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你好girl
2143 2

李彦宏:人工智能将替代绝大多数简单的脑力劳动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1粉丝

教授

5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199 个
通用积分
9.9774
学术水平
303 点
热心指数
309 点
信用等级
314 点
经验
54035 点
帖子
741
精华
1
在线时间
14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11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2月17日,在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了主旨演讲,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精彩观点吧。本文根据演讲内容整理。
   人工智能堪比工业革命


  如果说过去的几百年工业化改变了人类,那么它主要的改变是代替了绝大多数的体力劳动,未来人工智能会更加深刻的改变人类,它会代替绝大多数的简单、重复性的脑力劳动。

  这是我们看到的人工智能的潜力,而人工智能只是技术创新当中的一个小小的分支。所以无论是百度还是我个人,我们都相信技术,我们是技术的信仰者,我们觉得技术可以推动社会的发展,可以为人类造福。


   过去的“不可做”因为太贵太慢


  大家可能更关注的是百度的无人车,为什么是百度?其实三五年前我们在人工智能上进行大规模投入的时候,并不知道今天会有无人车这样一个应用,人工智能现在迎来了一个新的机遇,因为计算成本不断的下降、计算能力不断的在上升,过去计算机科学家觉得不可做的事情,现在我们认为可做了。过去所谓的“不可做”是因为做起来太贵了、太慢了,所以人们就说“这是不可能的”,今天这些都不是问题了。


中医理论可以用大数据进行证实或证伪


  由于过去十几年的积累,我们看到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有很多很多新的机会出现了。比如大数据和医疗健康可以结合。中医理论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我们可以用大数据的方法来进行证实或者证伪。


内容的制造者,是朋友,不是对手


  当我们规模越来越大的时候,我们更加倾向于跟别人合作。我们自己擅长技术,我们更希望的是有别人来生产内容。我们通过技术手段让这些合适的人看到合适的内容。所以,内容的制造者,是我们的朋友,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无人车是一个带着轮子的电脑


  在展示无人车的时候,我提到一方面它上面有一个激光雷达,像人的眼睛一样能够看得见;另一方面后备厢里面有一个电脑,它像人的脑子一样可以控制这个车怎么去走。这套东西完全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它已经不像车,更像电脑。再过三五年,这也是一个带轮子的电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绝大多数 人工智能 脑力劳动 李彦宏 互联网大会 人工智能 李彦宏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60 + 6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Captain-CUI + 50 + 3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10  论坛币 + 9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Captain-CUI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12-17 21:36: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机器人很像以前的汽车、电脑,没有普及的时候感觉离普通家庭很遥远,但现在都是生活必需品了!

使用道具

藤椅
zounghy 发表于 2015-12-17 22:58: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了些新闻,据说老二老三对老大有些说法.呵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