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olleenying
1109 0

人闲钱不闲 短线理财钱生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875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45 点
帖子
4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最后登录
2012-9-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节日期间股市休市,但并不意味着你只能无所事事,将理财放到一边。在假期里,你同样可以运用一些理财技巧,做到“人闲钱不闲”。

  年终奖假日期间做“短线”

  年终奖对于不少人来说,也算是一笔钱财,在无法进入股市、基市的情况下,攥在手中确实有些“浪费”,不如让闲置的这笔资金“钱生钱”。记者向理财专家请教得知,市民可以进行“短线”操作。据介绍,为了抢占长假理财市场,目前不少银行都推出了类似于“周计划”的理财产品,多以7天为一个周期,为客户自动循环理财的人民币理财业务。尽管收益率与7天通知存款相似,但此类产品可以循环投资,如果投资者在春节过后暂时不动用,银行会将产品期限向后延伸,投资者还可以从投资期限的延长过程中获得复利。

  根据目前银行的利率水平,活期利率为0.36%,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98%,而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35%.与普通的活期存款相比,7天通知存款高于活期存款近一个百分点,收益是后者的3.75倍,如此高的收益率相比之下自然更为划算。

  除了7天通知存款外,短期保本理财也是一个不错的“短线”选择。近期,不少银行都推出超短期理财产品,如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华夏银行的“增盈”系列理财产品、民生银行的“非凡尊享”10号理财产品等。尽管该类产品收益率将随着降息而进一步下跌,但该类产品流动性较高,且收益超过活期存款,对于那些短期内闲散资金无去处的客户较为适合。更主要的是,这些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标的大多是较为安全的固定收益产品,因此风险系数不高。

  纸黄金交易、外汇交易不休市

  春节期间黄金市场不休息,如果打算从银行出发参与黄金交易,投资者可以选择纸黄金产品。进行纸黄金交易,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而不涉及实物金的提取。盈利模式即通过低买高卖,获取差价利润。相对实物金,其交易更为方便快捷,交易成本也相对较低,适合专业投资者进行中短线的操作。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多家银行开办纸黄金业务,包括中行“黄金宝”、工行“金行家”、建行“账户金”等。由于纸黄金与国际金价挂钩,采取24小时不间断交易模式。国内夜晚,正好对应着欧美的白日,即黄金价格波动最大之时,这也可以为白天要走亲访友的投资者提供充沛的交易时间。

  投资者还可以选择外汇交易,在国际货币市场上一展身手。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行、建行、工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已获准开展这项业务。现在的个人外汇买卖业务都采取实盘、即期交易方式,即客户必须持有足额的需卖出货币,才可以进行外汇买卖,资金交割和清算都在交易当天完成。客户可选择实时交易或委托交易两种形式。

  刷卡购物看电影优惠多

  春节是消费的高峰季节,众多银行瞅准了时机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活动,通过与各商业场所合作推出活动等吸引客户。深发展联手沃尔玛推出的“畅享卡”,市民任何刷卡消费都可以积累积分,并在6个月后兑换成金额,在沃尔玛购物广场、沃尔玛社区店及山姆会员店消费。深圳平安银行推出的“吉祥借记卡”,消费者可在岁宝、人人乐、新一佳各分店凭卡内积分兑换购物卡。

  除了购物,这几天银行的优惠活动还覆盖了各种娱乐方式。从1月14日开始,中国银行联手星河COCOPARK推出“一元看电影”活动,商场联名卡在“看电影”优惠上铆足劲开战了。据介绍,顾客只需凭卡到百老汇影城刷卡,即可享受超豪华的视听盛宴。此外,春节期间刷卡还可以抽奖,农行信用卡中心推出春节优惠活动,2月28日前刷金穗贷记卡(除商务卡)单笔金额满588元,即有机会获赠价值约1500元的新款品牌手机1部;持卡人单笔刷卡金额满58元,即有机会获赠价值50元移动手机充值卡1张。


文章转自:http://bbs.jinku.com/thread-103491-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钱生钱 国际货币市场 thread 沃尔玛购物 手机充值卡 理财 钱生钱 闲钱

08年如何操作好基金--bbs.jinku.com 买基金的七要原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