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libala
662 2

天九幸福集团从幸福企业的角度谈幸福城市建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8 个
通用积分
47.4603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1851 点
帖子
1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0
最后登录
2021-1-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天九幸福集团从幸福企业的角度谈幸福城市建设。幸福企业与幸福城市之间存在何种关联?天九幸福集团将从幸福企业的角度,逐步阐述幸福城市的建设。而在现代化进程中的今天,在建设幸福城市的众多力量中,企业不仅是不可或缺的一支,更应该发挥先锋的带头作用。
  从温饱到富足,城市的发展水平和人们的生活水平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起到突出作用的,恐怕就是企业。企业,这一市场经济体制中最为活跃的组成部分,在其发展过程中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从而成为城市发展的“源头活水”。企业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细胞,毫不夸张地说,只有建设好幸福企业,才能实现幸福城市,幸福企业是幸福城市的重要根基。
  企业在经济活动中通过生产和经营活动,成为先进技术和先进生产工具的积极采用者和制造者,在客观上推动了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也会推动幸福城市建设的进程。企业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是整个社会前进的先锋。只有通过幸福企业的建设助推幸福城市的建设,才能真正早日建成幸福城市。
  在天九幸福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之前出版的《幸福企业才是最好的企业》一书中,他对幸福企业做了这样的定义:幸福企业就是能够满足员工不断增长的幸福需要的企业。幸福企业首先惠及的是企业员工,而企业员工是城市居民的主体,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企业员工幸福了,我们的城市也就幸福了。幸福企业的建设对幸福城市的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幸福和快乐才是最容易散播的因子,当你对别人微笑的时候,便在他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幸福的种子,静静地等待着生根、发芽,最终成长为幸福的森林。而幸福企业的幸福员工,也正在把幸福传播,因为兖矿集团员工们的幸福,整个邹城的面貌也在随之发生改变,整个邹城也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当一个企业选择去建设幸福企业,或者走在建设幸福企业的道路上的时候,这种选择和行动本身就有一种示范作用,会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建设幸福企业的阵营中,也会感染越来越多的市民去重视幸福、追求幸福,进而推进幸福城市的建设。
  当然,幸福企业和幸福城市的关系并非是单向的,而是一个相互促进的关系。一方面,幸福企业造就幸福城市,另一方面,幸福城市的建设也会为幸福企业的建设创造诸多便利条件。比如,在建设幸福城市的过程中强调转变ZF职能,强调ZF应做好“服务者”的角色,如此一来,大大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无疑更有利于企业的壮大发展,特别是对于初期的创业者,阻力更少,并可以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在《劳动合同法》下,以最大限度地维护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只有员工权益得到维护的企业,才能算作真正的幸福企业。天九幸福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表示,企业员工是城市市民的主体,如果遍地都是幸福企业,都是幸福员工,城市又何愁不幸福呢?幸福企业与幸福城市是相互依托的互助关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城市建设 幸福城市 市场经济体制 董事局主席 劳动合同法 市场经济 幸福城市 财富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ishengzheqiang 发表于 2016-3-23 19:21: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幸福是个好话题,有没有书发上来

使用道具

藤椅
sjs2001aq 发表于 2016-4-3 06:51:0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个什么公司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