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in-ccer
1600 0

[财经时事] [推荐]美国对中国入世承诺的评价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48561 个
通用积分
4.403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82 点
帖子
1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
最后登录
2024-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全美商会报告称中国履行入世承诺表现参差不齐

当地时间周二,代表美国300万个企业利益的全美商会发布了评估中国履行入世承诺的报告。报告肯定了中国过去一年中在减税、落实外国公司在华贸易权等方面的进步,并再度希望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有更大作为。

  全美商会国际部亚洲事务副董事长薄迈伦表示,过去一年里,中国在减少关税等方面取得了进展。此外,中国还通过了新的法律使之符合世贸规定,并在落实外国公司在华贸易权和农业进口体制上有所改善。

薄迈伦同时指出,中国在各领域中履行入世承诺上的表现仍参差不齐。

  周二当天,美国 商务部公布了贸易数据,美国对华贸易赤字7月再度创下单月贸易赤字的新高,达到177亿美元。

  事实上,中美正努力缓和由纺织品问题引起的经贸僵局。美中企业高峰会周二上午在纽约举行,中美两国100多位经济学家和企业界人士与会。

  中方经济学家在美中企业高峰会上表示,美中之间的经贸摩擦要以积极态度去解决。经济学家樊纲指出,伴随中国日趋开放,中美在经贸上出现摩擦很正常,“中美间的经贸摩擦远没有美国和日本之间那么多、那么严重。”在他看来,美中之间的利益早已交织在一起,并建议从经贸的角度去解决双方的经贸问题,这样能使双方在解决问题上投入的成本最小化。

  美国经济学家指出,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扩大内需,降低固定资产投资,减少政府干预,是中国向市场经济过渡的重要步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中国 美国经济学家 固定资产投资 知识产权保护 成本最小化 美国 评价 入世 承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