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agelily
1417 0

第二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26
最后登录
2016-4-21

sagelily 发表于 2016-4-18 11:59: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论坛币

为了推动规范的社会科学研究和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应用,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和美国SAGE(世哲)出版公司将于2016年7月20 -21日在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第二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倡导中 国社会科学研究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推动规范的研究方法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提升中国社会科学学者的研究水平。

由于研究方法的欠缺,导致中国社会科学各个领域基于客观事实或经验数据所开展的规 范的、科学的研究仍然不够普遍,研究水平相对较低。一些使用科学方法从事研究的学者仍然缺乏研究经验,更缺乏同行之间的讨论和交流,导致研究水平很难提升。研究方法的落后,是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整体落后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制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最大障碍。为此,本次学术研讨会就是为中国社会科学学者提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交流平台,实现开拓视野、结交同行、共同提高的目的。

尽管社会科学各个领域研究问题的侧重点不同,但是它们研究的对象都是“人”,都使 用科学的研究方法,从而使大家具备了相互交流的基础。如果您对您个人的研究还不够自信并期望得到同行的认可和鼓励、如果您在研究方法上还存在很多困惑、如果您想了解同您一样在做科学研究的其他学者都在做什么和做得怎样、如果您想从同行中学到一些好的研究经验和研究方法,如果您想结交与您有共同语言、共同志向、同样从事规范和科学研究的同行,您就一定不应该错过这样一个机会。若想参加此次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学术研讨会,您必须:

·    是从事规范和科学研究的学者。您需要基于所占有的定量或定性(或质性)数据来做 研究,而不是纯粹思辨式的或“理论”式的研究;

·    提交一篇800字左右的论文摘要。摘要内容涵盖论文题目,研究目的,研究假设,数 据来源,使用的方法,以及初步的结果和结论。

·    填写会议报名表,并将其通过电子邮箱或网站进行报名。

更多情况请参见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暑期班”网站

(www.rmss.net.cn)“学术研讨会”专栏。学者可以通过此网站进行报名,也可以通过北京大 学人口研究所办公室邮箱进行报名:


邮箱地址:rkyjs@pku.edu.cn。

联系人:王德利老师,

联 系电话:010-62751974。

会议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531


会议组委会负责对论文摘要 进行审阅,并根据论文质量决定参会人选,6 月 10 日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收到邀请函的作 者,需要在7月1日以前提交论文全文,入选论文将安排会议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会议费,会议期间用餐由会议组织者负责解决;参会者的交通费、 住宿费自理。参会的优秀论文将被推荐或安排在SSCI类杂志上发表或通过SAGE的社交网络进 行发布。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美国SAGE(世哲)出版公司


1

1
关键词: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社会科学研究 学术研讨会 研究方法 征文通知 征文通知 研讨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