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陈涵薇
637 0

陈涵薇:如何巧妙运用MACD指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讲师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11 点
经验
4236 点
帖子
2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4
最后登录
2018-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投资者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市场如战场,资金就是你的士兵。在投机这个行业里,首先比拼的是生存能力,因为交易者的钱是有限的,而市场的机会是无限的。只要你能保存有足够的钱,就不必担心没有赚钱的机会。世界上最悲惨的交易者是:赚钱的机会来了,本钱却没了。

根据盘面设计的技术指标有很多种,但是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有效的,进行深入研究,从而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统,这个交易系统是非机械的,适合你自己个性的,有完善的交易思想、细致的市场分析和整体操作方案的,在风险市场的赢家都有自已的交易系统,因此寻找适合自已的交易系统与完善自已的交易系统是专业交易人士投资的一生几乎每天都在做的一件事。

一、原理

MACD指标是根据均线的构造原理,对股票价格的收盘价进行平滑处理,求出算术平均值以后再进行计算,是一种趋向类指标。

MACD指标是运用快速(短期)和慢速(长期)移动平均线及其聚合与分离的征兆,加以双重平滑运算。而根据移动平均线原理发展出来的MACD,一则去除了移动平均线频繁发出假信号的缺陷,二则保留了移动平均线的效果,因此,MACD指标具有均线趋势性、稳重性、安定性等特点,是用来研判买卖股票的时机,预测股票价格涨跌的技术分析指标 。

二、组成
MACD指标的组成主要有:
1、DIF线
2、DEA线
3、MACD柱体
4、0轴  



一、指标的应用
几个概念:
1、金叉:DIF线上穿DEA线
2、死叉:DIF线下穿DEA线
金叉一般是上涨点,死叉一般为下跌点,但是它的性质又与它所处的位置有关。
3、0轴:0轴之上为强势区域,0轴之下为弱势区域。同时0轴也是一个压力和支撑位置。





一、应用法则(一)

1)、0轴之上的金叉说明后期价格将再创新高。
2)、0轴之上的死叉代表价格将进行调整。
3)、0轴之下的金叉代表价格将会反弹。
4)、0轴之下的死叉代表价格将再创新低。








应用法则(二)

1、当红柱状持续放大时,表明价格将继续上涨,这时应持股待涨或短线买入,直到红柱无法再放大时才考虑卖出。
2、当绿柱状持续放大时,表明价格将继续下跌,直到绿柱开始缩小时才可以考虑少量买入。
3、当红柱状开始缩小时,表明上涨即将结束(或要进入调整期)
4、当绿柱状开始收缩时,表明大跌行情即将结束,价格将止跌向上(或进入盘整),这时可以少量进行长期战略建仓而不要轻易卖出。
5、当红柱开始消失、绿柱开始放出时,这是转市信号之一,表明上涨行情(或高位盘整行情)即将结束,价格将开始加速下跌。
6、当绿柱开始消失、红柱开始放出时,这也是转市信号之一,表明下跌行情(或低位盘整)已经结束。







应用法则(三)

0轴的支撑与压力的作用。0轴对dif线有阻力和支撑的作用。






应用法则(四)
指标与股价的背离
1)顶背离;价格创新高,指标的高点反而在走平或者降低。(柱状体也可以)
2)底背离;价格创新低,指标的低点反而在走平或者太高。(柱状体也可以)
背离一般代表原有趋势的结束。











注意事项
优点:主要适于研判中长期走势.易判断上涨或下跌行情的开始与结束,利用MACD指标,可以判断出目前市况是多头市场还是空头市场,避免逆向操作.在确定趋势后,则可采用相应的买卖策略,减少无谓频繁进出.

缺点:当价格在短时间内上下波动较大时,由于MACD反应迟缓,不能迅速产生买卖信号。




——陈涵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ACD指标 MACD Mac ACD 陈涵薇 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