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人不见了
1184 1

[西方哲学] 谈一谈发现知识与学习知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2 个
通用积分
4.2003
学术水平
146 点
热心指数
149 点
信用等级
115 点
经验
14947 点
帖子
1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7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发现知识,以此来寻找更美好的世界,创造更美好的事物,这是一切生物的天生使命,但是这个目标大概只有人类是最成功的。我们就来谈一下这个缠绕人类一生的最重要的问题!
  这次我们换个方式,先谈结论,再列出原因,因为我觉得这个结论实在是太经典了。发现知识,坦白的说,普通人绝对做不到,但令人惊叹的是,人们偏偏都在做。也许这是天性使然吧,每个人都想追求美好世界,但真正能够发现知识的人,都是那些举世闻名的伟人,比如爱因斯坦,牛顿等人。人们通过游历世界,讨论,辩论,苦思冥想来发现知识,是很难办到的,也就是逻辑上说不通,而人们偏偏就都是这样做的。其实发现知识是一门专门的学问,门外汉很难做到。

  再说学习知识。我认为这种事甚至比发现知识还重要,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就是提高自己的唯一方式。理由是,即使是绝顶聪明的人,也不可能发现人类所有的知识,所以他总是需要学习别人发现的知识,他一生所学的知识比自己发现的要多得多,所以我并不认为学习知识的人就不如发现知识的人,发现了新定律和学习了新定律,本质上都一样,都是获得了新知识。

  所以学习知识的过程就等于是发现了知识,而发现知识的过程会经历无数次失败,总要有人去发现新知识,新事实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所以学习知识成为了最重要的获取知识的途径。发现知识的人获得了全球性的赞誉,善于学习并用知识去创新的人,比如比尔盖茨,乔布斯等人,也获得了全球性的极高的赞誉,如果你不适合研究知识,就不要去耽误自己的人生,你可以学习知识去创新。

  我知道许多人都梦寐以求的想从生活中,奋斗中,讨论中,游历中发现点新知识,但结果一般都失败了,因为发现知识是智力上的探险,更是一门专业知识,如果真的有兴趣可以先充分学习然后再尝试去发现,这样比较好一点。发现知识的人有一种开拓未来的气概,自然是令人钦佩,学习知识的人又何尝不是在书籍中寻宝呢?与其苦心钻研新发现,不如学习已经被确定的知识,后者更现实一点,因为新知识要确定下来,不知要经历多少艰难困苦,有时候还会是错的,到头来一场空!

  我们追求美好世界,不是相信自己的判断和感觉,这些东西一般都是错误的,我们要相信的是知识,毕竟主观判断经不起考验,而知识经得住考验,所以我们一直寻找的美好事物,其实不是自己的感觉,而是知识,这是人生进步和收获的最佳途径。相信感觉的是凡人,相信知识的是智者,当然知识也有真有假,学者之间也经常相互批评,学术讨论也争执不休,切不可盲目相信某些权威,即使它是十分有名的大哲学家,我们也要对它的思想保持警惕,毕竟谁都会犯错!多听听对手们怎么批评他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最重要的 专业知识 令人钦佩 学术讨论 梦寐以求 知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水浪 + 100 + 4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学术水平 + 4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水浪 发表于 2016-3-8 15:39: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话题,运用知识上去发现知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