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仗剑天涯行
974 0

[休闲其它] 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发展历程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65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发展历程


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发展历程,2006年,人大经济论坛数据分析培训中心设立,至今经历9个春秋,建立了大陆、台湾一线师资团队,培养人才已达3万余人;

2013年,CDA数据分析研究院成立,CDA数据分析师课程第一次走进大家的视野,截至到现在,累计培养1200多名专业CDA数据分析师;

2013年,“中国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俱乐部CDMC”在人大经济论坛旗下成立,2014年改名为“中国数据分析师俱乐部CDA”。来自政府、金融、电信、零售、电商、互联网、教育等行业人士加入会员,累积了近1000名行业资深会员,成功举办了近二十场行业聚会;

2015年,CDA就业学院成立,响应国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号召,与企业对接,在全国高校培养数据分析专业人才。截至到目前,帮助在200多个高校成立了大数据俱乐部和兴趣小组。

附录2. 国内重要大数据相关政策行动梳理

时间        部门        政策行动名称        政策行动详情
2012年7月        国务院        《“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明确提出支持海量数据存储、处理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
2013年7月        重庆        《重庆市大数据行动计划》        2017 年将大数据产业培育成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2013年7月        上海        《上海推进大数据研究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        数据硬件及大数据软件产品具备产业核心竞争力。
2013年8月        国务院        《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        推动商业企业加快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增强信息产品供给能力,形成行业联盟,制定行业标准,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嫁接。
2014年2月        贵州        《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        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新高地,建成全国领先的大数据资源中心和大数据应用服务示范基地。
2015年3月        国务院        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        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2015年4月        发改委        《创新投资管理方式建立协同监管机制的若干意见》        提出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技术来创新监管的方式 。
2015年5月        工信部        将编制实施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        大数据产业第一次明确出现在规划中。
2015年6月        国家信息中心        联合深圳大学成立深圳大数据研究院        致力于充分融合双方优势,打造大数据领域新型创新载体,推动我国大数据技术、人才与产业化发展。
2015年6月        工信部        加快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将加快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现代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与创新应用,积极培育新业态、新产业,加快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2015年 7月        国务院        《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        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明确时间表
2015年 8月        国务院        《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健全大数据市场发展机制,建立标准规范体系
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 2004 年创立, 历经十多载成为国内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经济、管理、金融、统计类的在线教育网站社区。在经管教育领域具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注册会员数量逼近 700 万( 2015 年 10月),平均日增 3000 新会员,日均访问人数(UV)40 万以上,日均发帖量为 15000,微信用户 23 万以上;现有100多个栏目(版块),内容涵盖经管资源分享、学术交流、提问学习、发布项目、考研考博等经管类学习的必备资源,同时为经管学习者题供求职招聘、在线教育、财经新闻等全方位服务,打造优质的经管人生态闭环,是众多经管学习的首选在线学习平台。

CDA 数据分析师品牌,是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积累十多年的数据分析培训经验,打造的一套针对数据分析师技能的全面系统培训。培训师资目前均来自学界、实务界相关领域的讲师、教授、专家、工程师以及企业资深分析师,名师荟萃,代表了国内数据分析培训的最高水平,可以很好地保证培训的学员既能学到扎实的数据分析理论知识,又能具备较强的利用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保证学员能胜任各行业数据分析师工作的要求。年培训人数超过 3000 人,为中国数据分析师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推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大经济论坛 人大经济 经济论坛 经管之家 发展历程 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发展历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