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zkb
818 0

如何看待”中国首次推出十大类'百金百银'特色旅游商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讲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20 个
通用积分
21.192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763 点
帖子
1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21
最后登录
2021-6-8

楼主
zzkb 发表于 2015-11-17 15:45: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者:中智科博研究院规划师许爱忠



【评论】特色旅游商品在旅游经济中有着重要作用。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能够反映旅游区的自然、人文、民族、风俗、历史传统等特色,并可整合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高审美文化价值、制作精巧、技术含量高的特色旅游商品对活跃旅游商品市场、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彰显地域特色文化、塑造旅游景区良好形象、规范景区秩序等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应充分发挥政府的公共资源优势,对具有自主创新开发上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偿,对符合条件的特色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在技术改造、生产、销售等方面给予贷款补贴、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积极培养、引进特色旅游商品设计开发人才,鼓励把特色旅游商品与现代科技结合来提高含金量,通过一系列的优惠扶持政策,促进特色旅游商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有效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行业新闻】

中国首次推出十大类“百金百银”特色旅游商品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大力开发旅游纪念品、旅游商品工作,打造中国旅游品牌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旅游购物消费,塑造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品牌,今年,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首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首次推出十大类“百金百银”中国特色旅游商品。11月13日,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在昆明举办评选活动颁奖典礼。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开创多项先河:一是首次举办全国性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国家旅游局牵头组织全国31个省区市共同参与,全面开启中国旅游品牌培育、创建工作;二是首次系统梳理全国旅游商品优质资源,突破以往旅游商品仅集中在工艺品和纪念品的局限,拓展为旅游工艺品类、旅游特色食品类、旅游茶品类、旅游丝织品类、旅游电子类、旅游陶瓷类、旅游竹木品类、旅游个人装备品类、旅游纪念品类、旅游设计创意类共十大类;三是首次将获奖商品直接面向国际国内市场展示推广,通过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平台,推出“百金百银”中国特色旅游商品,面向参展的10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门、旅行商、媒体、公众近10万人进行宣传推广,有效扩大市场效应,充分调动参选企业的积极性。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不断完善提升,力争将评选活动打造成中国旅游商品的标志性活动,推动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商品快速发展,尽快培育一批成熟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品牌,有效提升旅游商品品质,持续扩大旅游购物在旅游消费中的比重,为旅游市场发展增添新的活力,更好地发挥旅游业在拉动消费方面的积极作用。

(来源: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www.zzkb.or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特色旅游商品 特色旅游 百金百银 发展研究院 中国特色 特色旅游商品 旅游经济 旅游产业 百金百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