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阿富海外
401 1

[校园话题] 高考没考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5
最后登录
2016-5-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考没考好怎么办,首先要对那些考上自己心仪学校的考生,甚至超出自己预期的同学说一声, 恭喜你,踏出人生很好的一步,但请您务必记住:成功可能是失败之母。就我目前公国大学教育以及对大多数大学生们如何虚度四年光阴的了解,大学对你来说,很可能不但没那么必要,甚至是毁了你、坑了你。让你在人生起步阶段就比同龄人晚了整整四年。


  高考没考好,中国的大学很难进,因为曾经是普通中国人参加“革命工作”、走进大城市和“跳农门”的唯一出路,因此竞争异常激烈,因而也模糊了一个界限,并不是所有行业都需要大学学历,至少不是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的学历。


  当所有人都把目标调整为“大学”与“重点大学”时,出现了一种现象:一些根本不适合上大学、搞学问的人,因为死记硬背或者老师出的题目正好有很多是考试题目从而进入大学-对这些人来讲, 等于一开始就投错了门,他们注定一辈子没什么大成绩,对来说,参加工作或者学习一门技术对很多人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举个例子来说吧,没有考上大学的同学,擦干眼泪,开始了艰辛的创业,经过努力最终崛起成了老板,发了财,而进入重点大学的,在大学里面happy了四年,什么都没有存到,出来工作也是打发日子。网上有一个段子说的很好:考上大学的同学们,要记得留下那些没有考上大学的同学的电话号码,等毕业后好去他们公司打工。


  因此我建议,对于考上的同学,也需要对自己的大学有个规划,不要浑浑噩噩度日,没有考上的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入大学,比如自主招生,当然这是针对那些成绩差录取线不是很悬殊的同学来说。想说的是如果你努力了,那没有什么遗憾,你不去尝试一下怎么知道呢。如果实在不行只能说你与大学无缘了。


  当然这里的与大学无缘并不代表与“成功无缘”,我只能偷偷告诉你,我的老板基本上没什么名牌大学,有的甚至比我少了整整50到100分。如果可能,从学徒开始,学一门技术,学一门手艺,学做小生意吧,有雄心壮志的年轻人可以去大胆的尝试。


  高考结束了,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对于十八岁的你,未来的路很长,你可以计划但无法预测,你可以痛定思痛但绝不要悲观,你可以乐观但绝不能自满。只要自己努力去尝试了,那就没有遗憾,人生并不只有高考。我看好那些看好自己的人,考不考得上大学,你在我眼中是一样的。祝你一生平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的大学 Happy 重点大学 电话号码 痛定思痛 高考没考好 考不上大学 中国人 重点大学 考试题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