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9 6

[其他] 万科安邦深夜同发声明结盟,举牌上市公司进董事会有什么好处?目标股票分红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教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80.3195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692 点
帖子
7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3
最后登录
2024-2-28

11论坛币

 万科声明欢迎安邦成万科重要股东

  接近凌晨零点时,万科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声明中称,安邦保险集团在举牌万科后,万科与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安邦保险集团是国际上著名的中国公司,是令人尊敬的专业投资者,具有强大的资本实力和丰富的海内外地产投资经验,近年在保险、银行、投资等领域成绩卓著,亦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优秀践行者。

  万科在声明中称欢迎安邦成为万科重要股东。

  仅仅隔了不到半小时,安邦集团在其官网也发表声明与万科遥相呼应。安邦称,万科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公认的标杆企业,拥有业内最优秀的团队和最受认可的品牌、信用。我们看好万科发展前景,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继续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安邦保险先后举牌招商银行、金地集团、民生银行,收购华尔道夫酒店和比利时FIDEA公司,并成功向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派驻了董事。而仅今年12月,安邦保险已在A股举牌7家公司,安邦保险举牌7家上市公司,如果是为了公司分红的话,结盟不结盟有什么关系呢?


最佳答案

勇往直前1993 查看完整内容

控制董事会的决策权,防止宝能系成为第一大股东,进入董事会。
关键词:上市公司 董事会 上市公 中国房地产行业 房地产行业 中国企业 中国公司 万科集团 上市公司 中国房地产
始为县学生往来飞狐拒马间直走白登
沙发
勇往直前1993 发表于 2015-12-31 21:46: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控制董事会的决策权,防止宝能系成为第一大股东,进入董事会。

使用道具

宝能举牌万科很有可能是奔着夺取控制权后将万科资产进行拆分出售去的。

使用道具

所以万科管理层这边一定要掌握足够的股权才行,因此需要安邦的5%(具体不记得了),这里面水很深。宝能通过蚂蚁金服发行万能险搞来的资金以及浙商银行融来的资金很有可能与马云事前有过商议,而12月中旬恒大(许家印与马云关系甚笃)控制的寿险(恒大人寿,刚刚收购来的)急匆匆的通过蚂蚁也融了100亿,此笔资金目前一分未动,很有可能是帮助宝能或者等待收购万科拆分后的资产。所以万科要求爷告奶的找盟友,就是怕多年心血付之东流。(万科有多急,你从王石转发宝能资金涉嫌洗钱微博就能感受出来了)

使用道具

分红多少,董事会说了算

使用道具

股东是所有权者,董事会是管理权者,如果股东代表进入董事会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有较大的影响,如果成为股东的目的不纯,就会改变原来企业的经营理念,比如极端情况,企业被低估,公司净资产大于市值,如果进入破产清算将会对不纯股东获取较大利益;另外会对公司的资本运作有较大的影响。对于万科来说怕的就是对管理架构的影响,从而减弱管理层对企业的控制权,如果宝能只是作为财务投资者的话,大可以要求目前持股转为优先股,优先分红等符合险资的要求,另一方面也不影响目前管理层对企业控制权,之所以没有这方面的提议,估计险资的动机不纯也有关系。险资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具有投资性质的保费收入高速增长是必然,同时由于资产荒造成稳定合理收益的资产缺乏,对于险资的入市也是无奈下的积极的做法。

使用道具

控制董事会的决策权,防止宝能系成为第一大股东,进入董事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