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2198 4

此国三十年前曾是发达国家,再看看现在是什么样(转贴)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4-26

楼主
林汉扬 发表于 2016-7-4 21:54: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此国三十年前巨富,现在赤贫,只因有奇葩总统
2016-07-03 政法传媒
在二十多年前,南非是非洲唯一的发达国家。
而那个伟大的精神导师上来后,南非天旋地转,黑人压迫白人,大量精通管理的白人出走,南非逐渐衰落。不过,南非并非唯一的由非洲发达国家沦为普通国家的,还有一国,早在南非变天十几年前就已玩这这一手。结果也很简单:黑人压迫白人,没收由白人耕种的土地,白人逃离,经济一落千丈,这国还是南非的邻居。
这个比南非还悲催的国家,就是奇葩的津巴布韦。

津巴布韦在中国很有名,因为他们发行的面值500亿元的货币,虽然购买力等于零。而津巴布韦发行这样的货币,主要还是源于国内经济的崩溃。而要说到津巴布韦经济的崩溃,那说来话就长了。
津巴布韦位于非洲南部,最南端隔着林波波河与南非大眼瞪小眼,是个内陆国。津巴布韦面积不小,39万平方公里,人口1400万。其中津巴布韦的白人在最鼎盛时,曾经达到了27万。这些白人是怎么来到非洲内陆的?当然是英国人对这里实行了殖民,大量白人涌进南部非洲淘宝。


1888年的时候,穷苦出身的白人罗德斯(也称罗兹)混进了南部非洲,以采金为业,成为巨富。有了钱的罗德斯盯上了南非以北的这片热土,通过不正当的手段,罗德斯控制了这里。因为罗德斯的原因,这里就取名为罗得西亚。
那时的罗得西亚包括了现在的津巴布韦和赞比亚,1922年,两个罗得西亚分家,南边的称为南罗得西亚(津)。津巴布韦白人统治时期,歧视黑人,但白人把津巴布韦当成他们自己的土地,倒是非常用心的去经营。津巴布韦的土地肥沃而适宜耕种,大大小小的白人农场遍及全国,农业非常发达。
津巴布韦有三大产业,除了农业发达,采矿业和制造业都处在世界领先水平,包括烟草种植。
津巴布韦的白人生活之优越,放在欧洲也是一流的。南罗得西亚首都索尔兹伯里(哈拉雷)聚焦了十几万生活富足的白人,他们都拥有豪华别墅,经常一起聚会,享受着黑人奴仆对他们的侍奉。津巴布韦白人可以享受优越的医疗、教育资源,医院还是专供白人用的,黑人没有资格进入。大型超市里,白人们可以随意购买着昂贵的商品,而超市外面,无数黑人穷困潦倒。


在黑人看来,津巴布韦白人的富裕,是建立在黑人的贫穷之上,完全是剥夺了黑人原有的财富。黑人对白人统治极为不满,成立游击队反抗白人统治。特别是白人政府制定的《土地耕种法》、《土地分配法》,被黑人精英认为这是黑人贫困的根源所在——土地分配不均。中国有句老话:不患寡而患不均,实际这个道理是放在四海而皆准的,津巴布韦也一样。津国黑人不断发动对白人政府的反抗,其中一个叫木加贝的黑人尤其出彩。


木加贝1924年出生于索尔兹伯里,世代贫农。不过,木加贝是黑人精英中的精英,他从南非的大学毕业后,又去了英国伦敦大学深造,精通经济学、法学和行政管理学。木加贝是个激烈的黑人民族主义者,他本人虽然生活不错,但看到无数的黑人同胞被白人欺凌,富有正义感的他非常愤怒,立志要为黑人夺回他认为原本属于黑人的一切。更何况白人统治者非常残暴,黑人打死一个白人,白人就会打死十个无辜的黑人抵命。木加贝也不是好惹的,他率领黑人游击队对白人进行报复。


面对津巴布韦国内的黑白大战,原宗主国英国与美国坐不住了,担心会影响到南非白人的统治。在英美的调停下,津巴布韦白人政府只好让黑人让步,同意放开选举,让所有国民选出新政府。但当时黑人是占绝对多数的,玩选票,黑人必胜。白人也知道,所以推出了一个忠于白人的黑人木佐列瓦,时任卫理会主教。而黑人阵营中的候选人就是木加贝。
木加贝率领黑人斗争十几年,在黑人中有极高的威望,而木佐列瓦太过精英化,又听命于白人,根本没市场。选举毫不意外,木加贝以高票当选总理。国名也由南罗得西亚改为津巴布韦,这一天是1980年4月18日。
木加贝性情暴烈,他之前就对白人压迫黑人极为不满,现在有了权力,他就必须向白人讨还他们的公道。而且,木加贝也知道他能上台,是因为他代表黑人反对白人,如果和白人联合,自己就没了票仓。而当时黑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土地,无地则无立足。所以,木加贝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土地重新分配。直白的说,就是强行没收白人占领的耕地,无偿给予黑人。


此时的津巴布韦,在农业上是个高度发达的国家,除了国内自用外,还可以大量对国外出口。那一年,津巴布韦在饱受干旱之后,还向非洲出口了45万吨的玉米,另外还能向其他非洲国家捐款数万吨的玉米。但木大总统显然认为,这是土地本身肥沃,谁管理不是一样长出玉米?津国的耕地有80%都掌握在总人口0.05%、约4500名白人大地主手中,97%的黑人甚至没有土地,土地分配严重不均衡。
1980年到1992年这十几年,因为木加贝没有动白人,所以和英美关系不错,经济发展势头很大。所以,木老大产生了一种错觉,动白人,英美也不会激烈反对,最多把失去土地的白人接回英美。


津巴布韦和英国当年有约定,津国十年内不进行土地上的改革。而到了1992年,因期限已过,时任总统的木加贝宣布白人占有土地是非法的,(黑人)政府有权利向白人赎买耕地,或干脆就是无偿征用。赎买不是你不卖就不卖,而是必须得卖,价格由政府来定。而且这“赎买”的钱,津国一毛都不会拔,将由英国出钱,替津国白人交易。木老大说了:你们这些白人通过抢夺黑人土地赚的钱,本身就是不合法的。到了1996年,老木宣布五年内津国将没收全部白人农场。英国知道木加贝不老实,曾经严厉警告过木老大不要胡来。
可木加贝如果不把土地分给黑人,那么他就没有选票,所以,咬牙也得硬上。
英美反对,那就偷偷的进村,打枪的不要。津巴布韦搞小动作,降低了白人占有耕地的,但白人还占有70%的耕地。即使如此,津巴布韦也严重得罪了英美,英美宣布对津巴布韦严厉制裁。反正英美早晚要制裁,那还怕个毛呢,只要黑人有选票,他就永远能成为总统。于是,津巴布韦继续推行激进的化白为黑的土地分配政策,默许黑人抢占白人农场。2000年,曾经跟着木加贝打天下的那些老战士,仗着有老主的保护,强占了白人农场1200个。他们不但抢地,还打人,没有原因,就是想殴打白人泄愤。
对于这样的情况,木加贝丝毫没有反对,反而公开支持黑人老战士,说了一句话:津巴布韦永远没有白人的一寸土地。这句话就等于公开纵容黑人抢劫了。面对黑人的反抗,木加贝还说了:这是一个政治问题,而不是司法问题,所以法院不会受理白人的起诉。
实际上,这些黑人老战士抢的农场并没有分配给 穷黑人,而是占为己有。这样的行为,不过是赶走一个黄世仁,自己当新的黄世仁,换汤不换药。
黑人有了几辈子人想都不敢想的土地,可问题在于,由于历史和教育的原因,黑人的教育程度普遍太低,连基本的农业管理都不懂。土地分配给黑人之后,他们并不懂得怎么经营农业,基本上都是靠天吃饭。春天往地里撒了几颗种子,到了秋天过来看长了多少庄稼,长多少算多少。
原本粮食可以出口的津巴布韦,竟然成为需要大量粮食进口,很多土地荒芜。据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统治,黑人得到土地后,津巴布韦农业
全面大倒退,损失有一百多亿美元。粮食进口,僧多粥小,就必须导致通货膨胀,截止2006年,津巴布韦的通膨率高达1042%。大量黑人失业,失业率80%,几乎人人没事干,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130美元,人均寿命也大幅下降到39岁。
通货膨胀怎么办?木大人有办法,很简单,印钞票!于是,世界经济史上最奇葩的事情出现了。正常的货币面额,最大的不过一万上下,而津巴布韦元的面值有多少?你猜吧。
从1亿到2.5亿,从2.5到5亿,然后10亿、20亿、50亿、100亿、500亿!
500亿到顶了吗?没有,2009年初,津巴布韦发行了史上最大面值货币,100万亿。

100000……000……000000……
100万亿到顶了吗?到顶了,为什么不再印200万亿面值的货币呢。因为,答案很囧,政府没钱去买印钱的纸了。
刚独立的津巴布韦元非常坚挺,1津元能换1.47美元,现在疯狂印钞,津巴布韦元一毛都不值了。100万亿津巴布韦能买到什么?只能买到空气和嘲笑,一粒米也买不到。后来看到闹的实在不像话了,再加上经济略有好转,津巴布韦才将100万亿面值货币改为1津元。

现在的津巴布韦已经缓过了气,经济不像那些年崩溃了,但依然属于穷国,人均GDP只有七百多美元。
不过,这位奇葩的老大现在来看,还没有退休溜鸟的打算,虽然已经92岁了,但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只是不知道,津巴布韦人还有多少耐心,让这位奇葩老顽童继续玩下去。
前不久,这位老顽童又玩出新花样了。他宣称自己获得了和平奖。不过,这个奖不是诺贝尔和平奖,而是和中国有关,称为孔子和平奖。
木大人说了,孔子是谁,孔子和平奖没有诺贝尔和平奖有国际影响力,拒绝接受这个奇葩和平奖。而中国有关方面则表示,中国并不知道还有孔子和平奖,从哪冒出来的?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音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达国家 三十年 人均可支配收入 诺贝尔和平奖 孔子和平奖 津巴布韦 中国 非洲 国家 黑人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hocuser 发表于 2016-7-5 09:1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比中国的土改!

使用道具

藤椅
百十一 发表于 2016-7-6 19:51: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言以敝之曰:
     都是玩选票把国家玩残的。

     无它!

使用道具

板凳
浑噩没晕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8-29 21:40: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比中国的土改!

使用道具

报纸
百十一 发表于 2022-9-10 01:17: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浑噩没晕 发表于 2022-8-29 21:40
对比中国的土改!
       解放后的土改去除了工业化的障碍,是一场伟大变革。可以说,没有土改就没有工业化,任何国家都是如此。

       先看所谓亚洲四小。韩国的国土是从日本人手上接管的,他们借接管之机,以清理敌产的名义,对土地进行彻底的没收清理,也就是他们搞了彻底的土改。台湾的土地也是从日本人手上接管的,也以清理敌产名义进行土地改革,他们以极低价格从地主手上“买下”,然后实行耕者有其田。国民党这么做的原因:一是,台湾地主跟蒋氏集团没有任何利益关系,所以陈诚可以用清理日产的名义杀人,毫不手软,杀了好几万。二是,蒋从大陆掠走大量钱财,有钱买地,不必没收。蒋这么做,也埋下了台湾人与国民党人的刻骨仇恨,这正是台独的土壤。作为城市,香港和新加坡都没有农业土地问题,不必搞土改。以色列的土地是联合国赠与的,土地改革最是彻底。二战后,真正实现了工业化的原落后国家和地区也就这几个。

       再看新资本主义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所有土地都是抢来的,土改非常彻底。

      也就是说,工业化成功的国家都是土改彻底的国家,无一例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