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gs816
11716 110

[其他]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视频教程,0基础)   [推广有奖]

泰斗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2694310 个
通用积分
18514.9377
学术水平
2744 点
热心指数
3467 点
信用等级
2560 点
经验
484575 点
帖子
5414
精华
52
在线时间
35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最后登录
2024-4-23

高级学术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igs81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1-28 11:53: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ythonblg.jpg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计算机是计算工具,更是创新平台,高效有趣地利用计算机需要更简洁实用的编程语言。20年来,Python语言一直以接近自然语言的风格诠释程序设计,成为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请跟随我们用探索和创新的视角,从零开始,学习并掌握Python语言,一起轻松编程、享受创新,弹指间掌控计算。
课程概述
Python [`paɪθən] 语言,由Guido van Rossum大牛在1989年发明,它是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计算机编程语言。
本课程是一门程序设计入门课程,面向编程零基础或Python语言零基础的同学开设,将帮助大家快速学习Python语言,高效编写程序,熟悉解决计算问题的基本方法和过程,掌握一门终身受用的计算机编程语言。
本课程共有4个教学单元,共10周,教学目标和安排如下:
>>> 单元1:快速入门 (2周),掌握基本的程序设计方法、熟悉Python语言元素。
>>> 单元2:Python语言语法详解 (4周),了解Python语言语法全貌、掌握Python语言具体语法。
>>> 单元3:高级程序设计方法 (2周),了解程序设计方法学、熟悉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 单元4:有趣的Python编程 (2周),了解Python扩展库的使用、掌握几类有趣且实用的库函数。
10周改变不了世界,10周改变不了你,但这段时间可以让你掌握一门终身受用的编程语言,弹指间,您会惊讶于自己的变化:
>>> 第2周结束,您将会编写10行左右Python语言小程序,有输入、有输出、带文字、有图形;
>>> 第6周结束,您将熟练编写50行左右Python语言程序,正式成为程序员(业余)一族;
>>> 第8周结束,您将能够编写100行及以上Python语言程序,拿个课程证书的同时开始像专业程序员一样思考;
>>> 第10周结束,您将能够用Python语言轻松解决生活、学习、工作中的一般计算问题,计算之路已向您开启。
本课程从第一周开始都会讲解贴近生活且有趣的程序实例,将概念、知识和方法对应到具体的实例中,让学生能够“看见”、可以“体会”、慢慢“喜欢”、学会“创新”。“知识”和“能力”的距离,其实可以很近!
本课程主讲老师全部具有国内外顶尖大学的博士学位及海外留学经历,科研精神和专业素质过硬。该教师团队是北京理工大学“大学计算机”国家级教学团队的骨干成员,课程讲授理念先进,注重先进教育方法的运用,内容具有相当的时代感和专业性。
授课大纲
本课程共有4个教学单元,课程大纲如下:
单元1:快速入门 (2周)
第1周:基本程序设计
教学内容:计算机的概念、程序设计语言类型(编译型、解释型)、程序设计语言种类、Python语言初见、Python语言开发环境配置、基本的程序设计方法IPO、一小时学Python
第2周:Python程序入门
教学内容:Python程序设计实例剖析、Python语言元素:程序框架、注释、常量、变量、表达式、输入输出、赋值、分支、循环、函数等、结合Turtle库的图形输出编程实例剖析、程序设计模板。
单元2:Python语言语法详解 (4周)
第3周:类型及应用
教学内容:类型的概念、数字类型、数学函数的使用、字符串类型、字符串的各种处理方法、元组类型、列表类型、列表的各种使用方法。
第4周:程序控制结构
教学内容:顺序结构、分支结构、二分支、多分支、异常处理、循环结构、嵌套循环、循环构造方法。
第5周:函数和递归
教学内容:函数、函数调用方法、函数返回值、函数与程序结构、递归及使用。
第6周:文件及综合
教学内容:文件概念、二进制文件、文本文件、编码、文件的基本处理、字典类型、字典的应用。
单元3:高级程序设计方法 (2周)
第7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教学内容:程序设计方法学、计算思维、面向对象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特点、Python集成开发环境、Python程序调试。
第8周:交互式图形编程
教学内容:图形对象概念、交互式图形用户接口、图形库应用方法、turtle库。
单元4:有趣的Python编程 (2周)
第9周:玩转常用软件
教学内容:Python库函数纵览、Python库通用安装方法、目录文件操作、程序定时脚本、可执行文件、Word的Python编程、Excel的Python编程、PowerPoint的Python编程。
第10周:玩转数据
教学内容:numpy库的使用、matploitlib库的使用、图形艺术。
参考资料
编程零基础的同学,请选择一本Python语言教材,鉴于国内相关教材并不多,暂时推荐一本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项目规划教材:
《程序设计基础(Python语言)》,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7月1日 (听说,这本教材在2016年要出第二版了,很期待!)
有其他编程语言基础的同学,请选择一本Python语言工具书即可,暂时无推荐。
预备知识
熟练操作计算机和浏览器。
常见问题
Q1:Python语言和C语言、Java语言、VB语言等其他语言相比,作为第一门程序语言,该学习哪个呢?
A1:如果您是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类专业学生,毋庸置疑,第一门编程语言请学习C语言;如果您是其他学科学生,第一门编程语言请学习Python语言。
Q2:Python 2.x和Python 3.x,该学习哪个?
A2:Python语言发展经历了一个重要且痛苦的版本更迭过程,即从Python 2.x升级到Python 3.x。与传统软件升级不同,3.x版本与2.x版本并不兼容,这使得大批以Python 2.x版本编写的库函数无法在3.x下使用。但是,这个情况已经是过去很多年的事情了,截止2015年,绝大多数Python语言编写的库函数都可以很稳定且更高效地在Python 3.x版本下运行,更多专业的Python程序员都已经在使用Python 3.x版本。
因此,本课程以Python 3.x版本为教学语言,因为这是Python语言的现在和未来。
Q3:Python语言是跨平台的吗?
A3:Python语言是跨平台的,所编写程序可以无需修改在Windows、Linux、Unix、Mac等操作系统上使用。
Q4:Python语言是面向对象语言吗?
A4:面向对象是程序设计方法的一种,Python语言并不局限于此。你可以学习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并利用Python语言实现,也可以仅仅用面向过程的基本方式,甚至,你可以没有任何风格的写几行代码,Python语言都是支持的。它就是这么任性!

地址:

本帖隐藏的内容

http://www.mooc.cn/course/4910.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ython语言 python 程序设计 视频教程 powerpoint 程序设计 视频教程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accumulation + 100 + 1 + 1 + 1 精彩帖子
fantuanxiaot + 66 + 66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66  论坛币 + 66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liuyuchun-cumt 发表于 2015-11-28 12:07: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学习一下是什么东东

使用道具

藤椅
liuyuchun-cumt 发表于 2015-11-28 12:07: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地址在哪里

使用道具

板凳
NASAMars 发表于 2015-11-28 12:09: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十分感谢楼主的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qgjtso111 发表于 2015-11-28 14:16: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2344557890

使用道具

地板
qgjtso111 发表于 2015-11-28 14:18: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地址在那呢

使用道具

7
lclra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1-28 14:46: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8
igs81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1-28 16:22: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uyuchun-cumt 发表于 2015-11-28 12:07
地址在哪里
已更新

使用道具

9
igs81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1-28 16:23: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gjtso111 发表于 2015-11-28 14:18
地址在那呢
已更新

使用道具

10
heinrico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1-28 16:33: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ing you.....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