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1083 0

如何做好数据可视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信息技术和物联网的迅猛发展,数据可视化成为大数据时代的重要标志之一。数据可视化可以让用户快速抓住要点信息,让关键的数据点从人类的眼睛快速通往心灵深处。那么一个成功的数据可视化的要素有哪些?


一、目标受众分析

在做数据可视化之前,需要对可视化的目标受众进行详细的分析,归类。了解用户的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可视化方案。


二、数据源分析

在进行可视化之前还要充分了解所收集的数据,对数据有宏观、直观的把握,这些数据的来源是什么,用处是什么,需要分析出什么样的结果、如何把这些数据的价值挖掘出来并指导决策等等,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有意义的可视化。


三、简遵循单法则

移动互联的发展加速了信息爆炸的速度,如何把铺天盖地的零散复杂的信息,通过简洁明了的可视化图形展示出来,清晰明了的传递给用户,是做好数据可视化的重中之重。


四、选择可视化方式

可视化是连接数据和受众的桥梁,是展示分析成果的一种方式,随着大量可视化工具涌入市场,选择一个简单易用的可视化分析软件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数据魔镜就是这样一款可视化分析软件。拥有全国最大可视化图形库,一流的可视化渲染引擎,帮助企业将发挥通用语言的作用,快速洞悉真知灼见。


五、注意事项

做好一份成功的数据可视化需要规避以下的这些问题:1,可视化效果应具有层次感,大轮廓概述整体成果,在细节处对数据加以详细的呈现,让数据得到充分的体现。2,数据可视化切忌华而不实,力求简洁直观展示数据成果。3,要抓住数据可视化的特点:准确性,创新性,简单性。借助于图形化的手段,清晰、快捷有效的传达与沟通信息。


人们常说,数据是新世界的货币,作为消费者我们正在数据中漫游。可视化作为获取信息的最便捷的方式之一,正在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和日常生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可视化 可视化 可视化分析 大数据魔镜 大数据时代 如何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