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ouzijiao515
7715 4

[其他] ESI高被引系列:BETA套利 [推广有奖]

  • 5关注
  • 77粉丝

博士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299 个
通用积分
35.5839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6 点
信用等级
118 点
经验
6569 点
帖子
80
精华
2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19
最后登录
2024-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640.webp.jpg



由Andrea Frazzini和Lasse Heje Pedersen撰写的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2014年1月论文“Betting against beta”建立了一个不同投资者、不同时间的包含杠杆和资金约束的模型,发现了与模型五个核心命题一致的实证证据:(1)有约束的投资者追逐高Beta资产,因此高Beta总是伴随着低Alpha,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20个股票市场、国债、公司债、期货市场均存在此现象;(2)一个Beta套利(Betting against beta)因子,即买入有杠杆的低Beta资产,同时卖空高Beta资产,可以产生显著为正的风险调整后收益;(3)当面临较高的资金约束时,Beta套利因子的收益下降;(4)提高资金流动性风险,将压缩Beta值趋于1;(5)约束程度越高的投资者越倾向于持有高风险资产。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的一个基本假设是,所有代理人在建立投资组合时追求单位风险期望超额收益(夏普比率)最大化,同时加杠杆或减杠杆来满足自身的风险偏好。而事实上,很多投资者如个人、养老基金及共同基金等,往往受到其所能获得的杠杆的约束,会选择过度持有风险资产,而不是用杠杆。例如,许多共同基金家族推出平衡型基金,其中“普通”基金40%投资长期债券、60%投资股票;“积极”基金10%投资债券、90%投资股票。如果“普通”基金有效,投资者就可以对其加杠杆,这将比投资更多股票的“积极”基金获得更好的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投资者对有内嵌杠杆的ETF的需求也进一步证明很多投资者不会直接使用杠杆。

这种追逐高Beta资产的行为说明,高Beta比低Beta资产所要求的风险调整后收益低。事实上,美国股票市场的证券市场线较CAPM而言要平缓得多(Black, Jensen and Scholes,1972),而有借贷约束的CAPM比标准CAPM能更好的解释这个现象(Black, 1972, 1993; Brennan, 1971; Mehrling, 2005)。

本文提出以下问题:无约束的套利者如何利用Beta效应,即如何进行Beta套利?与规模、价值、动量效应相比,这一异象有多大?Beta套利在其他国家和资产类别也有效吗?这种收益溢价在横截面和时间序列上如何变化?谁做Beta套利?文章建立了一个包含杠杆约束的动态模型,并提供了全球20个股票、国债、信贷和期货市场一致性的实证证据。

模型考虑了以下几种代理人:一些代理人不会使用杠杆,因此过度持有高Beta资产,导致这些资产低收益;另一些代理人使用杠杆,但是面临保证金约束;不受约束的代理人低配(或卖空)高Beta资产,并杠杆买入低Beta资产。该模型推导的证券市场线较为平缓,其斜率依赖代理人的平均资金约束程度(命题1)。要解释资金摩擦的资产定价效应,可以考虑一个市场中性的Beta套利因子收益。一个Beta套利因子就是一个投资组合——持有低Beta资产,增加杠杆使Beta值为1;同时卖空高Beta资产,减少杠杆使Beta值为1。例如,持有$1.4低Beta股票、卖空$0.7高Beta股票,再利用无风险资产的对冲头寸以实现自融资,美国股票市场的Beta套利因子可实现零Beta。模型推断,Beta套利因子可获得正的平均收益,且约束程度越高、高低Beta资产间Beta值差异越大,该收益越高(命题2)。当使用杠杆的代理人达到其最低保证金约束时,必须减少杠杆。因此模型预测,在资金流动性约束强的时期,Beta套利因子收益为负,未来期望收益增加(命题3)。此外,模型还预测当资金流动性风险高时,证券横截面Beta值将被压缩趋近于1(命题4)。最后,模型指出受约束程度高的投资者会过度持有高Beta资产,约束程度低的投资者则会过度持有低Beta资产,并且可能利用杠杆(命题5)。

本文证实了这些推断。为了检验命题1,在组合中对每类资产Beta进行排序,发现每一类资产的Alpha和夏普比率关于Beta值单调递减,说明证券市场线相对CAPM更平缓并非美国股票市场所特有,而是全球性的普遍现象。因此,必要回报率应是由某种普遍的经济因素所驱动,本文的资金约束模型提供了一个统一的解释。

为检验命题2,在美国及其他19个发达的、MSCI股票市场构造Beta套利因子。美国Beta套利因子在1926年至2012年3月间实现的夏普比率为0.78,是同期价值效应的2倍,比动量效应高40%。经市场、价值、规模、动量以及流动性因素(即单因素、三因素、四因素、五因素模型)调整后,Beta套利因子仍然获得相当显著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将样本期划分为4个20年期的子样本,Beta套利因子收益仍然显著为正。其他市场的情况也类似。Beta套利因子收益在不同国家、时间、按规模分组、按特质性风险分组及其他检验中均稳健。在债券、信贷市场也存在。结论的一致性排除了巧合或者数据挖掘的可能。

为了检验命题3关于时间序列的预测,选用TED利差来测度资金约束。与模型预测一致,高TED利差总是伴随同期低Beta套利收益。滞后的TED利差预测负收益,如果高TED利差意味着投资者资金约束强,则与模型预测相悖。这可以解释为由于银行随着时间减少信贷的可用性,那么较高的TED利差意味着投资者的资金约束趋紧,当然这只是一种假设。

为检验命题4,选用TED利差的波动作为资金流动性风险的代理变量。发现,当资金流动性风险高时,beta值的离差显著降低,这与模型对Beta压缩的推断一致。

命题5的检验结果表明,高约束的投资者比低约束投资者持有更高Beta证券,与模型一致。共同基金和个人投资者(两者的约束更强)的股票投资组合,平均Beta值超过1。杠杆收购(LBO)基金会选择Beta值低于1的公司,利用杠杆进行收购。文章还发现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杠杆买入低Beta股票来进行Beta套利。

本文为风险和预期收益关系的研究提供了新观点。这一金融经济学的核心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标准的CAPM模型不能解释股票横截面的无条件和条件收益;已有研究揭示高Beta股票会产生低风险调整后收益;因此,有借贷约束的CAPM解释性更强;高特质波动的股票收益更低。本文发现即使控制了股票的特质性风险,Beta效应仍然存在。本文补充了现有文献,提出了一个包含杠杆和保证金约束的简单动态模型,得出了新的横截面和时间序列预测结果,并对主要资产市场的证券进行了检验。Asness, Frazzini and Pedersen (2012)发现不同资产类别有低Beta效应的结果也与本文的理论相一致。


原文:
Frazzini, Andrea, Lasse Heje Pedersen, 2014, Betting Against Beta,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111(1): 1-25.


来源:金融学前沿论文速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eta Bet ESI ETA financial Quant Beta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accumulation + 10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tony2040044 发表于 2016-1-19 10:05: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也在看这篇 哈哈

使用道具

藤椅
wolfgang_1983 发表于 2016-9-22 19:5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求原文,可以购买,谢谢

使用道具

板凳
houzijiao51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10-11 11:3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olfgang_1983 发表于 2016-9-22 19:59
求原文,可以购买,谢谢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4405X13002675

使用道具

报纸
sw1914463270 发表于 2017-12-8 21:33: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没有中文版原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