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91 0

[体育世界] 林李大战里约奥运落幕: 盘点体坛那些相互成就的对手 [推广有奖]

版主

灵魂净土

学术权威

3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牛擘通专库】

【跨境电商资料文库】

【电子商务文库】

威望
2
论坛币
201686 个
通用积分
14181.5584
学术水平
401 点
热心指数
438 点
信用等级
371 点
经验
286735 点
帖子
45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3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5
最后登录
2024-3-25

初级信用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月21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收官,击败林丹挺进决赛的李宗伟,最终败给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留给球迷们无数唏嘘的同时,也宣告着林丹和李宗伟这对伟大的对手,在奥运会上的表演终于落幕了。可以说,有今天的林丹,是因为今天的李宗伟。两个人之见的竞争已经超越于胜负之间。

身上满布的胶布诉说了这些年里两人的故事

“既生瑜何生亮”,三国一代名将周瑜抱憾而终,诸葛亮在他的灵堂前喊出了“从此天下,更无知音”悼词,毫无疑问“瑜亮之争”构筑了三国最精彩的篇章,从赤壁之战联手抗曹,再到为夺荆州斗智斗勇,周瑜诸葛亮既是水火不容的对手,又是惺惺相惜的知己。而在世界体坛中,“既生瑜何生亮”的故事亦在不断上演着,今晚我们所有人都是幸运的,有幸看到了林李大战在奥运舞台的谢幕演出,而还有哪些是你曾错过的伟大对手们呢?

刘翔和罗伯斯

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随后又在2006年的洛桑大奖赛上以12秒88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奠定了男子110米栏第一人的地位。然而,从2006年起,罗伯斯快速崛起,2008年,他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上跑出12秒87,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随后他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魁。后来,刘翔强势复苏,在大邱世锦赛上,刘翔本有望加冕,但罗伯斯两度拉拽,导致刘翔无缘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人都因伤退赛。可以说,自始至终,所有人都认为罗伯斯是刘翔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威胁。

费德勒和纳达尔

“费纳决”曾经代表着网坛最巅峰较量,费德勒拥有17座大满贯奖杯,历史排名第一,纳达尔手握14座大满贯,与桑普拉斯并列次席,曾几何时费德勒连续3年打入法网决赛,但都败在纳达尔拍下,而费德勒也曾在温网连续两年斩落纳达尔,红土之王与草地之王,留下了无数经典对决。

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

80年代的NBA是被湖人和凯尔特人两大豪门统治着,魔术师约翰逊率湖人拿到5座冠军,大鸟伯德带绿衫军拿到3座,两位超级巨星之间的对决成为当时NBA的绝对焦点,两位宿敌之间也建立起深厚友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特意复出的魔术师约翰逊邀请伯德加入美国男篮,两人联袂担任队长,并最终带队在奥运会夺冠,这也正是赫赫有名的梦一队,奥运会之后伯德宣布退役,“黑白双雄”的时代正式落幕。

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

贝肯鲍尔曾夸赞“克鲁伊夫值十亿”,克鲁伊夫则回应说“贝肯鲍尔无价”,这种赤裸裸的吹捧就发生在两位宿敌之间,两位足球传奇的故事从球员到教练时代一直交织在一起,贝肯鲍尔书写了德意志铁血,克鲁伊夫则奏响了全攻全守的荷兰华章。1974年的世界杯上,克鲁伊夫率领荷兰队连斩阿根廷和巴西,与贝肯鲍尔率领的联邦德国会师决赛,最终荷兰1-2不敌联邦德国,但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向世人展示了最高水准的足球。

阿里和弗雷泽

阿里一生最重要的对手是弗雷泽,后者送给了阿里职业生涯首败,两人上世纪70年代的三番大战至今仍是拳坛经典,两人后来也打起了无止尽的口水战,但在弗雷泽去世前也表示已经原谅阿里。2011年弗雷泽去世,阿里出席了葬礼,颤颤巍巍地向第一个击倒自己的人鞠躬。

常昊和李昌镐

1975年的李昌镐和1976年的常昊,几乎是各自巅峰时期的中韩围棋领军者,自1996年至2006年间,如日中天的李昌镐在棋坛更可谓独步天下,开创了属于他的时代,常昊则是当时为数不多的挑战者。中韩棋坛两位天才多年的巅峰对决,都成为了十数年来围棋迷们的谈资,其中有2005年的四劫循环,也有常昊直落两局击败李昌镐首获三星杯冠军等经典战役。

梅西和C罗

只要与“梅罗之战”,只要有皇马和巴萨的地方,就绝不会缺乏口水。一个是“梅球王”,一个“霸道总裁”,两个人在场上和场外的较量永远是火星撞地球。两人之所以能够开创足坛二人传的传奇,不仅仅是因为两人的天赋、才华、能力,更是因为两人的坚持。四度夺取金球的梅西,三度夺取金球的C罗,他们都拿遍了所有俱乐部荣誉和个人奖项。但是他们这么多年来从未停下过前进的脚步。因为对方的存在,就像一根鞭子一样抽打着自己,自己只要停下,拥有的一切都可能被夺走。因此梅西C罗不仅仅是对方的死敌,更是成就对方的绝好的兴奋剂。

林李大战代表着当今男子羽毛球的最高水准对决,但遗憾的是这样的对决不会在奥运舞台上看见了,对34岁的李宗伟和33岁的林丹来说,里约将是他们最后一届奥运会,但林李大战必将成为羽坛永恒的经典,抛开胜负不谈,他们让多少人真正喜欢上了羽毛球这项运动?他们诠释了什么叫最伟大的对手,亦是最可敬的对手。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体育、中新网报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观察者网综合 雅典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 大邱世锦赛 羽毛球比赛 羽毛球比赛 诸葛亮 世界排名 赤壁之战 奥运会

用理性指导前方,用长度丈量成就,用高度审视人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