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usiness0
1246 0

员工与企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8
最后登录
2009-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公司里,以前我奉行“顾客就是上帝,顾客的追求就是我们的需求”,时代在变,这种观念也应该发生变化:“员工至上,员工第一”。因为一个企业运营的好坏除了与领导层的智慧、素质、修养、能力有关外,它还与员工的团队协作、员工的思想观念有关。在企业内部,如果员工之间不团结,思想观念不统一,不热爱本职工作以及爱惹闹、不踏实,那么这个企业就不可能经营好,也就不会成功。要想改变这种局面,解决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第一,对于任何一个应聘者,一定要按照严格的选聘录用程序,按照择优录用的原则去做。这样才能保证进入公司的每一个人都具有在公司工作的基本文化、基本素质、基本技能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自信,这是前提。第二,公司要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建立完善、公平、公正的赏罚分明制度,对于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出现(或评出)的工作努力、认真完成任务、积极进取、乐于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作风踏实以及表现出的好的职业道德的员工,公司要按照赏罚分明制度,给予员工一定比例的奖励(可以是金钱、物质或其他方面的)。第三,公司要完善劳保制度。比如:在夏季,公司应该给每个员工一些饮料(如矿泉水、冰红茶、茶水等),或者针对员工的不同爱好来配置不同的饮品。比如有的员工爱喝茶,那么就应该泡些比较好的茶水等等。在冬季,公司应该给员工准备足量的开水、茶水,或者是和该季节的饮品。这样做,才能够真正的体现出公司对员工的关爱、关怀,让每一个员工感受到在公司如同在家一样温暖,才能真正的体现出“以人文本、员工至上”的理念,这样员工才能死心塌地的在你这里工作。这就像当年的共产党知道农民无地、吃不饱,穿不暖,不是地的主人这一点,做出了轰轰烈烈的“土地分配”制度,让每一个农民都成为土地的主人,真正的当家做主起来。这样才能安居乐业,才能死心塌地的跟着共产党走。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地位民生之本”。谁抓住了这一点,谁就是真正的抓住了民心!第四,公司每周五下午或周六下午举行“员工座谈会".在会上,领导要听取各部门的工作进度(情况)汇报,还要和员工交换交换思想,交交心,让员工在会上有充分的发言权,在工作中,对于员工提出的建议、批评,领导要认真的听取,根据情况加以分析商讨,然后决定采纳或不采纳。这样能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理念,让员工感受到自己就是主人。在学习上,我们要广开言路、耳听八方、集思广益;在工作中,我们仍然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第五,定期举办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第六,完善良好的售后服务制度。
      以上几点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时间的前进,这些方法要不断的创新,不断地改革,才能适应于社会的发展,企业才能真正的持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业道德 赏罚分明 集思广益 广开言路 轰轰烈烈 企业 员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