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enciyou
48664 56

[资料] [分享]BANKSCOPE操作心得   [推广有奖]

博士生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10 个
通用积分
73.3488
学术水平
128 点
热心指数
125 点
信用等级
89 点
经验
2984 点
帖子
89
精华
1
在线时间
3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
最后登录
2023-1-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对我将要介绍推荐的BANKSCOPE做一个简要的Guidance,让大家对其有个大致的了解:

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BANKSCOPE(在线每日更新)提供全球各国银行及金融机构的经营分析数据。每家银行报告中包含最长达8年的财务数据(含standard formats 和 As reported financials)、各银行世界与本国排名、银行个体评级(长/短期、外汇、独立性、支持力、商业债券等)及国家主权评级。对于上市银行与各类上市金融机构,则另提供其详细的银行股价数据、阶段走势分析、收益率、市盈率、股息及贝塔系数等重要分析指标。 BANKSCOPE为用户配置了多项高级统计分析、快速图形转换及数据下载功能,同时也提供了各项银行财务分析比率与评级指标的详细公式与定义。
 
下面就我使用BANKSCOPE的一些技巧做出总结,操作方面的基本介绍请参照操作指南(附件有上传)。

1 首先重要的一点的是,如果在BANKSCOPE里你不是正式用户的话,你是无法下载里面的数据的,甚至连复制都不行。这是你可以使用辅助软件来抓取你想要的数据(如SnagIt,具体操作方法见我前面发过的帖子[数据采掘和处理小结] )。

2 解决好数据获取问题后,下面你可以就搜索模式做出选择。BANKSCOPE提供两种搜索模式:专家搜索模式和快速搜索模式。快速搜索模式下你可以定义一些基本的搜索标准,使得搜索一步到位;专家搜索模式下你需要一步步的定义你的搜索标准,使得搜索范围越来越小(从返回的搜索结果数来判断),最终得到你想要的银行的数据。鉴于搜索的精确性,本人一般使用专家搜索模式。

3 搜索标准中的银行名称(Bank Name)输入有技巧。有时候你不知道你需要找的银行的全称,这是你可以输入部分名称。如花旗银行你可先只输入citi,返回很多包含citi字眼的结果后,全部选中导入selected。有时候你知道你需要的银行全称,但奇怪的是也会返回很多结果,说明该银行有众多分行,这时你依次单击银行名称,根据右侧信息窗弹出的银行基本信息,从总资产数额和坐落城市位置判断它是否是你需要的目标银行。

4 定义完银行名称后,你需要进一步缩小范围找到真正你需要的银行,此时你可以定义地理位置(Geographic),定义国别(美国的还可以定义州)或城市;也可以定义银行特性(Specialisation),如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银行控股公司是我们经常考察的对象;当然,更专业的你可以按其财务指标状况定义检索条件(Financials);当然你还可以定义其他各种检索条件,以使你的范围更为精确。

5 每增加一个检索式,数据库右边的显示窗口中的Selected criteria就会保存并显示你的检索项目。你可以每一步的检索式进行删除、修改、激活或取消激活。你也可以对你的检索式之间的逻辑关系做出定义。如全部和(All ANDs)、全部或(All ORs)是我们经常用的方式,你可以定义更为复杂的布林表达式如:1 Or (2 And 3),其表达的含义是,按照检索式1 或 检索式2和3 的检索方法进行检索。

6 在所有的检索项目定义完毕后,你可以查看银行列表(List)。可以查看银行报表(BankReport),如果List中的结果大于一个的话,还可以就所选的银行进行同业对比(Peer Analyses)并显示同业分析报告(Peer Report)。

7 我们最最需要的当然是BankReport。查看报表也有技巧的。可以查看各种可供选择的报表形式,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定制报表,得到并显示你最需要的报表区域。

限于时间关系,我不可能写太多。我们讲究的是实践出真知,发现来源于探索。更多的细节还等待着大家去发现,祝你们好运!

网址:http://www.bankscope.bvdep.com/ip(校园网用户且学校购买了该数据库时才可用)

附件下载: 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网络版)操作指南.doc (1.09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ankscope Bankscop Scope Banks Bank reported standard 贝塔系数 上市银行 formats

已有 6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日新少年 + 2 + 2 + 2 精彩帖子
unparalleled + 20 精彩帖子
留连 + 100 + 5 + 5 + 5 精彩帖子
wszk2008 + 1 + 1 精彩帖子
primmxz + 100 + 3 + 3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一天不是一日 + 1 用心,热心

总评分: 经验 + 220  学术水平 + 12  热心指数 + 11  信用等级 + 7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高手就是高手,下次有分享通知下

使用道具

藤椅
snow000123 发表于 2009-6-30 11:23: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reat!lz大好人!

使用道具

板凳
kokocc917 发表于 2009-7-16 20:2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是太有用了,等俺学会了也来奉献一把~
想在我们相遇的地方一直等待,即使你不会再出现

使用道具

报纸
houxiaying 发表于 2009-8-7 18:16: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没有哪位朋友可以借个用户名和密码用下啊。我在英国留学,现在急需这些银行数据来写毕业论文啊。谢谢啦。

使用道具

地板
richard111 发表于 2009-8-8 13:25: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楼主,好样的

使用道具

7
taotao_1118 发表于 2009-9-9 10:42: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LZ。赶紧找我的数据去

使用道具

8
nakamura 发表于 2009-10-20 09:49: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太牛逼了 最近就在研究这个!!! BOW!

使用道具

9
念恩 发表于 2009-12-18 21:25: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恩,很强悍啊!

使用道具

10
hbw810 发表于 2010-1-16 10:27: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厉害啊厉害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