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金多多教育
2241 3

[讨论交流] 2000元现金等你拿!绿色国王书评征集活动 [推广有奖]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63072 个
通用积分
17.4154
学术水平
222 点
热心指数
101 点
信用等级
221 点
经验
79114 点
帖子
1028
精华
31
在线时间
8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18
最后登录
2024-1-23

金多多教育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10-8 13:54: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家好,我是机械工业出版社经管分社的社长,今天来做广告来了。


是这样,我年轻的时候在重庆的一个学校教生物,期间没事就去图书馆,几乎把里面的书读了个遍。有本书我至今未忘,甚至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的做事方法。今年,正好看到这本书的版权消息,我真的希望国内读者都能见到这本书,所以把它引进了过来。


这是一本非常神奇的法国财经小说,叫《绿色国王》。男主角名叫雷伯,是一名纳粹德国集中营的幸存者,全家死于纳粹之手。他选择了一种奇特的方式为父报仇:在中东参加突击队,在北非参与走私,又浪迹印第安人的部落,之后来到美国,从身无分文变成拥有1600多家公司的亿万富翁,而他的终极目标,还远不止此……


说它神奇,在三个地方。



第一,书里的男主人公有一双魅力十足的眼睛。在他淡淡的虹膜、深色而又发绿的瞳孔的凝视下,伙伴无不为之倾倒,仇人无不为之胆寒——

对仇人他心狠手辣,将谋取他父亲财产、烧死母亲和妹妹、把他当作娈童的战犯锁在电梯里,加热烫死;

对恩人他涌泉相报,整合置换商业资源,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恩人们各个身价百亿。



第二,这部小说同时竟然是“《福布斯》推荐经商必读”,书中雷伯像魔术师一样地玩着商业策略,节奏流畅,令人赏心悦目。这部分非常精彩,创业的朋友一定会得到很多启发



第三,是雷伯的终极理想。

所有人都以为雷伯只是想当个超级银行富豪,但其实,经过集中营的苦难,体会过南美丛林,中印第安人悲惨的生存处境,他想要做的竟然是——建立一个可以庇护难民的理想国



也许你会好奇这个问题:为什么这部小说的野心如此之大,关于商业运作的描述又是那么真实?


这就要说到《绿色国王》的作者——保尔-卢·苏里策尔了,这位生于1946年的法国作家,同时也是一位非常知名的企业、经济和金融专家。



他的父亲是罗马尼亚犹太移民,苏里策尔幼年丧父,但继承了犹太人的商业天才。他十八岁投身商界,白手起家,后又经营房地产,很快成为巨富,21岁时就成为了法国最年轻的CEO。



那么,现在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本书,所以特意来这发起一个“有奖征书评”活动:


如果您读完这本书,能写出一篇文章来,我会代您向读书类第一微信大号“十点读书”投稿。如果你的文章质量被十点读书的编辑所认可,十点读书愿意发布你的文章的话——我们愿意出2000元给您,作为稿费。文章的发布对您的写作能力也是一个非常强力的证明。



那么,您敢应战吗?



文章投稿方式:cmpdong@163.com

获奖名额:1人


本次有效期:不迟于2016年12月31日(如果在此期间挑战成功,第一篇文章在“十点读书”发表,则活动自动截止。详情请关注本帖更新状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机械工业出版社 印第安人 dong 白手起家 罗马尼亚 纳粹德国 机械工业 来到美国 突击队 男主角

专注估值,从金多多开始
金多多教育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10-9 15:22: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真是典型的传奇小说,我想是不是有许多年轻人看了此书会觉得开公司成为亿万富翁是个极其容易的事,雷伯不就轻松的白手起家了吗?   这个传奇以雷伯的一生展开,他是个在纳粹德国集中营中逃脱了死亡的年轻人。

使用道具

雷伯.米歇尔,大概是格瓦拉的兄弟。 人类的社会出了问题,身处其中的人还在乐此不疲。 有的人说:要不我就走了,不陪你们玩了。 有的人怒目金刚:你们这是过得什么生活,让我们来追求.... 有的人冷冷的:我知道一个更好的............

使用道具

N年前,应该是初中时在学校图书馆看到的这本奇书。记得应为涉及人物太多,当时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当时觉得就一个字:牛。

二十多多年后重看此书,仍有不少感慨。绿色之王也不是万能的。

很奇怪这部传奇巨作一直没有搬上银幕,难道是书中叙述的线索过于繁杂,很难用电影来表现,那弄个类似24小时的电视剧也可以啦,不知谁能解开这个谜。我一直在YY谁来演雷伯,用辛德勒名单那家伙应该不错。他的左膀右臂,教授可以找007的老肖,大律师嘛可以找现在的新版福尔摩斯里的华生,至于他的武将可以用Al Pasino。

隐约记得当年这书是上法国畅销书头名。作者是个亿万富翁,后来被媒体爆料该书实际是其请人捉刀写的,我当时看到这个新闻心想这位无名英雄确实够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9:12