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yj_1976
806 1

[休闲其它] 美国总统们留给儿女们最好的财产不是金钱,而是…… [推广有奖]

版主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3003483 个
通用积分
33236.9526
学术水平
2956 点
热心指数
4075 点
信用等级
3637 点
经验
656800 点
帖子
34319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5-4 13:22: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哈佛大学,需要多牛才能上?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长女玛利亚•奥巴马(Malia Obama)将于2017年秋进入哈佛大学读书。总统女儿上哈佛,当然牛啦!不论她的学习到底怎么样。因为申请哈佛的标准是SAT高分(美国大学入学考试)+重大奖项+与众不同的论文(此处需要大量优秀丰富的课外活动作为支撑)。看来,“名校情结”哪儿都盛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不例外。况且,美国名校的录取是有潜规则的。美国常春藤盟校在向某公司筹款时会问“这个公司里谁是校友”,然后与该校友联系。他们会对校友说:“您在本校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您难道不想让家族其他人也享受类似的愉快时光吗?羡慕嫉妒恨吧,谁让自己不是出生在“金粉世家”呢?

美国精英阶层的“名校情结”
玛利亚上哈佛,当然借了她老爹奥巴马的荣光。美国国家大学招生咨询协会的戴维•霍金斯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考虑到玛利亚的身份,我想很多大学都会争先恐后地要她。”

先来看看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是如何通过名校由草根跨入精英行列的。奥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黑人,母亲是白人。奥巴马两岁时父母离异,后来母亲再婚再离异,可以说奥巴马成长于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后来能够出人头地,完全是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法学院的“强硬背景”,让他崭露出政治才华,47岁就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第一夫人米歇尔有着和奥巴马相似的教育经历。来自芝加哥黑人工薪阶层家庭的米歇尔年少时学习优秀,在普林斯顿本科毕业后,接着上了哈佛法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芝加哥成为知名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并与奥巴马结缘。


何止奥巴马一家,其实在美国整个精英阶层,都有着挥之不去根深蒂固的“名校情结”。在美国精英阶层有一个重要共识,即留给子女的最好遗产不是金钱,而是精英教育。美国《华尔街日报》说过,上流社会子弟“削尖脑袋”也要挤进常春藤名校,为的是延续经济和文化上的上流地位。政治世家门第的出现和延续,正是这一教育投资的重要回报。所以在美国,大学教育可以说是社会阶层的分水岭。    如罗斯福家族,两个罗斯福总统都毕业于哈佛大学。打破纪录连任四届总统的富兰克林•罗斯福有四个儿子,三个去了哈佛。第26届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一家更不简单,维持了至少五代哈佛校友的家族传统。父子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都毕业于耶鲁大学,从“老太爷”布什参议员,到小布什总统的大女儿,布什家族至少四代是耶鲁校友。前总统克林顿的独生女切尔西之所以上英国牛津读博士,也是因为她老爸在英国牛津大学读过书。

左起:老布什、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
美国人喜欢谈论的1%富人,都把孩子送到哪所大学了?送孩子到常春藤大学几乎是理所当然的选择。孩子得到的教育跟其他没那么有名的大学其实相差不远,但在这些大学获得最大的优势其实是孩子在这里建立的人脉关系和学府的信誉名气,会令他们受益终生。
美国名校有没有潜规则
答案是肯定的。    以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和普林斯顿等常春藤为代表的美国名校基本上都是私立大学,收入很大一部分主要依靠社会团体和基金会,尤其是精英校友的捐款。这意味着学校在审核来自重要资助者子女的申请时,普遍倾向于“高抬贵手”。

哈佛大学
名校录取中另一个公开的“潜规则”是“校友子弟优先”,即申请人的父母或者家庭成员曾经在这所学校就读,该申请人将得到学校对于校友子女的优先考虑。哈佛大学一名教育学专家迈克尔•赫维茨整理30所大学录取情况后发现,在SA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分数等其他因素同等的前提下,校友子女被录取几率比其他人高出45.1%,所以有人说进常春藤是“拼爹的结果”。美国名校一般把校友子女称之为“传承”,相当于是褒奖这个家族对学校的“忠诚”。     美国顶尖高校为了证明自己的公平,总是强调自己的录取都是“无视需求”(即录取时不管学生是否能支付学费),哈佛等大学甚至会免除贫困或中产学生的学费。但这些学校往往不是“无视财富”。“捐款与录取”已经成为美国大学的一种潜规则。   普利策奖得主、《华尔街日报》调查记者丹尼尔•金在《大学潜规则》一书中,为我们揭示了“多少钱才能买到一张进入常春藤盟校的门票”。根据丹尼尔•金的调查,只要赞助2万美元,一个学生就能被一般的博雅学院优先录取;比较出色的大学,这个数目就达到了五万美元,而且学生家长需要许诺未来会投入更多的捐款;排名前25名的美国大学,10万美元是必须的;排名到了前十名,25万美元只是“及格线”,父母往往要投入上百万美元来为子女铺平道路。


美国是“机会之地”,早就是神话了
很多人来到美国打拼,都是为了孩子的发展——言下之意,美国社会是一个流动性很大的地方,通过良好的教育和自身的努力打拼,即可跻身上流社会。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用高亢的言辞重申了美国对“人人机会均等”这个梦想的承诺。他说: “如果一个生在赤贫之家的小女孩知道她和别人拥有同样的成功机会,因为她是美国人;她是自由的,平等的,不仅在上帝眼中,也在我们自己眼中:这时就表明我们忠于了自己的信条。”    美国人也是这么认为的。“由于美国社会没有“长子继承制”,所以永远不会分化出世袭贵族。在一片机会均等的土地上,最优秀的人总会脱颖而出。那些仅仅占据家族财富的庸人则缺乏必要的竞争力。所以,这总是一片充满活力的土地。”《论美国的民主》一书就是这样描绘美国社会这个“理想国”的。    实际上呢? “美国是机会之地”的说法不过是个神话。美国自称“机会之地”或者至少机会比其他地区多,也许百年前可能是真的。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美国的阶层流动性已经明显低于它曾经鄙视的欧洲旧大陆,一个新的世袭贵族阶层已然在美国形成。根据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开展的研究,出生在收入最低的1/5家庭的美国人只有58%日后摆脱了这个层次,其中仅有6%进入最上层。美国的经济流动性远低于欧洲大部分国家和所有北欧国家。

哈佛创始人约翰•哈佛
在美国排名前146所大学的3/4大学生来自社会经济地位较高的上层,例如哈佛大学学生家庭的平均年收入为15万美元。这就意味着在一所精英大学中,你碰到一名富有学生的可能性是碰到一名穷学生的25倍;在大多数常春藤大学,也即被认为是美国东北部最好的八所大学里,“出身名门贵族”这一因素占到每个班级的10%至15%之间。在哈佛大学,这些“蓝血”美国人被录取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3倍多。    去年5月15日,代表华裔、印度裔、韩裔、巴基斯坦裔等 64个美国亚裔组织宣布,向美国联邦教育部和司法部民权机构投诉,指称哈佛大学等常春藤名校招生中存在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这是近20年来美国亚裔在追求平等教育权益方面最大的一次联合行动。亚裔组织指出,这种普遍存在的歧视现象违反美国宪法公平教育机会的精神,要求美国联邦教育部及司法部对哈佛的录取程序进行调查,促使哈佛大学等美国一流学府终止歧视性行为。申诉委员会援引多位学者的调查数据,发现亚裔学生进美国一流名校的SAT分数要比白人高140分,比拉美裔高270分,比非洲裔高450分;同等分数录取率比白人低67%,更远低于非洲裔和拉美裔,这种明显的种族歧视极大地限制了亚裔学生获得公平教育机会。   “机会均等”曾是美国建国的理想,如今渐行渐远了;“寒门难出贵子”,美国也不再是这一“真理”的例外之地了。
原创 中业君    环球晚报
环球晚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总统 最好的 哥伦比亚大学 常春藤盟校 华尔街日报 美国名校 美国总统 美国大学 哈佛大学 奥巴马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mj2012 发表于 2016-5-4 15:02: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yyj_1976 发表于 2016-5-4 13:22
哈佛大学,需要多牛才能上?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长女玛利亚•奥巴马(Malia Obama)将于2017年 ...
学习。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20 沙发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