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orbetterWenDu
885 0

[政治] 【原创内部预测资料】2016考研政治命题预测:第一国际和巴黎公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讲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32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2
最后登录
2016-6-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第一国际和巴黎公社是2016考研政治马原的新增考点,自然它会是命题关注的重点。下面,文都网校考研政治老师对第一国际和巴黎公社的考点内容、命题趋势分析作出如下分析:
  一、考点内容
  马克思、恩格斯在指导建立无产阶级政党过程中,阐述了各国无产阶级政党相互关系的重要原则。
  1.坚持无产阶级的国际联合。在马克思、恩格斯的指导下,各国工人政党于1864年建立了工人运动的国际联合组织——“第一国际”。在第一国际期间,马克思、恩格斯展开同普鲁东主义、工联主义、拉萨尔主义和巴枯宁主义的斗争,使马克思主义在工人运动中占据了统治地位,奠定了国际无产阶级争取社会主义斗争的基础。
  2.坚持各国党的独立自主和完全平等。马克思多次强调,第一国际只是各国工人运动联络和合作的中心,而不是指挥中心。1871年3月18日至5月28日的巴黎工人起义和由此建立起的巴黎公社,是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第一次伟大尝试。尽管巴黎公社存在的时间很短,但公社期间所实行的一系列主张和措施为无产阶级革命和工人运动留下了宝贵经验,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阶级斗争和社会主义的学说,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上写下了光辉、伟大而悲壮的一页。
  二、命题趋势分析
  第一国际和巴黎公社是科学社会主义原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源头、基础,2016年将这一考点写入新大纲意义重大而深远。第一国际和巴黎公社与科学社会主义原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个性与共性、特殊性与普遍性的关系,这是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视角分析前者和后者的关系。从命题的角度来分析,第一国际和巴黎公社考点出选择题的可能较为多些。只要同学理解、掌握这一考点的核心要义,结合题干中的材料、题意,选出正确的选项,对于准备充分的同学,应该不是一件十分困难的工作。
  以上是文都网校考对第一国际和巴黎公社的考点内容、命题趋势作出的解析,希望能对参加2016年考研的同学起到帮助作用。
  关键词: 16考研政治 命题预测 第一国际和巴黎公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巴黎公社 2016考研政治 2016考研 命题预测 第一国际 巴黎公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