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Bella246
9333 181

[英语] 从BEC中级到高级自学通过经验和资料分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博士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 个
通用积分
0.0042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636 点
帖子
4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19
最后登录
2016-9-10

Bella246 发表于 2016-5-24 12:00: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个人考试经验:

先交代个人水平,大二四级600出头,六级500出头,大三bec vantage c level,研一 bechigher c level .本人不是牛人,可以看到都是勉强通过的,可以说是运气好吧。由于在准备的过程中也犯过一些错误,主要是两点,


1、准备时间不足(这次高级大概就每天2小时,复习了2个月,最后真题只看透了2、3就匆忙上阵 - -)


2、个人好像有些拖延症
针对这些问题,总结下准备考试的经验教训。

我就按照中级和高级的考试分块来分块说明,bec共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个人认为,由于和传统的英语考试不同,更加注重应用,所以每个部分都不可懈怠,如果相对来讲的话,个人认为按照难易顺序来排列的话,其顺序为:听 - 读 - 说 - 写。


由于考中级是两年前的事情,记忆确实不太清楚了,而且中级和高级题型也有一定的区别(虽然不是很大),难度上差别也不小,所以我尽量在分块中两者兼顾的描述,但是由于时间问题,不可避免的,内容中会带有更多的高级倾向,希望不要给中级带来误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料分享 BEC Higher Level Leve 资料

已有 2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lsy + 1 精彩帖子
荒原狼pony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2   查看全部评分

Bella246 发表于 2016-5-24 14:49: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籍准备:

词汇:
我用的沈昂bec词典什么的,网络上能下到,如果找不到,可以发过去,直接自己打印出来就好,建议在此书上浪费时间不要超过2周(每天1小时的话)。

课本:
经济科学出版社的 教程,学生用书和教师用书都要买,教师用书很有用,里面有好多如何使用学生用书和每个部分学到什么程度算是合格的指导,要好好加以利用。由于我考中级的时候还没有第二版,考高级的时候不知道有第三版,所以我都是用的第二版,没有看过第三版,但是个人认为,对于没有市场营销,商务管理知识背景的人来讲,其实哪一版都没问题的。此部分建议与单词部分在一次交叉复习,时间不要超过两个月。(此部分每天2小时)。

使用道具

Bella246 发表于 2016-5-24 14:51: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听力:
毫无疑问的难度第一,但是不用怕,只要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训练,只要这个方法适合你,相信我听力不是问题,我考试的时候又上课铃又大卡车路过又鸟叫,不过我听的仍然很清晰,没有别的同学说的感觉听力很难的感觉,唔,也要归功于川外那个破继续教育学院居然有这么好的听力设备,囧,想不到啊想不到。

由于bec是英国的考试,所以听力是英音,所以习惯美音的同学需要时间来熟悉英音。

对策:
把课本和真题里面的听力反复听,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听明白,最后真正做到只听听力,脑海里能够完全浮现出90%以上的关键内容,如果之前的基础打得够的话,再把真题和课本练习到这个程度,就完全不用怕了。(我个人的听力基础是勉强听抄N时差那个版块的新闻,会有一定量不影响理解内容的错误,完全听抄标速BBC有困难)。

使用道具

Bella246 发表于 2016-5-24 14:52: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阅读:
这部分对中国学生来说不是太难,阅读是我们的强项,但是要注意一点,那就是题型,阅读里面分大概5部分,每部分都是不同的题型,排序,文章大意总结,完形填空,常规阅读理解,改错,无选项填词等等,这些不同的体型在 书籍准备 部分的 课本 中,都有所体现,所以这里再次强烈建议完完整整的学习完课本,有些人说:“我没有学习课本,我照样过了。”那我会告诉他两点:1,你是牛人。2,你仍然是为了英语考试而考试,错过了商务英语中最重要的东西(如果你本来就会,当我什么都没说 - -! 。

阅读部分最重要的就是适应它这***的题型,课本中有所体现,先在课本中适应,真题阶段强化。

使用道具

Bella246 发表于 2016-5-24 14:52: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作:
在难度排序中我把他排在倒数第二,其实如果你时不时会用英语和别人交流的话,完全可以把写作排到难度的最后一位,因为这部分总有规律可循, 课本 中已经有所考题材的作文模板,大作文不外乎report , proposal , letters 三种,好好准备下,得个中上分没问题,但是这部分要得高分太难了,牵扯到文章的构架和对英语的合理利用,词汇量等等。
还要注意商务书写的要点等等,例如 do not 不要写成don’t ,正式商务内容中从不出现don’t isn’t aren’t 等等。

这部分最重要的是三种大作文和几种小作文的框架,复习时候注意基本框架的记忆,在真题阶段真题答案会给出不同等级的作文,强烈建议对比不同等级的作文,总结得分失分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在真题阶段开始练习写作。

使用道具

lsy 发表于 2016-5-24 14:53: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厉害,学习了

使用道具

lsy 发表于 2016-5-24 14:54: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也要加油了

使用道具

一起加油吧

使用道具

琼琼66 发表于 2016-5-24 16:07: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 加油

使用道具

lsy 发表于 2016-5-24 19:01: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起加油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