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ndyblues
1957 3

列个四万个亿的黑名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4
最后登录
2009-3-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警惕害群之马危害四万亿

2008年3月2日,国家开发银行副处长胡汉成因为受贿550万元被判无期徒刑。这是最近一个因为受贿而落马的官员。在两会召开前,这样一个宣判是有提醒意义的,众所周知,今年人大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四万亿的投向与审计监督。

仔细审视胡汉成案件,我们可以发现一些潜在的逻辑,这可能有助于四万亿投资的健康运行。

首先,行贿一万,收获一亿!有多少企业能经受住这种诱惑?我们就以胡汉成案为例吧。胡的550万元受贿额中,目前明确的是两笔,一笔是河南蓝天集团的400万元,一笔是新疆三联的150万元。这550万元受贿款,涉及的金额大约50亿元,基本是一万元对应一亿元(比如新疆三联送出150万元,获得16亿元贷款)。这样高的投资回报,不知比毒品的利润还要高多少倍?

其次是,当行贿者获得优秀项目,获得巨额贷款的同时,伤害了多少守法经营的企业?而反腐工作中,对受贿者的处罚,不可谓不严,但对行贿者的追究,却似乎过于宽大。行贿成本过低,收益过大。因此,为了保证四万亿投资的健康运行,应加大行贿者的成本,建立“四万亿”行贿黑名单,让行贿高风险高代价,会大大有助于企业公平竞争。
新疆三联这样的行为,代表着中国少数公司的逻辑,他们布局行贿、违法圈钱,但他们照样活得好好的,而且越活越好。在现在这样一个寒冬时期,我们不禁要想,如果不斩断这些伸向四万亿的黑手,不仅会让宝贵的投资被侵蚀,更重要的是破坏了公平竞争的环境,伤害了一大批公平竞争的优秀公司,对中国企业的竞争力是一种摧毁性的打击。

为此我建议:

1.政府应建立公司诚信体系“黑名单”——把所有行贿政府官员的公司,把所有使用暴力解决问题的公司列入黑名单,并根据不同程度设立不同等级,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2.学习国外的反行贿经验,加大对行贿公司的处罚。比如去年年底,在西门子全球行贿案中,美国司法部宣布,对西门子腐败行为总处罚金额达到13.45亿美元。比如美资的天津德普于1991~2002年间,向医生共计行贿约合162.3万美元,从中赚取200万美元,最终被美国司法部和SEC处以479万美元的罚金。对比一下河南蓝天与新疆三联受到多少处罚,就知道我们现在应当如何做了。

3.设立四万亿贷款或投资“黑名单”,呼吁把新疆三联、河南蓝天这一类的公司列入“黑名单”,明确规定,凡是向政府公共卫生投资中行贿过的公司,一律不列入四万亿投资合作对象之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黑名单 国家开发银行 解决问题 公共卫生 害群之马 黑名单

沙发
zhaorui888cn 发表于 2009-3-21 15: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法不错,对于行贿成本的问题分析很有道理,对于那些行贿的企业就要让其付出高昂的代价

使用道具

藤椅
zenpinpin 发表于 2009-3-21 15:0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国的刑法应该取消死缓,另外应该学习美国,所有罪刑累加,而不是现在数罪并罚20年,太短了,而且还可以行贿让刑期不断缩短。对受贿的量刑改成100万以上死刑,100万以下每1万元1年,并且不得减刑、不得保外就医,看谁还敢贪污、受贿。严格按法律办事,谁不执行法律,与犯法者同罪,这样不管是文化、体制、民族劣根性、西方腐朽思想,还是什么乱七糟八的东西,什么事情都一下子解决了

使用道具

板凳
冷月张残歌 发表于 2009-3-21 18:0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上比较愤青···咱们确实该搞个反行贿法了,看看如今中国都乱成什么样子。不过考虑咱们特殊国情,这话也就在这儿说说吧
keep thinking&keep creative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