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914 1

[学科前沿] 充分表达意见,区分“讨论”与“争吵”。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710.0063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充分表达意见,区分“讨论”与“争吵”。无论参会者隶属于哪个部门,都要让他们发挥作用,绝不是“到场了”就可以的。要让他们亲自加入到讨论中。但是要注意,有时意见不统一的双方僵持不下,不是在讨论实际问题,只是为了“面子”一争高下。
  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十分注重为每个人提供表达想法的机会,甚至有意地让不同知识背景、不同理念的人坐在同一张会议桌上进行讨论,充分听取差异化人才的建议。
  汽车之家有个很简单的方式应对无谓的争吵,他们在需要做决策的时候让参会人员轮流陈述观点,然后归类。创始人认为很多公司决策特慢,会开得又臭又长,最核心问题是每个人建立在不同视角上开会,所以认识不一样。“最后会发现,其实我想要的跟他们想要的都是一样的。”他说。
  换不同的场所,排除外部干扰。人们倾向于每周坐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人旁边。要鼓励大家跟不常接触的人坐在一起增加新鲜感。同时开会的地方可以时常更换。同时,制定“无手机”原则,开会时排除一切干扰,因为人们在专注于通过手机处理问题的时候是无法集中精力开会的。
  Airbnb位于硅谷的总部和今年投入使用的京东大厦都拥有设计迥异的会议室,不同风格、主题的装饰可以让开会不那么枯燥。最近联想全球总部也向外界展示了它的各种开放型会议空间,楼梯间,咖啡厅都为开会提供良好环境。
  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主持Twitter和Square两家公司的例会时,要求所有人员参会期间禁止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保持专注。
  根据智联招聘此前发布的2015年白领平均参会时间统计结果显示,有三成人员认为自己参加的会议毫无意义,28.2%的人每天要参加1到5小时不等的会议。开会已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工作时间,因此我们要想办法让它变得更有意义。




来源:界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witter Square Dorsey Airbnb 首席执行官 执行官 创始人 会议桌 通用 汽车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6-1-1 17:3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时间发挥最大价值,这需要主持会议的人动动脑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