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胡萝卜+■D
1324 1

[图行天下] 羡慕那些不戴眼镜的(2)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3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40 点
帖子
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28
最后登录
2010-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练习2 以中等步速穿过你的房间,或者绕着房间走一圈,迅速留意尽可能多的物体。现在走到房间外并将房门关上,动笔写下刚才你所看到的物体。凭你脑海中留下的印象,而不要凭你的事先就已经知道的信息。
像上一练习一样重复该练习十天,其间作适当休息,在第十天的时候看看你的进步。在这一练习的最后,走进你的房间,仔仔细细地看一遍你一直以来没有注意到的东西。估计一下你的遗误率。
练习3 取25块到3O块大小适中的大理石,其中8块或10块是红色的,8块或10块是黄色的,8块或10块是白色的。将它们放到一个敞口的盒子中,然后将各种颜色的石块完全混合在一起。现在,用两手迅速抓起两把石子,然后放手,让这些石头同时从手中滚落到桌面上,或者地上。当它们全部落下后,迅速看一眼这些被抓中的石子,然后转过身去,将各种颜色的石子数目凭记忆(不要猜测)写下来。
重复这一练习十天,其间作适当休息,在第十天看看你的进步。
练习4  取50张两英寸见方的纸片,每一张纸片上面都写上一个字母,字迹应清晰、工整。将有字母的一面朝下,分散放在桌面上。拿起10张而朝下的纸片,然后迅速地将它们反甩在桌面上,尽量使它们分散开,并且面朝上。现在,用极短的时间仔细看它们一眼。然后转过身,凭着你的记忆把所看到的字母写下来。紧接着,用另10张纸片重复这一练习。每天这样练习三次,重复十天,其间作适当休息,在第十天注意一下你的后续练习与第一次练习相比较取得了多大进步。
上述练习都需要每天练习,并至少坚持十天。如果能长久坚持练习下去,对注意力和意志力的提升均有好处。但是要注意的是,后续的练习也必须按照上面的要求来进行。
练习5 睁大你的眼睛,但不要过分以至于让你觉得不适。注视正前方,此时注意力要完全集中。观察你视野中的所有物体,但眼珠不可以有一点的转动。坚持l0秒种后,不再看前方,而是将所能想起来的物体的名字写下来。凭借你的记忆,不要凭借你之前就知道的信息来作记录。
重复这一练习十天,其间作适当休息,像上面的练习一样。在每次进行这一练习的时候,保持同样的站立位置,向同样的方向看出去,并以同样的方式进行练习,在第十天看看你的进步。
练习6 重复上面的练习,其他方面都不变,只是每一天观察的位置和视野与前一天不同。在第十天看看你的进步。注意:数秒数的过程一般会比所设想的要慢。你可以在练习前先调整一下你数数的速度,一边数一边看着手表的秒针走动。这样你数秒数的速度就能保证在一分钟结束的时候刚好数出“六十”。

在训练眼睛的同时,也锻炼了记忆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注意力 注意的 在一起 大理石 意志力 眼镜 羡慕

沙发
gssdzc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4-18 20:59: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诚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