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olaile.
996 1

[论文指导] 作者撰稿投稿与编辑心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0 个
通用积分
0.0017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80 点
帖子
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13
最后登录
2017-7-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者在撰稿和投稿时可以分析、研究编辑的心理,但决不能把注意力放在迎合、满足编辑心理需要和投其所好上。正确的做法应当是:把主要的精力集中放在搞好自身的研究、写出高水平的论文和专著上。因为如果当你真正拿出选题新颖、观点独特、论证深刻的论文专著时,大多数编辑尤其是思想业务水平较高的编辑都会正确客观地评价它,以至欣赏和喜欢它。

而即使有个别心理偏执者也会因事实本身改变其心理定势,从而使其突破其原有局限,客观、准确地对待优秀稿件。相反,如果稿件本身质量不高甚至无质量、无水平,那么,作者再研究编辑心理,再懂得编辑心理,再如何“想办法”去处理与编辑的关系,也是无济于事的。这里尤其值得说明的是,目前我国编辑队伍的整体素质是比较高的,除了极少数不讲职业道德的人外,绝大多数编辑人员的思想、心理、人格都是健康的。之所以如此,一是近20年来我国编辑队伍尤其是学术期刊编辑队伍的思想业务素质都有了明显提高。他们大都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和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有明确自觉的质量意识。在编辑工作中,能够坚持质量第一,把组织、审选、发表高水平的论文、著作,提高书报刊质量作为一个编辑的天职和追求的目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业道德 学术期刊 爱岗敬业 无济于事 期刊编辑 论文 信息 职业道德 注意力 事业心

沙发
Lilie_Wei 发表于 2016-7-5 15:19: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好。确实如此。决定一份稿件最终结果的,八成甚至更多是在作者本身。自己工作做足,才是王道。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