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夏靖凉
409 0

[经济分析入门] 夏靖凉:你好非农--数据周袭来,原油沥青何去何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035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30 点
帖子
1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1
最后登录
2017-3-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夏靖凉:你好非农--数据周袭来,原油沥青何去何从?

  【导读】

  “如果你投资不赚钱,那么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劳”--夏靖凉
  非农重磅砸来,这周行情又该如何波动;数据大肆袭来,投资者们又该何去何从?

  【3月28日-4月1日当周袭来事件及分析】

  【周一】复活节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继续休市一日。

  晚间则需要关注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如果PCE物价指数表现好于预期,将支持近期美联储官员的鹰派立场,这将会继续打压黄金及非美货币的表现,美元指数则有望继续冲高。反之,若数据表现较差,美元将会遭到拖累,利多黄金及非美货币。

  【周二】晚间23.30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受到本周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讲话,贵金属市场一度出现大跌,下周女王的讲话能否缓解当前跌势,值得投资者关注。投资者目前关注耶伦是否会释放未来加息信号,这将会未4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提供前瞻性指引。

  若周二(3月29日)耶伦同样释放鹰派措辞,那么显然将极大的提振美元,打压非美货币和黄金的表现;反之若耶伦措辞继续鸽派,美元可能会回吐本周的涨幅,非美货币及黄金将迎来反弹。

  【周三】开始将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和EIA原油库存将成为市场焦点,ADP指引非农数据的好坏,是其前瞻指标。而EIA关系到原油价格波动,同时影响贵金属走势。

  如ADP表现好于预期,则可能预示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会表现乐观,这将提振美元,打压黄金和非美货币;反之,若ADP表现较差,或暗示非农亦将表现不佳,这将打压美元,利多和非美货币。

  目前主要关注原油和汽油的库存的变化,近期的状况是,原油库存在持续增加,刷新纪录高位,反应供应过剩;而汽油库存则连续5周减少,表明需求也有所回暖。数据的影响力将结合当时的市场情绪而定,如果当时市场看涨情绪较浓,如果汽油库存继续减少,将有助于油价上涨;如果当时市场看空情绪较浓,则原油库存数据的增加往往会打压油价继续下行。


  【周四】投资者注意关注美联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关于经济形式和货币政策的讲话。目前任何一个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都将影响到黄金白银价格走势。另外关注欧元区3月CPI,这将关系到欧元区的货币政策,间接影响白银价格波动。

  鉴于2016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反弹,欧元区3月份的CPI表现可能会有所改善,这将提振欧元的表现,利空美元;但如果3月数据继续表现差强人意,则将会大大增加欧元的下行风险。

  【周五】关注重点是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如果周五的非农继续表现靓丽,将会增加4月份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鹰派信号的可能,这将会提振美元,打压贵金属和非美货币;反之,若周五的非农表现差强人意,4月份美联储可能会继续释放鸽派措辞,这将会促使美元下行,提振黄金白银和非美货币。

  【沥青行情分析及日间操作指导】

  宁贵沥青经历上周的涨涨跌跌,上涨和下跌都是昙花一现,刚刚给了投资者信心说沥青要涨了,结果一夜之间沥青跌势如虹,在夏靖凉看来行情的涨跌无非就是你对技术面的了解程度,消息面只是你的辅助工具。

  从周五的收线情况来看1小时收取一根上引线比较长的小阴线,一般收取阴线,下一个时间短收取阳线的几率就比较大点,但是从周一早盘开盘的情况来看的话,收取阳线但是行情不一定会涨,这就是投资者所关注的,有人会对行情提出质疑,为什么收取阳线,行情会下跌;因为每一次行情触及上方的阻力位,行情没有向上破位的可能性,所以行情必然走出一波快速下跌,综合近期沥青的走势来看的话,夏靖凉认为今日上方关注3850-3900的阻力位,下方关注3790-3760的支撑位。

  具体操作策略:亚盘沥青给出3860的空单,如果3860强势突破这个单子止损出局,如果3860没有守住的话,那么这一单空单获利机会比较大,多单稳健点位3790-380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何去何从 原油沥青 EIA原油库存 白银价格走势 贵金属市场 西班牙 意大利 美联储 投资者 美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