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杞园
578 0

[世界经济热点] 什么样的科技创新有望拉动世界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27
最后登录
2016-9-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url=]摩根[/url]士丹利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说,“中国经济硬着陆将推动世界经济陷入衰退。”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消息让全世界都缩手缩脚,忧虑重重。即便如此,中国经济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这几组数据证实了这一点。如果2016年中国GDP增速达到6.7%,这将和ZF官方目标一致,而略高于[url=]国际货币基金组织[/url](I[url=]MF[/url])最新预测的6.6%,如此,中国将为全球GDP增长贡献1.2个百分点。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只有3.1%,也就是说,中国对全球增长总额的贡献将近39%。


  举个例子,美国的强劲恢复受到了广泛的赞誉。2016年,美国GDP增长预计为2.2%,为全球GDP增长贡献了0.3个百分点。这只有中国对全球GDP贡献的1/4.

  僵化的欧洲经济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只有0.2%,而日本甚至还不到0.1%。事实上,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比所谓的发达经济体总体对全球经济贡献的0.8个百分点多了50%。

  此外,没有任何发展中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能够和中国媲美。印度今年经济增长预计为7.4%,这比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多0.8%。但中国经济占全球总产出(根据购买力平价计量)的18%,是印度7.6%市场份额的两倍多。这意味着印度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率可能仅为0.6%,是中国的一半。

  更广泛地说,中国经济增长占金砖五国经济总体增长的73%。印度增长7.4%,南非增长0.1%,俄罗斯预计衰退1.2%,而巴西衰退3.3%。不包括中国,剩下的金砖四国2016年GDP增长将只有可怜的3.2%。

  因此,无论如何,中国仍是世界上主要的增长引擎。的确,中国经济增速已经从1980-2011年10%的年均增长大幅放缓。但即使是中国从“老常态”过渡到“新常态”,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严重依赖中国。

  一个持续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增长动态有三个关键影响:

  首先,当全球经济增速越接近3.6%的长期趋势,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就会对全球经济疲软产生越大的影响。不算上中国,2016年全球GDP增长率将达到1.9%,远低于与全球经济衰退相关的2.5%的门槛。

  第二,经济学家普遍担心的中国经济“硬着陆”将会有一个毁灭性的全球影响力。中国GDP增速每下降0.1,将直接影响到全球GDP 0.2个百分点,算上对外贸易的溢出效应,全球经济增速0.3个百分点都将受到影响。

  经济学家通常将6.75%增长率减半视作中国经济硬着陆,将直接影响和间接影响合并之后,那么这将会使全球经济增长严重缩水。如果中国经济真的硬着陆,全球经不可避免的迎来另一场全球衰退。

  最后,中国经济成功再平衡会产生全球影响力。如果中国GDP的组件继续从制造业出口和投资转向服务和家庭消费的话,全球经济将大大受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创新 世界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 GDP增长率 阿里巴巴 世界经济 成果转化 雨后春笋 应用技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