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olleenying
1525 0

[推荐]投资之大航海时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875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45 点
帖子
4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最后登录
2012-9-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言:兴趣是学习最好的动力。投资理财对我来说,就象是当年玩《大航海时代》一样,有那么多的谜要解,那么多的任务要完成,那么多的级要升......)

    你可能想买一间更大的房子,可能想让孩子上一所更好的学校,也可能想年老的时候能够请得起人在身边照顾,也可能想周游世界,过一段无拘无束的生活。

    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钱来实现。

    而光靠那微薄的工资,根本不可能实现你那越来越高的目标。所以你想到通过投资,来获取额外的收益,满足你对生活的渴望。

    投资其实就是连接人生的现在和未来的一条航线。

    如果把事业比做登山,投资则好比航海,我们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启示。

    第一个问题

    是驾摩托艇还是乘客轮?

    个人投资好比驾摩托艇,而机构投资(基金、信托及其他理财产品等)好比乘客轮。

    摩托艇非常便捷灵活,但由于自驾,所以对驾驶技术要求特别高,然而专业的限制和精力的匮乏,一般人很难做得好。大客轮呢,有专业的团队打理,不需要航海方面的知识,只要了解一下船长的风格、历史成绩,航船的型号、性能等参数,以及这个团队的背景知识就可以搭船出海了。

    启示:评估投资工具

    第二个问题

    它是否能在规定的时间达到你要去的地方?

    人们在格林威治仍可看到19世纪最有名的帆船之一“卡蒂萨克”号。它停在陆地上,每年接待成千上万的参观者。它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人们回忆起历史上的巨型帆船,在蒸汽船取代帆船之前。“卡蒂萨克”号之类的帆船被用来从中国运回茶叶,从澳大利亚运回羊毛。“卡蒂萨克”号是帆船制造史上建造的最快的一艘帆船。唯一可以与之一比高低的是“塞姆皮雷”号帆船。两船于1872年6月18日同时从上海启航驶往英国,途中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比赛。这场比赛持续了整整4个月,是这类比赛中的最后一次,它标志着帆船伟大传统的结束与一个新纪元的开始。

  比赛开始后,“赛姆皮雷”号率先抵达爪哇岛。但在印度洋上,“卡萨萨克”号驶到了前面。看来,它首先返抵英国是确信无疑的了,但它却在比赛中连遭厄运。8月份“卡蒂萨克”号遭到一场特大风暴的袭击,失去了一只舵。船身左右摇晃,无法操纵。船员用备用的木板在船上赶制了一只应急用的舵,并克服重重困难将舵安装就位,这样一来,大大降低了船的航速。因为船不能开得太快,否则就有危险,应急舵也会被刮走。因为这个缘故,“卡蒂萨克”号落到了后面。跨越赤道后,船长将船停靠在一个港口,在那儿换了一只舵。但此时,“赛姆皮雷”号早已在500多英里之遥了。尽管换装新舵时分秒必争,但“卡蒂萨克”号已经不可能取胜了,它抵达英国时比“塞姆皮雷”号晚了1个星期。但考虑到路上的多次耽搁,这个成绩也已很不容易了。毫无疑问,如果中途没有失去舵, “卡帝萨克”号肯定能在比赛中轻易夺冠。

    ――摘自 新概念英语第三册 “卡蒂萨克”号帆船

    假设“赛姆皮雷”号是固定收益类产品,而“卡蒂萨克”号是股权投资类产品。有时候最好的选择未必是后者。

    启示,选择合适的投资工具。

    第三个问题

    群船争霸还是单只救主?

    之于泰坦尼克号的故事已经脍炙人口,无需我在这里赘述。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豪华客轮,被称为是“永不沉没的船”或是“梦幻之船” 居然在处女航就撞上冰山沉没。可见把所有资金压宝在一个产品上的风险是非常大的。

    启示,构建分散化的投资组合。

文章转自:http://bbs.jinku.com/thread-122286-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航海时代 新概念英语第三册 thread 新概念英语 泰坦尼克号 投资 推荐 大航海时代

08年如何操作好基金--bbs.jinku.com 买基金的七要原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