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仗剑天涯行
971 0

[休闲其它] 成都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如何变现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59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成都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如何变现


   成都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如何变现,在中国,随着“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的深入融合,大数据的存量正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不仅各方正在围绕大数据商业应用市场激烈角逐,一些企业还尝试打造大数据服务市场的交易平台。
大数据市场增长迅速
根据IDC对大数据市场的划分,其主要分为基础设施、软件以及服务三大子市场,这三个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均将呈现增长态势,软件及服务市场包括数据的管理、发现、分析以及应用,也是中国大数据公司的主要竞争领域。
IDC早前发布的《中国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2012—2016年预测与分析》显示,中国这一市场规模将会从2011年的7760万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6.17亿美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51.4%,市场规模增长近7倍。
“今年以来,‘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以及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具,而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互联化的本质和核心其实就是数据化,回答传统企业如何转型这一问题的核心也在于一切业务数据化,数据将真正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HCR(慧辰资讯)CEO赵龙说。
据悉,HCR通过搜集企业内外部的大量异构数据,进行清洗、整理、分析、挖掘之后,帮助企业了解面对的市场、客户群体、竞争情况等,为企业用户画像、产品定位、广告投放和市场竞争等提供决策依据。
虽然中国大数据软件及服务市场如今的规模尚没有具体数字,在互联网化的大背景下,超过IDC的上述预测已成事实。实际上,中国大数据行业的市场预期是从2011年起,三年的时间即可超过100亿元,即在去年就已经实现了百亿市场。
咨询型大数据公司优势显现
目前,大数据市场的淘金者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像HCR这样的传统咨询公司,对行业比较了解,通过开发软件产品实现数据在其它行业的商用;另一种是传统软件公司,像金蝶、用友等,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尝试加强细分行业的合作实现数据变现。
从国际市场来看,科技类公司已经牢牢占据了大数据市场第一阵营,包括IBM、惠普、戴尔等,其中,IBM更是凭借13.68亿美元的大数据年收入牢牢占据榜首,是中国整个大数据市场的两倍还要多。
曾几何时,赵龙也一度担心技术性大数据公司颠覆掉传统咨询公司,随着HCR成功冲击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咨询型大数据公司相对技术型的优势开始慢慢显现出来。
“因为软件开发慢慢将变成一个工具,更容易标准化和重复,但数据的分析不是。大数据的真正价值不是在于数据量多大和处理速度多快,而是从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因果关系中分析出来的洞察力。”赵龙说。
比如消费者的餐饮数据,既可以提供给餐饮行业进行改良配方和服务,也可以提供给保健品行业用于研究保健产品,甚至可以提供给汽车、奢侈品等看似不相关的领域,因为从中能反映出消费者的经济能力和购买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对行业足够了解,才能从错综复杂的大数据中梳理出足够的联系并应用。
业内尝试大数据服务平台
需要指出的是,在缺乏流通渠道和交易平台的背景下,大数据的商业应用变现只能交由像慧辰资讯这样的第三方进行特定维度的定向开发,更多的大数据甚至只能白白地躺在那里。
这两年,行业已经出现了几个数据交易平台,主要针对数据源端,比如一些早期的问卷调查平台,用户可以主动填写感兴趣的问卷并获得报酬,还有部分从事数据交易的平台,开发者或企业可以购买需要的大数据。
在赵龙看来,这种平台模式并没有抓住大数据服务市场的终极需求,大数据本身固然重要,这是行业完全认可的,大数据如何变现其实更重要,这才是行业急需的,作为平台,只有将大量的数据开发者吸引进来,才能将大数据变现,实现真正的大数据服务。
基于这种理念,赵龙认为现在先要做好扎实的工作,充分发挥HCR在大数据挖掘以及行业透析两个优势的商业应用,把公司这个价值做到极致以后,HCR必会成为未来大数据交易平台中或者是大数据生态圈中重要的成员企业。
“大数据服务平台在国内外都是第一次尝试,我也不能确定发展会遇到哪些困难,但是大数据服务平台发展的大方向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如何变现 成都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分析师 成都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如何变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