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威尼斯3
569 0

[经济学论文] 理顺了,就有财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0 个
通用积分
3.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1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18
最后登录
2022-8-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两天和一个同事咨询关于理财的问题,他告诉我一个例子。假如你的月收入是10000元,花掉了9000元,存入1000元;另外一个人一个月收入是5000元,每个月花掉2000元,存入的3000元。那么你觉得那个人的收入高呢?他的答案是后者。这应该是关于理财的者的一个理念吧。我们姑且不去讨论,他的说法是否正确,但从理财的角度而言,至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认可第二位的做法。当然也会有很多人,赞同第一种的做法。
从第一位的角度来说,我们暂定他们为现实享乐主义者。这个定义没有贬义或者褒义之分,他在本文中的讨论属于中性词。这类人看中的是目前我们自身的生活质量,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有这样的人,每个月初发了工资以后,就开始哭穷,一直持续到下个月发工资。虽然哭穷,但是他们的生活质量特别的高,穿衣服讲究的是品牌,生活用品讲究的是潮流,吃食物讲究的是高档卫生。
但是有一点,我要单独的阐明个人的观点,即使我们每一个人有权利追求高端的生活方式,也可以有一种如此的生活态度,但是不要养成这样的一个生活习惯。如果,有一天我们将过高端生活当做一种习惯的时候,我们就会攀比,就会妒忌,这样的生活不是追求,而是沉迷。
再从第二种人的角度来说,这类人我们可以说他们是未雨绸缪,也可以说是有备无患。他们最习惯的生活方式就是打安全牌,为自己以后想好退路,这一类人也就不会把自己逼上绝路。他们不注重眼前生活的质量,他们觉得衣服是避寒遮丑的,食物是填饱肚子的,生活用品是方便生活的。所以只要有就可以了,不论新与旧,也不管刻板还是潮流,更不注意形象如何。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这样,而去苛刻的要求身边的其他人,更不能因为这样的事情和亲人发生不必要的争执。钱财,挣的目的就是为了花的,我们可以去理财,也可以节俭,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个称谓家庭的矛盾。
我们都希望过第一种人的生活,但是我们也要有第二种人的心态。第一种是我们的追求,第二种就是我们的心态。如果,我们还是努力拼搏奋斗的一族,我们就应该有适合自己的选择。但是别忘我们的追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活用品 生活方式 生活质量 未雨绸缪 生活习惯 论文 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