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ianshixyq
2010 6

穷国与富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5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8 点
帖子
23
精华
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5
最后登录
2013-8-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穷国与富国
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如果该故事和现实中的情况有相同的地方,那纯属巧合。
有两个国家,一个国家是A国,另一个国家是B国。A国的人不怎么干活但生活水平很高,B国的人天天辛苦劳动,生活水平只有一般。A国的人不创造财富却拥有财富,B国的人创造财富却没有什么财富。A国人是怎样变富的呢?B国人又是怎样变穷的呢?这就是经济学的秘密。
A国的货币是世界货币,B国把A 国的货币看成是外币,并且认为外汇储备越多越好。A国不断向B国输出货币,假设A国向B国一年输出一万亿货币,一单位A国的货币可以换10单位B国的货币,为了收购A国的货币,B国需要发行十万亿的本国货币。B国由于没有跨国公司,它的外币只能用来购买A国的30年期国债,A国30年期国债的年利率假设为5%,B国一年可以收取利息500亿。
A国的货币进入B国有两条途径,一条是买B国制造的产品,这部份需要500亿的货币,另外9500亿的货币是以投资的方式进入B国的,设投资回报率为15%。这样,A 国仅仅通过货币,就可以从B国分得1425亿A国货币,扣除B国赚的500亿和净购买的500亿,A国每年还有425亿的A国货币留在B国,这425亿的A国货币以4250亿B国货币的方式存在。上面的例子告诉我们,A 国的人什么也没有干,就可以通过货币的输出从B国得到925亿的A国货币,9250亿的B国货币。9250亿,可以换多少飞机、大炮呀,你说A 国的人能不富裕吗?B国的人仅仅因为使用A国的货币,每年就要向A 国贡献9250亿,还要说A国好。
货币有两个基本职能,一个是货币的分配职能,另一个是货币的衍生职能。什么是货币的分配职能?货币的分配职能就是使那些干活的人或国家变穷,那些不干活的人或国家变富的职能。在国家之间,货币通过投资回报率(5%与15%)的不同来分配创造财富国家的财富。为了让B国的政府和人们相信这些剥削是合理合法的,A国每年为B国培养一批经济管理人才,目的是帮助B国与A国接轨,在B国叫和国际接轨。
A国赚的钱都存在B国,并且是以B国的货币方式存在B国。为了赚更多的钱,A国开始说话了,A国每年有500亿的贸易赤字,A国要求B国解决贸易赤字问题,要求B国的货币由10上升到8。B国的货币升值,A国可以提高它的投资回报率。为了配合A国的利益,A国在B国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经济学家,他们帮助A 国游说B国的货币升值,果不其然,B国的货币出其不意的升值了20%。
A国是个金融人才济济的国家,这些金融人才都是投机高手。B国也有人才,但由于B国的制度是淘汰优秀的人才,选拔会沟通的人才,所以B国有实战的金融人才都被淘汰出局,A国大为高兴,于是在石油和贵金属期货市场上大赚B国的钱。
A国的投机资金一直是石油期货的多头,当石油期货炒到很高时,A国的投资银行在世界范围内宣布,原油价格每桶会升到100A国货币一桶。为了让B国买贵油,A国给B国出注意,要B国建立石油战略储备,这样石油的需求会由于B国储备的建立而大幅度上升。
就是通过这些途径,B国创造的财富源源不断地流向A国。B国人们是勤劳勇敢的人们,由于他们受A国经济学(A国有很多人是经济学奖得主,可怜的B国经济学家,对此他们特别在乎,其实那些经济学奖是一堆垃圾)的影响,他们认为他们的财富被人抢走合情合理。B国人们继续他们艰苦的日子。
B国成了世界工厂,他们是产品的生产者,可是他们能够分配到的财富很少,他们一些的孩子上不起学,看不起病,他们只能一个月赚几百到几千的工资。A国不同,他们可以一个月赚几万的工资,他们有时间喝咖啡、旅游。
[Point=2][/Point]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奖得主 国际先进水平 投资回报率 Point 创造财富 富国 穷国

沙发
xujingnan 发表于 2005-9-26 00: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好,谢谢.

You never know how a cow can catch a rabbit.

使用道具

藤椅
ditto18 发表于 2005-9-26 14:1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得很好!怪谁呢?更多的应该怪自己吧!

使用道具

板凳
mankiwts 发表于 2005-9-26 17:5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片论文应该能给出一些解释吧

为什么有的国家穷有的国家富
Big Bills Left on the Sidewalk: Why Some Nations are Rich, and Others Poor
本文作者曼库尔·奥尔森致力于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创新与变革,力求把政治作为经济思考与政策制定的一个内在组成部分。他的著作特别强调一国的经济政策和法律制度的质量是决定其经济绩效的主要要素。本文是其理论和思想的主要体现。奥尔森在理论和经验分析的基础上指出,国家间人均收入存在巨大差距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公共政策与制度的差异和好坏不一。较为贫穷的国家所以不“富有”是因为它们没有导致生产性合作的激励结构,而个体理性并不能确保这样的激励结构自动产生。激励结构不仅依赖于不同时期选择的经济政策,更取决于长期或制度安排:执行合同并保护产权的法律体系、政治结构、宪法条款、以及为特定利益游说和结盟的程度。他说,“一个社会增进繁荣的最佳途径就是明智起来。这意味着政府内外的经济学家把事情做对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们出了错便遗患无穷;如果我们做对了,并能清晰地驳斥那些欺人之谈和特殊利益时,我们也就为消除贫困和人类进步贡献不菲。”

老规矩,收取象征性费用

28442.zip (86.33 KB)
mankiwts maniwts@126.com http://mankiwts.space.live.com

使用道具

报纸
传教士 发表于 2005-9-29 12:3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是中国和美国吧!

犹大到底是叛徒还是使徒?

使用道具

地板
亦木 发表于 2005-9-29 19: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不可说不可说

使用道具

7
yoyod 发表于 2005-9-29 22: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先顶一下,明天再来细看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