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仗剑天涯行
721 0

[休闲其它] 西安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时代更需要 职业媒体人去打拼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65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西安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时代更需要 职业媒体人去打拼


   西安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时代更需要 职业媒体人去打拼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会见获奖代表时强调,“十三五”发展最生动的场景在基层,好新闻的富矿也在基层。要使“走转改”真正走进老百姓心里,转出对群众的真感情,改出新闻队伍的好形象,使我们的新闻报道接地气有朝气。

   真实反馈民情、真正传达民意、真情倾听民声是新闻媒体的重要职责。民情民意民声在哪里?在田间地头,在工厂车间,在老百姓的柴米油盐。正如老新闻人范敬宜所说,“离基层越近,离真理越近”。尤其在今天,我们已经进入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阶段,干事创业的热潮正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兴起,鲜活动人的好故事可谓俯拾即是。有人说这是一个“人人都是记者”的时代,但越是如此,就越要强调“主流媒体”,越要呼唤“职业媒体人”。这样的称谓,不是自我标榜的虚名,而是实实在在的责任。每一篇浸润着泥土芬芳报道的诞生,都需要俯下身子、下苦功夫、直探民心。
围绕基层鲜活动人的故事而动,也是媒体对新闻规律的敬畏和坚守。在这个媒体融合的时代,获取新闻信息的成本大大降低,但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成本却大大提升。究其原因,很大程度在于一些所谓“媒体”、所谓“记者”对新闻传播规律的亵渎。奉“人咬狗才是新闻”等理念为圭臬,镜头笔下只有明星八卦、暴力色情,动辄玩些“标题党”一类的把戏,还一味大谈“用户思维”云云,无异于丢掉了新闻媒体的生命原则、立身之本。从专业角度看,一个碎片化的时代,需要忠实于事实的客观报道者,也需要对这个时代的冷静观察和思考者。严肃、可信赖的媒体,反映真实生活的新闻作品,对于人们来说依然是稀缺品。新闻媒体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不管概念如何新潮,不管形式如何多样,都无法摆脱被抛弃的命运。

今天的新闻是明天的历史。用时下流行的概念来说,新闻人书写的是历史大数据。在人们面对海量数据而无所适从的今天,在人们埋头碎片化信息而难以自拔的今天,如何提供有价值的、经得起时间淘洗的数据,正愈发成为迫切的时代命题。于广大新闻人来说,新兴技术应当借鉴,优秀传统亦需坚守,谈“互联网思维”“数据库建设”,更要讲“真实乃是新闻生命”“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以创新的姿态应对挑战,以负责的姿态书写历史,或许就是新闻媒体传统与现代的最佳交汇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西安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时代 数据分析 大数据 西安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时代更需要 职业媒体人去打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