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老鱼父
853 2

【转帖】谢国忠:投机者,,,,,,这就是你的市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学科带头人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5610 个
通用积分
0.4815
学术水平
53 点
热心指数
99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15312 点
帖子
1152
精华
1
在线时间
8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1
最后登录
2012-11-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过去几周,市场上弥漫着两种情绪,一种对增长比较乐观,另一种则对通胀表示担忧。担忧通胀,就应该限制刺激政策的空间,并引发股票市场下跌。这两种情绪使市场朝着不同方向变化。但是,持有这两种观点者是两群不同的人。他们坚持己见,选择不同的投资决策。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正在上演二00七年时令人眼花撩乱的一幕。
美联储进退两难
如果经济继续增长,收入增加,将有更多的资金给市场加温。但全球经济要缓慢增长许多年。强劲的经济增长,不会在目前股市上涨后出现。这是一个熊市反弹。现在跳进去的人,将损失惨重。

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近日造访中国。他此行的一个目的,是劝说中国购买更多的美国国债。如果中国停止购买,会让美国债券市场变得更「熊」。不过,即便中国买了,也无法撑起这个市场。

美元疲弱增加通胀威胁

不过,美国国债市场的动态平衡,被美国的信贷和房地产泡沫爆发改变了。其结果是,美国消费和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都减少了。二00九年,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很可能低于四千亿美元,为顶峰时期的一半。这意味着外国中央银行用于购买美国国债的钱变少了,但是,供给还在不断增加。这意味着,外国中央银行不再决定美国国债价格,美国的机构和家庭现在成了能敲敲边鼓的买家。价格决定者的转换,使得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

美国国债的大量供给只会使市场更糟。美联储试着通过购买逾三千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来推动债市回暖,但事与愿违。美国国债投资者很害怕美联储的行动会导致通胀,这等于将国家债务货币化。由于联邦政府的赤字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非常高的水平,货币化的规模以后会更大,从而可能引发恶性通货膨胀。这就是过去三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的原因。

至今,美联储仍能从市场对这笔钱是否会被撤回的担忧中受益。美元弱势反映出市场对美联储的信心在摇摆不定。但是,如果市场信心继续摇摆,将会使美元贬值,通胀预期自我实现。美联储可能必须改变态度,哪怕是象征性的姿态,对市场保证会收回这笔钱。例如,通过提高利率,发出信息,就可以稳定市场的情绪。不过,美国经济依然在恶化。美国的失业率已经达到九%,今年可能会超过一0%。任何提高利率的建议都将会打压增长预期。美联储现在进退两难。

尽管全球需求继续下滑,油价从三月的低位翻了一番,推动因素依然是通胀和美元贬值的预期。因为美国市场的资金「出走」,其中一些流进了石油交易所交易基金。起初,期货的价格受到影响,并且现货和期货的价格相差巨大。这个价差增加了存货需求,因为投资者试图从这个价差中获利。增加的存货需求使得现货价格逐渐接近期货价格。上涨的油价引发通胀,抑制增长,这是滞胀的要素。如果美联储放任美元贬值预期发展,通胀将会比我的预期来得还要早。

识破刺激政策把戏

二0世纪七0年代的滞胀,孕育出经济学的理性预期理论。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其实是通过愚弄人们来实现的。中央银行一边使货币贬值,一边却让人们相信货币的价值不变。然后,让他们增加对货币的需求,来刺激经济。理性预期理论说穿了凯因斯流动性理论的底子。但是,正如他们所说,人们不会被一再地愚弄。

当中央银行试图用货币政策解决二0世纪七0年代的结构问题时,它的刺激政策不再奏效。由于央行不断地用同样的花招,人们看穿了其中的本质,开始理性地行动。这意味着,增加的货币直接表现在价格上,引发了通胀,没有起到刺激经济的作用。

市场很可能会再次被愚弄,直到二0一0年,它才能完全清醒。美国别无选择,它只能印钱。作为一个理性的国家,它将做它必须做的事情,不管怎样巧言令色。这正是我预计全球经济在二0一0年二次衰退的依据。

与市场的所有噪音正相反,市场复苏的明显迹象尚未出现。所谓的全球经济的「绿芽」主要是受到存货周期的影响。刺激政策将使增长在二00九年下半年好一些,但是,没有什么证据显示经济会持续地复苏。市场在靠着幻想交易,认为资金流回房地产更加可笑。房地产泡沫通常持续三年以上,目前的泡沫比平常要大,房地产市场很可能保持熊市很久。认为房地产回暖的人指出通胀是房地产转牛的因素,不幸的是,房价已经提高,即便CPI上涨,二者水平接近,房价仍需下调。

地产长期无法保值

表面上,房地产要比股市好。房地产是有形资产,投资者能触摸到。但是,长期看,它也不能保值。看看日本,它的房地产价格比三十年前要低。美国房地产价格将会触底,经通胀因素调整后,也要比二十年前的水平低。

世界即将面临另一个大麻烦。当上一个泡沫破灭后,世界各国政府没有关注改革,而是力图制造一个更大的泡沫来解决问题。在通胀出现前,这个策略会起作用;随着通胀预期增强,它的效果便会受到威胁。当通胀在二0一0年出现,另一场海啸不可避免。

如果你是个投机者,并有信心在冲击到来之前退出,那么,这就是你的市场。如果你认为这个市场是真实的,那么,你就正在犯错误,并应该尽快退出。如果你进入市场后,一再地赔钱,那么,你应该远离这个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机者 谢国忠 恶性通货膨胀 经济学的理性 房地产价格 股票市场 谢国忠 投资决策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holdser + 10 奖励

总评分: 经验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
沙发
夜舟独航 发表于 2009-6-20 08:59: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刺激投机以制造虚假繁荣并非没有根据,在目前的中国的确存在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holdser + 5 参与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潜悟 发表于 2009-6-20 12:09: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部分人都盲从,成为那些有权利人的牺牲品。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holdser + 5 参与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