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759 1

[学科前沿] 何谓精英教育?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719.4645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43 点
帖子
17410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孟超感叹他在伊顿度过了自己人格塑造最关键的三年。他说:“如果想当‘状元’,伊顿可能不是最好的一个高中。但在自我认知上,伊顿给我开了一扇门。”
  在伊顿,每幢学生宿舍楼都有一位舍监(House Master),负责处理学生从生活到学习的一切问题。
  每个学生都配有一位私人导师 (Personal Tutor),每周导师都会约见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孟超介绍,导师会请他去家里做客,有时会学做Pancake,有时导师还会带学生们去镇上吃披萨或看电影。
  伊顿有200多个协会,学生可以任意选择参加。这些活动都由学生自己安排。孟超至今念念不忘的是,学校曾请来了前英格兰主帅鲍比-罗布森爵士(Sir Bobby Robson),来谈他与癌症抗争18年的传奇足球人生。
  在接受传统的英国皇家教育以外,伊顿的学生还需要参加包括马球、赛艇、击剑、柔道在内的30多项贵族运动以及一些学校特有的运动,包括Eton Fives,Eton Field Game。
  在伊顿公校中有一条长2000米的人工河道,供在校生划赛艇。河道周围大片水面是泰晤士河上游,也隶属伊顿公校。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便借用了这个世界级的赛艇场地。
  如今,伊顿的骑士们并不只将目光局限在英伦三岛。每年,伊顿会安排一些开拓学生国际视野的活动,例如前往五大洲,参与体育比赛、演出以及游学旅行等。
  伊顿每年每名住校生学费和住宿费大约是两万多英镑。其中一身校服就近千英镑。日常生活也称不上低廉,洗衣、购买运动器械、支付小费、往返家中和学校的交通支出,每人每学期额外500英镑的花费在所难免。
  绅士如何诞生?
  走在铺满鹅卵石的校园里,偶尔会遇到一群穿着礼服的少年。黑色的燕尾服里内搭黑马甲,白色的衬衫则要配上圆领扣,剪裁合体的深色条纹长裤配一双擦亮的皮鞋,平时还不忘系上领带。聊起那身行头,孟超打趣道:“别的学校见到我们,都说我们穿着企鹅装。”
  每天7:30起床,晚上21:30熄灯,刻板而一成不变的时间表;走路的时候不能吃东西,不能看手机,一条条严格的规矩,孟超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每年,伊顿新生中最杰出的14名学生将获得国王奖学金。获奖学生可以免除五年的全部学费,搬进学校中心庭院最古老的校舍,可以在专用餐厅就餐,品尝沿用了16世纪宫廷食谱,还可以增添一件披风,在名字开头冠上一个特别的“K”字(K 即是kings scholar 的意思)。
  经英式传统打磨后,这些绅士们的名字会刻在一排排由橡木板做成的桌凳上。这些桌凳整整齐齐地排放在教室里,经岁月打磨透出光亮。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精英教育 Personal persona scholar 福布斯中文网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5-12-26 15:24: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忘骑士精神的初心

  2008年,孟超参加了Ofund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前往四川甘孜支教。支教过程中,他不忍看到那些藏族学生,苦于没钱,不得不离开课堂。他拨出自己生活预算中的一部分,资助了两位学生继续学业。

  后来的每个暑假,逢有空闲,孟超都会参加Ofund的支教志愿者活动以及Ofund机构的运作。

  说起儿子,受访妈妈满脸骄傲,“当时,孟超与他的同学愿意用自己的零用钱,帮助一位藏族学生的妈妈去成都动手术。这让我感触很深。”听得出,她很满意伊顿公学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一名乐于助人的骑士。用孟超的话说,伊顿公学让他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尊重别人;如何实现自我价值。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