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yj_1976
456 0

千万不要做这6件事来扼杀员工积极性! [推广有奖]

版主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3003633 个
通用积分
33236.9702
学术水平
2956 点
热心指数
4075 点
信用等级
3637 点
经验
657510 点
帖子
34329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8-2 21:34: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青春,是未来灿烂;年老,是过去辉煌。谁都有青春,谁都有展望未来的权力!但未必所有人都明白未来是什么?
话语不多不在于不知,口若悬河也不代表胸有万卷,但一般来说,职埸上还是谨听慎言,谨听是指对待有道行的人一定要保持高度的礼节,“不知而自以为知,百祸之宗也。”意思是不知道的东西却偏偏认为自己懂得,这恰恰是百般祸患之源,若是企业以实体形态存在的话,一定是有贤能的人在治理,他们所用之法难以描绘,难以述出,若见到贤能的人没有礼节,就是在心中没有视贤能之人为警惕,心中不存敬意,自不会对贤能人士的言论深入了解,自不会去认真听,工作自会受到停滞、束缚。
回到当今职埸上,也是以上的道理,要用心去了解员工所想,如何去了解呢?
一、不轻视
作为上司绝不可以为自己有些本事而去轻视下属的提议,轻视之则下属就不能无所顾忌地表达自己的意见,这时,上司就只能沉浸于自娱自乐,这对自己有何好处呢?

二、不偏信
听,并不代表同意,但代表的是一种态度,即尊重,不是要求你一定去同意对方的观点而是理解而已。

三、不嘲弄
听了下属的汇报,不是指导而是一味地嘲弄,穷尽词汇进行猛斗狠批,自没有人会与你畅快沟通。

四、忌空话
对待管理人员,要考察他们的能力,安排他们与其能力相当的职位,这样,他们会安心工作,绝不听他们越职的言论;对于普通员工的言论,要倾听、考察、检验。

五、忌独断
作为上司,与下属要共同商议才可有理,才可成体系,方向一致了自良性发展,但若不能与下属共议,独断、自负自会滋生、成长,体系自不会形成,这时,贤能之士也不会主动到来,小人便会有了生存空间。

六、忌自负
一个人自信不是坏事,但若是过度自信就不是好事了,因为这时你会周围堆满讨好你的人,自认为自己聪明而他人愚不可及,就喜欢他人不断地请示工作,愚笨的人就养成遇事不思考而就请示,自己落得个轻松,变成不来请示的人少了,作为上司会变得没有任何退路,因为你不是万能的,因此,作为一个合格的上司,可安排下属工作但不需要作指点,可耐心安静地等待下属的工作结果,以“怎么样了”作为管理下属的唯一法宝。
以上六种情况若不注意,在职埸上,就会昏昏沉沉,若避之,但会成为英明的贤主和可敬可爱的上司,任人为贤,是指你若真正用耳去听了人才的所为,用眼看了人才的做法,认可了,就对其所荐之人认可,这时,人才,才会心无旁忌、尽心尽力地工作。

来源:世界经理人  史为建博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积极性 愚不可及 管理人员 自娱自乐 过度自信 积极性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saplow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   查看全部评分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