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tameans
2104 5

支持别拿大学生工资说事儿驳学者建议大学生毕业不必考公务员不妨当小贩(专家切勿黑嘴) [推广有奖]

  • 5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6 个
通用积分
0.0111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3642 点
帖子
3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2
最后登录
2021-1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家扩招以来全民受教育的水平不断提高,可喜。但是,由此带来的大学生就业的压力比较明显。造成这种原因并不是扩招,扩招是进步而不是退步。扩招是让更多人有机会受高等教育。出现就业压力是社会整体就业资源分配不平均,与大学生身份配套的高新技术企业严重不足。
高等教育的初衷在于,培养高级人才,这些高级人才在毕业后能够从事相应专业的技术工作。而不是培养“小商贩”。再有,基层工作,也不是从小商贩做起,而是在本专业,本行业的基础工作作起。再有,农民工和大学生(受高等教育人士)不可相提并论,二者从事劳动及知识背景都不想同。我不在这里近一部阐述。农民工有农民工就业的市场,大学生有大学生的市场本质上不存在交叠。
如果,我是作者,我就会让大学尽量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哪怕初期是在基层实践。而不会以小贩作为舆论导向。坐在办公室里的专家是不会对社会实际情况有所研究的。所以他们的理论一经出口就可笑至极。
我个人不否认现在大学内的教育水平下降,那么其原因在于学生吗?非也,大学教师紧缺。讲师和教授都在忙着开公司,在外作顾问当讲师了。那还有好的资源来给本科生。
当下,应该是对企业进行深化改革,增加就业岗位。调配大学师资力量。不是尔等所说的让毕业人员摆地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生毕业 考公务员 大学生 公务员 高新技术企业 学者 大学生 公务员 工资 小贩

沙发
sandy2001 发表于 2009-2-9 17: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
patience in tribulation!

使用道具

藤椅
play8888 发表于 2009-2-9 18: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下,应该是对企业进行深化改革,增加就业岗

使用道具

板凳
霜岳 发表于 2009-8-15 18:23: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下,应该是对企业进行深化改革,增加就业岗位。
我仿佛看见了胡总在讲话......
What has always made the state a hell on earth has been precisely that man has tried to make it his heaven.

使用道具

报纸
泼彩雨荷 发表于 2009-8-15 18:5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句实话,现在一般高校的本科生水平实在令人忧心,好像本科学了等于没学,最主要原因还是师德问题,大学叫兽们太缺乏明确纪律约束,上课不备课,下课即逃串,学生问的问题答不上来,上班时间都去赚外快了,这样的先生又如何教出高素质的学生呢?也难怪乎有人认为大学生可以当小贩。

使用道具

地板
玫瑰猴 发表于 2009-8-16 04:12: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  *****************   当下,应该是对企业进行深化改革,增加就业岗位。****************  "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pinggu.org/bbs/viewth ... age=1&from^^uid=45336

说的也是,  现在的毕业生出生的时代, 很多企业就已经开始了改革. 按LZ的意思, 当下再继续深化企业改革, 增加岗位的话,  看来应该是为了造福他门儿子,女儿吧. 当然前提是,这个企业那时候还在的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