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张漫浩
854 0

[转帖]华人教子观念根深蒂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5705 个
通用积分
0.030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80 点
帖子
12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5
最后登录
2014-8-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8年12月19日 07:38: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意大利《欧联时报》12月16日刊发题为《我们怎样才能回馈父母的恩情》的时评文章说,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广大华人而言,即便每天耳濡目染着西方父母对子女的教育方式,也仍旧会保持着甘心为子女付出一切的做法,毕竟传统文化的影响已经根深蒂固。

    “可怜天下父母心”,通常作为父母亲而言,无论他们为子女怎样的付出,似乎都是天经地义的。而作为子女也往往都是心安理得享有这份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关爱。这样的情况在中国该算得上千百年流传的惯例,中国的父母亲养育孩子恐怕大致都是这样的过程:孩子小时候都被当作掌中宝呵护,上学了更是得小心照顾,孩子慢慢长大了该操心的事就更多了,得工作吧?得成家吧?等这一切都安顿了,又开始照顾孩子的孩子了。多少年来中国人就是在这样的惯例中延续生活下去。

    东西方因为传统观念的差异,在对待子女的态度上也有着天壤之别。西方社会的孩子相对有着比较自由的空间,对父母的依赖性也就没那么强。尽管按照中国人的眼光来看,西方社会父母和子女间似乎少了一些人情味儿。但恰恰是这样使得西方孩子有着很强的独立性,更能够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其实在东西方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两种对待子女的方式是无法评判孰优孰劣的。

    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广大华人而言,即便每天耳濡目染西方父母对子女的教育方式,也仍旧会保持着甘心为子女付出一切的做法,毕竟传统文化的影响已经根深蒂固。况且即便是生搬硬套西方的方式,也不一定就能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

    作为子女,能够心安理得享受父母亲所给予的关爱,又该如何回馈自己的双亲呢?常言道“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处在做父母的位置,可能永远无法体会那种心情。中国自古就有遵循孝道的传统,无论生活在哪里,无论接受着怎样的教育,作为子女都该对父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所谓的回馈也许只是让自己的父母感到安慰而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根深蒂固 人民日报海外版 传统文化 教育方式 感恩的心 华人 观念 根深蒂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