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ounghy
9284 119

[宏观经济学教材] 小长假第一天阅读-让·梯若尔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社会经济思考

宏观经济学优秀帖子文库

威望
8
论坛币
635848 个
通用积分
27217.8786
学术水平
2358 点
热心指数
2582 点
信用等级
2413 点
经验
492793 点
帖子
10428
精华
23
在线时间
41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7
最后登录
2024-5-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朋友:
  如约,给朋友推荐小长假第一天阅读书籍:让•梯若尔教授的《ZF采购与规制中的激励理论》(中文版),《公司金融理论》(中文版/英文版)及《博弈论(中文版/英文版),如图:

00.PNG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今天,楼主准备先带儿子们去看看爷爷,然后去北京植物园看看春天的花,体会一下春天的气息。昨天专门给孩子们做了他们爱吃的酱牛肉和发面饼,今天我们带上饮水,一家人去野餐!
  有家的朋友,也带孩子们出去玩玩吧,假期是属于孩子们的,也是属于您的,放松一下吧;还没成家的朋友,您是自由的,既可以约朋友们一起出去玩,也可以静静地看看楼主给您带来的好书。
  祝大家假日愉快!
zounghy于小长假第一天

图书如下:
政府采购与规制中的激励理论.rar (16.48 MB)
公司金融理论(中文版).rar (95.54 MB)
公司金融理论(英文版).rar (3.58 MB) 本附件包括:
  • 公司金融理论([法]让o梯若尔Jean Tirole-英文版).pdf

博弈论(英文版).rar (25.6 MB)
博弈论(中文版).rar (55.15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让·梯若尔 梯若尔 第一天 小长假 公司金融理论 北京植物园 ZF采购 英文版 中文版 朋友

已有 10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linmengmiki + 100 + 100 + 1 + 1 + 1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江咏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zouguangyong + 100 + 2 + 5 + 5 精彩帖子
kongqingbao280 + 100 + 100 + 2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kychan + 100 + 5 + 5 + 5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unparalleled + 100 + 3 + 3 精彩帖子
日新少年 + 60 + 60 + 3 + 3 + 3 精彩帖子
fumingxu + 60 + 5 + 5 + 5 精彩帖子
Captain-CUI + 100 + 3 + 3 + 3 精彩帖子
dqyhb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720  论坛币 + 265  学术水平 + 34  热心指数 + 35  信用等级 + 32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zounghy 发表于 2016-4-2 07:06: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让•梯若尔(Jean Tirole)教授,是世界著名的经济学大师(1990-2000年世界经济学家排名第二),现担任法国图卢兹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科研所长以及图卢兹经济学院(Toulouse School of Economics)院长,同时在巴黎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兼职教授,并先后在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梯若尔1953年8月9日出生在法国特鲁瓦,1976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素有法国科学家摇篮之称的法国理工学院。1978年,在获得巴黎第九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后,对经济学兴趣油生,他来到著名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继续深造,并于1981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84年至今担任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a)杂志副主编。 同时还是普纳思经济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
  梯若尔对经济学惊人的直觉,也是一般的经济学家望尘莫及的。这个瘦高身材的法国绅士,目光敏锐,衬衫的颜色永远高贵并跟外套和谐,脸上洋溢着不愠不火的微笑,脑子里随时可以调出各种各样的经济学模型。
  梯若尔具有非凡的概括与综合能力,他总是能够把经济学的任何一个领域中最为本质的规律和最为重要的成果以最为简洁的经济学模型和语言表达出来,并整理成一个系统的理论框架。
  梯若尔仿佛专为经济学而生,被誉为当代“天才经济学家”。纵观其20多年学术生涯中所作出的贡献,足令任何经济学家瞠目:300多篇高水平论文,11部专著,内容涉及经济学的任何重要领域———从宏观经济学到产业组织理论,从博弈论到激励理论,到国际金融,再到经济学与心理学的交叉研究,梯若尔都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智慧的光芒和热量洒向经济学每一个研究领域。梯若尔纵横驰骋,尽情挥洒,激情所至,堪称天下无敌。
  欧洲大陆自上世纪80年代兴起经济学复兴运动以来,最成功的当属法国图卢兹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 (IDEI)。同许多法国经济学家一样,梯若尔深深地热爱着他的祖国,1988年,梯若尔从美国回到法国,和著名经济学家拉丰(已故)教授一起创办了享誉全球的法国产业经济研究所(IDEI),担任科研主任。并最终辞去了麻省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职位。他为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经济学的振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如今的IDEI已经成为经济学界公认的世界第一的产业经济学研究中心,也是欧洲的经济学学术中心。
  梯若尔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 公司财务、国际金融、企业理论、规制与激励、博弈论、宏观经济学。
  梯若尔从当代经济学三个最前沿的研究领域博弈论、产业组织理论和激励理论的十几年融会贯通的研究中获得了经济学研究的真谛和“秘笈”,这个真谛就是作为一个经济学家的直觉——即透过纷繁复杂的经济学现象把握经济学本质规律的能力,而这个秘笈则是经济学研究的方法论。自90年代中期起,梯若尔开始以一个开拓者的姿态征服经济学的新领域:经济组织中的串谋问题(1992), 不完全契约理论(1999),公司治理结构(2001) , 公司金融理论(2002), 国际金融理论(2002),以及最近完成的经济心理学(2002)。在上述每一个领域,梯若尔或以综述性论文的方式,或以专著的形式完成该领域的理论框架 的建构,并指出进一步研究的方向,然后悄然转向另一个领域。梯若尔具有非凡的概括与综合能力,他总是能够把经济学的任何一个领域中最为本质的规律和最为重 要的成果以最为简洁的经济学模型和语言表达出来,并整理成一个系统的理论框架。而梯若尔对经济学惊人的直觉,也是一般的经济学家望尘莫及的。他敏锐的洞察 力和极快的反应能力使得一般的学者根本无法跟上他的思维,因而许多人都这样认为:“在梯若尔面前,我们如同白痴!”
  梯若尔以他开创性的贡献赢得了国际盛誉:他荣获1993年欧洲经济学会的Yajo Jahnsson 奖。1998年被推选为世界经济计量学会主席,2001年当选为欧洲经济学会主席,并成为美国科学院外籍荣誉院士(1993)和美国经济学会外籍荣誉会员(1993)。1996年慕黎黑经济研究中心,1999年产业组织协会杰出成员奖;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和伦敦商学院荣誉博士等奖励。他是经济学界一致公认的未来的诺贝尔奖得主。
  此外,梯若尔于2007年被授予法国科研领域的最高荣誉,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金奖,成为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莫里斯·阿莱斯(Maurice Allais)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经济学家。
  2009年1月30日,梯若尔获得由西班牙BBVA基金会颁发的首届BBVA经济学奖。BBVA奖从2008年度起,每年奖励世界上在环保学,经济学,基础科学,信息学,艺术,生物医学,发展合作及气候变化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是奖金总额仅次于诺贝尔奖的重要奖项。
  2014年10月13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法国经济学家让·梯若尔,以表彰他对市场力量和调控领域的研究贡献。

使用道具

藤椅
zounghy 发表于 2016-4-2 07:07: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让•梯若尔(Jean Tirole)简介与生平

    2014年10月13日,诺贝尔官方网站宣布,将2014年的“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银行经济学奖”(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即通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颁给法国图卢兹大学教授让•梯若尔(Jean Tirole),以表彰其“对市场力量和监管的分析”。对于从事经济学研究30多年,被誉为“天才经济学家”的梯若尔教授来说,这一奖项可谓众望所归。
  1953年出生法国中东部城市特鲁瓦(Troyes),现年61岁的梯若尔从青年时代就开始投身经济学。1976年,梯若尔在颇负盛名的巴黎综合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取得工程师资格,1978年又在国立桥路学校(école Nationale des Ponts et Chaussées)取得了工程师资格,1976年到1978年,在巴黎第九大学(Paris IX - Dauphine,1978年)取得决策数学(Decision Mathematics)“深入学习文凭”(Diplôme d'étude Approfondie,法国学制,相当于硕士合格文凭)和“第三阶段博士”(Docteur de 3ème Cycle,即博士)学位,由此打下了深厚的数学基础。
    此后,他又赴美进入麻省理工学院深造,师从仅比他大三岁的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于1981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马斯金被誉为“最受尊敬的经济学大师”,于2007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梯若尔是他的第一批博士,当时另一位师从马斯金的是德鲁•弗登伯格(Drew Fudenberg)。
  1981-1984年,梯若尔担任国立路桥学校社会经济分析研究中心(CERAS)研究员,1984-1991年被聘为麻省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1990年,让-雅克•拉丰(Jean-Jacques Laffont)在图卢兹第一大学(Toulouse 1 Capitole University)创立产业经济研究所(Industrial Economics Institute, IDEI),作为拉丰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梯若尔全力协助这项事业,并从1992年至今一直担任产业经济研究所学术所长(Scientific Director)。此外,梯若尔还担任巴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兼职教授,先后在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并担任法国战略研究委员会委员和图卢兹发展研究所执行委员等。1984年至今一直担任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a)杂志副主编,1998年被推选为世界经济计量学会主席,2001年当选为欧洲经济学会主席。
  有人说,梯若尔对经济学惊人的直觉,是一般的经济学家望尘莫及的。这个瘦高身材的法国绅士,目光敏锐,衬衫的颜色永远高贵并跟外套和谐,脸上洋溢着不瘟不火的微笑,脑子里随时可以调出各种各样的经济学模型。
  梯若尔具有非凡的概括与综合能力,他总是能够把经济学的任何一个领域中最为本质的规律和最为重要的成果以最为简洁的经济学模型和语言表达出来,并整理成一个系统的理论框架。
  人们认为,梯若尔仿佛专为经济学而生,被誉为当代“天才经济学家”。30多年学术生涯中,他完成了300多篇高水平论文,11部专著,内容涉及经济学的每一个重要领域,梯若尔的经济学研究范围主要包括产业经济学、规制和组织理论、博弈论,以及金融、宏观经济学和心理学。
  梯若尔于1982年和1985年在最权威的Econometrica(经济计量学杂志)发表了两篇经典论文:《理性预期下投机行为的可能性》和《资产泡沫和世代交叠模型》,这两篇论文奠定了他在该领域的权威地位。
  1988年,梯若尔代表作之一《产业组织理论》出版,标志着一个新理论框架的形成。《产业组织理论》是第一本用博弈论范式写成的教科书,是研究企业行为的博弈论专著。
  从1991出版之日起,梯若尔和弗登博格合著的《博弈论》便成为博弈论领域最具权威性的研究生教材,为美国各个高校经济学系的博士课程所采用,对世界著名大学研究生的博弈论教育产生了重要影响。
  1992年,在国际经济计量学会第六届世界大会上,梯若尔提交论文《经济组织中的串谋问题》。
  1993年,梯若尔与拉丰合著出版的《政府采购与规制中的激励理论》,被称为“规制经济学的圣经”。拉丰和梯若尔开创了将博弈论、信息经济学和机制设计的工具用于规制问题的分析。从1986年起,他们俩人联袂发表了十几篇重要论文,成为了“新规制经济学”的创始人。这部著作是二人最重要的著作之一,是一部激励理论、委托-代理理论和机制设计理论的巨著。
  1999年,梯若尔在Econometrica发表了《不完全契约理论:我们究竟该站在什么立场上》。这篇论文被认为是对当时轰动整个学术界的不完全契约理论之争的“终结者之声”,同时也是关于该理论最经典的综述。
  2002年,梯若尔出版著作《金融危机、流动性与国际货币体制》,在国际金融学界引起巨大反响。在该书中,梯若尔从最基本的假设出发,考虑了国际金融体系下贷款人和借款人的关系对流动性和风险的影响,强调了市场失灵对于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影响。
  2002年底,梯若尔出版了《公司财务理论》,在公司金融理论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梯若尔也对法国乃至欧洲的经济学研究和教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1988年,梯若尔从美国回到法国,和拉丰一起创办了享誉全球的法国产业经济研究所,并最终辞去了麻省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职位。如今的IDEI已经成为经济学界公认的世界第一的产业经济学研究中心,也是欧洲的经济学学术中心。
  评论者认为,梯若尔具有非凡的概括与综合能力,他总是能够把经济学的任何一个领域中最为本质的规律和最为重要的成果以最为简洁的经济学模型和语言表达出来,并整理成一个系统的理论框架。而梯若尔对经济学惊人的直觉,也是一般的经济学家望尘莫及的。他敏锐的洞察力和极快的反应能力使得一般的学者根本无法跟上他的思维,因而许多人都这样认为:“在梯若尔面前,我们如同白痴!”

使用道具

板凳
zounghy 发表于 2016-4-2 07:0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祝各位网友阅读愉快!假期快乐!

使用道具

报纸
smartlif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2 07:10: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假期快乐!坐下慢慢看。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 100 沙发奖励!必须的。哈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smartlif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2 07:12: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一家人出游, 天伦之乐。祝福你们。

使用道具

7
zounghy 发表于 2016-4-2 07:13: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martlife 发表于 2016-4-2 07:12
一家人出游, 天伦之乐。祝福你们。
谢谢!

使用道具

8
sq2008 发表于 2016-4-2 07:20: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早,节日快乐!!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 100 假日快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sq2008 发表于 2016-4-2 07:2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今天天气不错!!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 100 是呀,难得的好天气。出去玩儿吧。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pzh_hzp 发表于 2016-4-2 07:51: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0

节日快乐,准备赏杏花,呵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