中国贸促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金融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国际商会承办,《快公司》中文版联合承办的2014深圳金博会创新金融论坛现场,组委会共同发布了2014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该评选已进入第二届,被视为金融未来新动向的“望远镜”。

  2015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名单
  钱方QPOS
  来自:北京钱方银通科技有限公司
  钱方QPOS服务的主要服务对象是中国没有安装POS机的小微商户。商户只需将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与他们提供的刷卡器相连,就能将其变成一台移动POS机,随时随地提供刷卡服务。钱方为小商户提供企业级的经营管理工具,解决了商户收款效率的问题。
  微信支付
  来自: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微信支付是一款在微信平台上的移动支付方式。2014年,以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为基础,“微信智慧生活全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传统行业将原有商业模式“移植”到微信平台,并为亿万网友带来“水和电”一样的智慧生活方式。
  众筹网
  来自:网信金融集团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风险控制。众筹网平台上的项目发起人会在项目初期得到一部分预付资金,完成货物的交付、等用户确认后才能收到其他的款项。这对消费者或者投资人都是很好的保护。如今,风险控制也成为了互联网产品体验中的重要一环。
  广发银行“24小时智能银行”
  来自:广发银行
  作为广发银行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家设计专利的产品,广发“24小时智能银行”通过应用先进的自助金融服务机具,有效整合远程视频、身份识别、传统自助机具等元素,创造出一种崭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了从“服务为王”向“体验为王”的升级。
  南方创投网
  来自:深圳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
  中国首家政府主导的非营利性高科技领域O2O股权债权众筹平台。“南方创投网”凭借深圳高科技创新中心定位与宽松活跃的创投氛围环境,开创了国内政府互联网服务O20的先河。
  安心牛
  来自:深圳市小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在优质的P2P平台上,项目风险可控、收益高,经常一发布即被抢购一空。小牛在线为帮助对流动性有不同需求的理财人获取较高的投资收益,推出了安心牛理财计划。只需操作一次,投资金便会自动投向平台项目,最大限度提高用户的资金利用率。安心牛理财计划帮助理财人摆脱“僧多粥少”的困局,将项目和理财人进行了科学的对接和分配。
  招商银行咖啡陪你
  来自: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联合韩国咖啡连锁品牌—咖啡陪你Caffebene启动创新合作,在国内推出咖啡银行。该案例再次探索了银行业零售化经营的可能性,并成为股份制银行另一种形式上的网点扩张。从银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未来银行的“零售化经营”将成为一种全新的尝试。
  阿里小额贷款
  来自: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首创了从风险审核到放贷的全程线上模式,向通常无法在传统金融渠道获得贷款的弱势群体批量发放小额贷款。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等电子商务平台,收集客户积累的信用数据,并进行量化处理。阿里小贷因其独特的平台优势在同类服务中具有不可复制性。
  88财富
  来自: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
  作为引领互联网金融2.0时代的全球资产配置门户网站,88财富网首创B2C+O2O的互联网金融模式,以“固定+浮动”+“纯浮动”收益类产品方式进入资本投资领域,为客户提供全球资产配置的定制理财服务。
  橙e网
  来自: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橙e网要做的,是搭建一个电商云服务平台,让中小企业的订单、运单、收单、融资、仓储等经营性行为都在上面跑,同时引入物流、第三方信息等企业,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纵观银行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创新,该平台是银行首次在模式上不再跟随互联网金融,是“不一样”的创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十大 金融案例 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模式 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案例 2015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宁静的城np + 60 + 36 + 4 + 2 + 2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60  论坛币 + 36  学术水平 + 4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霸气D艾斯 发表于 2015-12-20 14:09: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不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