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飞吻
1369 2

他嫌我赚钱太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4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0
最后登录
2009-2-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他嫌我赚钱太多
  他嫌我赚钱太多

  6年前,我19岁,第一年工作,第一次恋爱。男朋友火鸡和我同届,那时,两人的工资加起来不过千元,恋爱自然不依托任何物质条件,每月把钱合在一起花,只够吃饭和买点小玩意儿。

  火鸡是知青子女,家境不好,每次去他家吃饭,桌上总有几个菜,是他在学校食堂工作的妈妈带回来的剩菜,感情好的时候,我没嫌弃过,但当恋爱到第4年,从最初的激情转而平淡,时间使我逐渐变得现实,我隐隐约约开始为我们的将来担忧———火鸡在一家国有企业做事,刚进厂时,是个搞维修的技术小工,4年后,却毫无长进。他为人内向,脾气又暴躁,与领导、同事关系都处得不好,朋友也不多,因为从小不在父母身边长大,和他们也不亲。他时常说我是他最亲近的人,这是事实,只是,相处了这么长时间,我从没带他见过我的父母。

  我想,他心里也应该清楚,以他这样的条件,我爸妈是很难同意的。我曾试探过我妈———有一次搬家时,我请火鸡来帮忙,结束后,我半真半假地对妈说,这个男孩对我有意思。我妈细问了对方的条件之后,面色很不好,从此,我断了向他们摊牌的念头,只希望他能有一天混出个模样。

  在第一家单位做了将近3年,我第一次跳槽。2001年,房地产渐热,我的收入开始上升,而这么些年来,他的工资才涨了200元。我虽不嫌弃,可他总觉自卑,常埋怨我的工作不好,说钱多容易腐蚀人心。到了第4年,我的工作更忙了,不像以前,一周能有3天和他粘在一起,我也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了,我开始不太到他家吃饭,其实真不是看不起他家,只是对两人的关系有点疲惫了。

  4年感情,不会再有结果

  那时,网络兴起,火鸡每天5点下班就开始泡网吧,直到凌晨1、2点才肯回家。他一直在各种各样的网站上玩游戏,他和我的朋友总是谈不到一块儿去,唯一一次带他和我最要好的小姐妹一起出去旅行,在火车快要启动时,他还为一件小事,当着众人的面夺门而出。到了这时,我所有的朋友,已经没有一个看好他了。

  不过,毕竟我们在一起有过4年的时光,他也是第一个和我有亲密关系的男人,在我困难的时候,他出手帮过我,我不能因为我的情况好了,就离开他,所以,我还是继续和他在一起。他手机掉了,我给他买新的,他拖欠账单,我替他补交,他妈妈的保险费没钱交,我出钱……对他,我除了爱还有感激。

  只是,我的生活里也开始出现山,我们从网友过渡到话友,虽然也见过面,但我并没有想要和他怎么样,我只是很习惯把自己的心里话都讲给他听,把我和火鸡的一切都告诉他。山是个话不多的男人,他总是习惯于倾听,从不煽风点火。而我和火鸡,我宁愿上美容院,都不愿在他身边呆着了。

  终于,在火鸡又一次大喊大叫发脾气之后,我提出了分手。

  火鸡没有料到我会和他分手。第一阶段,他开始向我接二连三地下保证,说再也不去网吧玩,要好好工作,又说自己是因为工作不顺,才导致脾气不好;第二阶段,见我毫不动摇,他开始怀疑我有外遇,说我钱多了,看不起他了,肯定是那些有钱的女同事带坏了我,说我一定是爱慕虚荣,看到别人都嫁得好,心生妒忌,再生不满;见还不起效,第三阶段,他请来同学说情;第四阶段,搬出他的娘舅、舅妈找我谈话……

  他挥起菜刀就砍

  其实,我一旦下了决心,便很难动摇,我对来说情的人都说同一句话:“我给过他机会,他自己不上进不努力,他没办法让我对我们的未来有信心,这样拖下去对大家都不好。”

  这事对火鸡的打击很大,他请假在家,不再上班。有一天清晨6点,他打电话让我下楼见他,那时候我刚好加班,而电脑主机坏了,我在修理,说要不然就去跳楼自尽。当时,我所有的朋友都说让他去,他不敢的,但我很了解火鸡的性格,他很自卑,万一我处理得不好,他真有可能做出过激的举动。我下去见了他,他果然又开始歇斯底里胡说八道,他把我新买的诺基亚8250扔到地上,说恨我的工作,是工作让我变了心,又说自己准备去买把刀自杀,后半生他的父母交给我照顾,还说要去揭发我单位的同事(以前我和他讲过一些单位里乱七八糟的事)……

  他挡住我的道,不让我去上班,我一气之下去火车站买了去苏州的火车票,他一路跟着我,我到哪儿他到哪儿,情急之下,我想到了山,他是唯一一个知道我所有故事的朋友,我趁他去洗手间时,悄悄拨通他的电话,才说话就哭了。山担心极了,让我别做傻事,先回来再说。我听了山的话,回到浦东,盘算着怎样才能摆脱紧随其后的火鸡。

  山打电话给了我的小姐妹,然后约在浦东的一家商场,让女孩子出面带我回家。火鸡气急败坏,胡乱骂了一顿我的同学,奔出商场,冲到一家水果摊,没找到大刀,就从地上拣起一根木棒,往我小姐妹身上砸。山连忙以过路人的身份出现,和他发生了正面冲突,我怕出事,赶紧拉着火鸡离开了。

  事情的结局充满戏剧性。山在不能说服我求助父母的情况下,做出了一个很冒昧的举动———有一天,他在我家门口从下午1点守到5点,见了我妈,对她说你女儿遇到了一个很难缠的男人。我妈莫名其妙,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我遇上了什么事,赶紧打电话让我回家。我以为山把一切都告诉了妈,也就毫无顾及地将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

  妈妈很吃惊,但也很镇静,她带我去了火鸡家,想要亲眼见见这个和我谈了4年地下恋爱的男友。没想到,火鸡一直反锁着房门,任凭大家怎么劝,都不肯出一声,不愿见我也不愿见我妈。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没想到自己曾经深爱过的男人竟然如此懦弱,便忍不住说了一些绝情的话,谁料,他突然冲出房门,到厨房拿了把菜刀就要过来砍人,幸亏被他父母制止。后来,他的许多亲戚也都来了,火鸡又闪进房间,锁上门。这就是我们见过的最后一面。

  对婚姻,心存感激

  我的故事说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和火鸡分手后,我一度觉得自己再也不能找到一个真正相爱的人了,可后来的事峰回路转———两年后,我嫁给了山,一个我从来没想过要和他在一起的男人。当我在他怀里,战战兢兢地问他是否介意我曾经和火鸡有过一个孩子时,而且还有妇科病的时候,他幽默地说:“下次你若是再遇到一个陌生男人,千万不可以把什么事情都对他说。”

  我现在的婚姻很美满,我觉得我和山的感情甚至超过了我一度觉得无法达到的初恋的高度,每次当我们有摩擦时,我总会想,若没有山,我一定不会有今天的幸福,这样心存感激地生活,使我非常快乐。我很想借这个机会告诉所有在恋爱中遇到困惑的女孩,千万不要一失恋就觉得自己再也得不到幸福,更不要因为年轻时的幼稚,错失了你身边真正值得珍惜的人。人并非一生注定只爱一个人,但一旦适合你的那个出现,他就成了唯一。

  才刚失恋的人,都会把一句话挂在嘴边:“我再也不能爱了,绝不可能像上次那样地爱了。”

  人在一生中是否只能爱一次?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20出头的年轻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活空间 煽风点火 峰回路转 歇斯底里 相爱的人 赚钱

沙发
tp2000 发表于 2009-2-6 14: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顶起!!!!

使用道具

藤椅
red100 发表于 2009-2-6 14:5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不相信,人一生只能爱一次;但也并不注定要爱很多次.

若你是大海,爱情便是那海上的波浪;如果你是浅滩,爱情便是那水面上的气泡.

养心莫善如寡欲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