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仗剑天涯行
920 0

[休闲其它] 长沙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撬动创新创业新契机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59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长沙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撬动创新创业新契机


    长沙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撬动创新创业新契机,大数据被视为云计算之后的又一科技热点。从走在前沿的互联网新兴行业,到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电力、通信等传统行业,大数据浪潮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巨变之下,国内外各行各业也在面临新一轮创新创业的重大契机。
日前,上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称“上海大数据联盟”)召开数据中国产业创新峰会,并推出中国大数据最具投资价值排行榜。该联盟秘书长孔华威表示:“参与竞争此次价值排行榜的,共有近450家大数据领域创业团队,我们或许能从中发现新一代的‘马云’。”
随着大数据逐渐由概念转化为生产力,无论是企业、资本机构还是政府、行业协会或联盟,均开始积极布局大数据。之前,北京、上海、广东,甚至河北、贵州、陕西等地方政府已将大数据作为重要战略部署,并开始由松散走向组织化。河北成立秦皇岛开发区数据产业基地;贵州8月份刚刚成立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并正式出台文件,开放数据环境;而北京早在2012年便成立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
作为经济发展重镇,上海近两年也积极推动大数据的发展。2011年,上海成立了智慧岛数据产业园;上海科委副主任干频表示,去年上海市科委正式发布了《上海推进大数据研究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重点推进6大行业大数据公共平台和6类大数据行业应用的发展。
孔华威表示,大数据将成为上海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而成立于去年的上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则将实施具体的推动工作,下一步将着重整合资本与产业资源,连接资本与创业公司。他认为,外界都在关注BAT,但随着产业的发展,一些创业公司也逐步崛起,应该受到更多关注。
一家名为星图数据的创业公司不久前获得数百万美元的A轮投资;著名风险投资公司IDG则以4000万元人民币投资了大数据信用评估公司Wecash闪银。毋庸置疑,大数据产业正在受到资本越来越多的关注。
从产业链角度来看,大数据主要分为三个层级:大数据的获取、大数据传输和存储、大数据应用(包括分析挖掘)。在国内,大数据获取依然集中于BAT等大型互联网公司;而在大数据传输和存储方面,已经出现一些成功的创业公司,比如提供基础云计算服务的Ucloud,今年6月份已完成B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更多的大数据创业公司则集中于大数据应用方面,包括刚刚获得投资的星图数据,以及一些软件公司。
但整体而言,目前基于大数据的创业公司依然处于分散、规模小的状态。孔华威表示,上海大数据联盟将发布《2014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年鉴》,构建中国大数据产业图谱。
大数据企业成功路径在哪里?众人科技创始人谈剑峰表示,围绕大数据,在硬件等基础设施方面,国外的技术已经遥遥领先,像甲骨文、IBM这样的公司非常成熟,因此,国内短时间内应该先从“软”的方面入手。
目前,上海已出现一些专注大数据的公司,比如提供智慧安全及智慧交通专业解决方案博康智能、专注电商管理软件的商派、解决移动金融安全的来谊电子等。孔华威表示,大数据创新创业企业要关注快和准,因为大数据核心在于海量数据快速和精准的计算。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金凤春告诉记者,从产业和具体应用来看,围绕社区服务的移动电商、电子游戏的渠道拓展等领域,有可能孕育引导潮流的大数据企业。七牛云存储CEO许式伟则认为,出于对用户行为数据的精准分析,大数据时代的竞争会从“生产更多的商品”,转到“生产让客户满意的商品,甚至是定制化的商品”。未来大数据企业的商业模式之争,就是服务之争、智能化之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撬动创新创业新契机 长沙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创新创业 长沙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撬动创新创业新契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