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yj_1976
592 0

CEO们掀起学习詹姆斯的狂潮,原因竟是...... [推广有奖]

版主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3003553 个
通用积分
33236.9526
学术水平
2956 点
热心指数
4075 点
信用等级
3637 点
经验
656946 点
帖子
34321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7-4 21:46: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在近日完成了一次伟大的成功,捧起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座总冠军奖杯。有意思的是,在商业圈正有不少CEO开始研究学习詹姆斯的领导力。

洞察入骨,为不可完成的事情审视调整,本就是消耗巨大的事。詹姆斯阅读比赛,其实也是在洞察人心,哪怕是在去年折戟沉沙后,受困于来自各方舆论陷阱的迷途。

不过,这也是最有意思的地方,艰难带给人潜力。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是让人着迷,历经磨难获得的东西,才更有意义。

去年此时的詹姆斯,是怎么看也看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带领的团队就是不行。然后他用了一年的时间终于寻出因由,那就是领导力。

领导力是一种不断在创造的姿态。每个领导,包括企业的创始人、CEO,思考的都是“我想完成一件什么样的事业”。詹姆斯自从两年前决定回乡创业(回归家乡球队骑士),一直在试图做正确的事,把每一个事项,每一处细节,都放在合适的情景中正确的方向上。

詹姆斯身边有独立型的人才欧文,有依赖型的人才JR史密斯,有闷头苦干型的人才汤普森,也有心理敏感型的人才乐福,詹姆斯如何领导他们?

首先是树立一个愿景,而不是画一张大饼。围绕这一坚定的梦想,为同事提供精神干粮,而不只是心灵鸡汤。然后,詹姆斯担任起大伙儿的指南罗盘针。

所谓的成功,并不只是说付出了多少血汗与牺牲,更在于脚下的路是否朝着正确的方向。詹姆斯用他13年的从业经验,带领同事们朝着正确的方向玩命奋斗,才有了今日的璀璨伟业。

对于企业而言,商场也如同球场,市场的风向摇摆不定,不可捉摸,今天热卖的产品或许明天就可能面临滞销的窘境。

一名合格的CEO,一定会对市场环境时刻保持着警惕,包括对用户的购买心理变化,对员工团队的管理,以及对竞争对手的了解,随时准备资源整合,掌控企业不偏离轨道。

一旦CEO缺乏行之有效的领导力,即便有再牛掰的管理层,也只是暂时拉长了苟延残喘的存在。

詹姆斯被我们推崇为特牛掰的领导者,一定程度上来说,凭的是真实力,也是因为他摆脱了对管理的思维定式。发觉团队中存在的BUG,企业才会不断成长;明白有未知的存在,反而增添了继续探索的动力。

来源:界面 周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EO 詹姆斯 NBA巨星 职业生涯 资源整合 詹姆斯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aplow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