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1519 0

[政治] 如何高分赢取考研政治马原分析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想要在考研政治分析题中拿高分,马原分析题就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马原分析题本身难度不大,近几年所考查的知识点也比较集中,所以找出重点进行复习,想拿高分还是可能性很大的。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些步骤,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答题。

  (一)划分层次,明了题意

  考研政治的材料分析题多以背景材料形式出现,在解答此类试题时,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审读材料。在一般情况下,题目所给的材料较长,所以要对其采取划分层次、明了题意的方法。此方法有助于解题的向导和信息源。读懂材料,明了题意是我们解答材料分析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

  (二)审清设问,明确理论

  题目的设问告诉我们要回答的相关知识点。如果对问题涉及到的内容模棱两可,就会使我们在进行回答题目时出现答非所问的现象。因此,需要明确题目问的问题是什么以及需要用什么理论来解答问题。

  (三)是理论与材料相结合

  在回答马原理的相关原理时,可能会认为这个材料和几个马原理都能联系上,这样可以多些几个,以便能答出最贴近材料让会的知识点。基本理论知识确定后,可以和材料相结合,就是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作答,使理论与材料紧密结合。以答出较为完整的答案。

    对于分析题来说,不仅需要强大的知识基础,还需要答题方法和技巧。大家可以参考任燕翔老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主观题应试宝典》来提高自己的主观题答题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如何 考研政治 分析题 理论知识 模棱两可 答非所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